我的冰箱GG了!空間解放隊-日本NAKAYA保鮮盒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冷凍庫爆炸了
前陣子娘家母親大人寄來了許多維生存貨,我心非常明瞭母親的愛不能拒絕,但我很討厭媽媽總是一包一包用塑膠袋來分裝食物。尤其我的冷凍庫空間不大,所以我超級苦惱。
東西寄來隔天早上我們出門上班後,因為東西太多、冰箱門關不起來被彈開,於是冷凍庫的東西開始解凍,直到我下班到家才發現,然後冰箱也因此而結霜了。
本想眼不見為淨,一想到要把東西移出來、擦拭乾淨,再把東西分裝好放回去,光想我靈魂就要升天了。上週因家裡存糧也快不夠了,跑了一趟好事多採購後,逼得我不得不趕快處理冷凍庫,不然這週冰箱檔期大概就要宣告通告滿檔了。
所以,我立馬準備了日本NAKAYA保鮮盒,打算好好整頓我的冷凍庫。
整理師的冰箱收納術-怎麼挑保鮮分裝盒?
拒絕異味
之前買了不少保鮮盒,有樂X、韓國品牌,因為踩過不少雷,我最害怕的是一打開就飄出濃濃塑膠異味的產品,畢竟是要裝食物的,我擔心會把毒素吃到肚子裡,我連打開聞到都覺得要中毒了,怎麼敢用來裝食物。所以挑一個好的保鮮盒,一定要無味。NAKAYA的食物保鮮盒系列,完全沒有我最害怕的塑膠異味。而且拿起來手感也很好、輕便好裝,我超級放心用它來分裝食物,準備點心給家人們享用。
少洗一樣是一樣
再來有些保鮮盒上蓋有密封條設計,每次使用完都要清洗或擦拭密封條,我覺得超級麻煩,裝水果就算了,如果裝過油油的便當,不勤洗就等著發霉。NAKAYA的食物保鮮盒系列,不僅上下蓋都很好掀開,連我們家弟弟都可以輕易打開、自己清洗。
NAKAYA的食物保鮮盒好掀好洗
積木收納法則
我不喜歡上寬下窄設計的保鮮盒,雖然這類保鮮盒都可以堆疊,但如果單放一個其實不太好收納。我認為最棒的收納原則就是積木收納法則。
什麼叫積木收納呢?大家都玩過積木吧?
如果要把積木穩穩地疊高,不管是挑選一樣面積大小,或不同大小的積木,一定要挑選方形且拼起來可剛好符合最下方積木面積的積木去堆疊,才能疊得又穩又高。選擇收納用品也是唷,使用積木法則挑選收納用品,可以讓收納更有效率。
把積木收納法則發揮得淋漓盡致的NAKAYA保鮮盒
身為日本貨愛用者,這次我挑了8款長方形的透明收納盒來保養我的冰箱。
我挑選了適合分裝食物的扁型食物保鮮盒(尺寸分別是2600ML、1000ML及分隔710ML),還有一組開箱時像是俄羅斯娃娃的食物保鮮盒系列(3000、2000、1300、830ML),這兩種系列的保鮮盒,都是打算用來分裝要冰在冰箱的食材。
大豆莢一定要放在保鮮盒才不會壓壞
如媽媽寄來的阿里山大豆莢,我清洗好剝好放在2600ML的扁型保鮮盒想煮拿出來都還很新鮮,比起放在保鮮袋或塑膠袋,會更環保簡單。
大豆莢洗好剝好放在扁型保鮮盒三天拿出來都還很新鮮
左下角是拆開後直接倒入的韓式拌飯,上方兩盒黃澄澄的是起司
3000ML的盒子我則拿來裝一些零散袋裝的生豬肉、生雞肉,避免它們散落在冰箱,很難收納。
2000ML和1300ML、830ML,我則分別拿來裝好事多買的韓式拌飯和起司絲。每次從好事多買這些冷凍食材總會冰不下,暫時把它冰在冷藏幾天,我超擔心它會發霉,所以用分裝盒裝好貼上保存期限標籤來提醒自己和家人;我另外分裝了一些起司裝在扁型長方形分隔710ML食物保鮮盒,這樣每次使用的時候就會是剛剛好的分量,拿來撒在一片吐司上,份量剛剛好。
起司裝在扁型長方形分隔710ML保鮮盒,每次使用時剛好是一片吐司的份量
以前我絕對不會買扁型的盒子,因為覺得裝不多。現在我會一次切好很多辛香料,分裝在分隔保鮮盒中,節省了不少空間,也方便每次使用。
Costco買回來的雞塊一包打開剛剛好可以放進去2000ML
扁型收納盒其實更好收,且不會浪費保鮮盒的空間。
再來是扁型長方形1000ML食物保鮮盒,我拿來分裝香腸,份量剛剛好。
內用外帶都適合,日本品質有保證
最後介紹我打算拿來帶便當用的可微波800ML保鮮盒,雖然辦公室有電鍋、烤箱、微波爐,但我比較喜歡微波後的便當,比較不會像電鍋蒸過的便當會糊糊的。所以這次挑了2入的可微波保鮮盒和一個打算拿來裝水果的圓形透明保鮮盒。
某日中餐自帶便當,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用圓形的保鮮盒裝水果最
使用的這系列後,每天帶便當上班變得很方便,我常用長方形可微波的盒子來裝需要微波的便當菜,或是裝沙拉也很方便
有時我會把菜洗好切好用保鮮盒帶到公司再川燙一下,比較新鮮清洗
最近天氣越來越暖和,春日最適合野餐,我也常把水果洗好就裝在保鮮盒中帶出門,暨方便又好清洗,總之這系列的保鮮盒超級好裝~推薦給煮夫主婦們!
這款可微波保鮮盒非常方便清洗也沒有死角
PS.因為疫情,家人寄了很多防疫茶上來,我也用保鮮盒來分裝
防疫茶包放在保鮮盒冷凍才不會長得歪七扭八喔。
一盒剛好可以裝九袋茶,喝完再拿一包出來退冰,茶包才不會放得七零八落,冷凍後也不會長得歪七扭八。
如果你也有收納這類藥包、茶包的困擾,可以找個類似的保鮮盒裝起來喔。
大推日本NAKAYA保鮮盒系列
全系列都可以在好拾物找到喔!
#好拾物
理家小姐Ashlee
理家小姐Ashlee
現為專業整理師,綺莉生活主理人,擁有日本JALO及Housekeeping兩張專業整理收納認證。 當了四年的全職媽媽,2019年重返職場後我開始關注女性自我成長及親子教養領域,結合專業整理知識,幫助媽媽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以「優雅地生活」為整理服務目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