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大掃除,必備鎮黴之寶】​​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冬天常常都泡在雨當中,​
據說這個陰雨連綿的天氣要持續到年後。​
這週我家兩台除濕機,非常努力的運作,​
但潮濕大軍來襲,除濕機水箱可說是供不應求。​
其實我還想再多買一台,放在書房。​
因為我家書房朝北,牆壁、書櫃、衣櫃容易潮濕,​
每次換季的時候就算已經使用壓縮袋了,​
還是會覺得衣服總有股潮濕的霉味。​
但無奈家中實在是空間不夠,口袋預算也不足。​
一直遲遲沒有購入第三台除濕機。​
所以除了除濕機,​
其餘空間我會搭配冷氣除濕讓濕度降下來,​
避免物品潮濕發霉。​
​以前我會選擇買除濕盒,但因為很不環保,​
前陣子朋友分享了小型的除濕器資訊給我,​
我發現這台很適合適合小套房、2坪內的小空間使用,​
特別是像衣櫃、鞋櫃、食物櫃等等。
以前學生時代,最常買x仙子除濕盒來使用,​
雖然每次集滿了都超有成就感,​
但是每次都要買補充包實在是不太環保,​
而且每次都要把袋子割破、水倒掉,處理程序很繁雜。​
使用山水的這台小綠能除濕器,不僅環保省空間,​
尤其是它吸濕後,充電後可以再次重複使用,​
我覺得這點很實際!我自己使用的方式是放在衣櫃中,​
這樣沒有使用除濕機時也可以保持衣櫃中衣物的乾燥。​
前陣子大雨放進去衣櫃中,大約一週的時間,​
它就吸滿滿滿的濕氣。​
我覺得使用後衣櫃的衣服摸起來比較不會有sip sip ​
(請用台語發音)的感覺。​
吸飽濕氣後,它會從橘色亮燈變成綠色,​
這時就可以帶它去充個電,等變成橘色,​
又可以再次使用。​
我覺得小小的只要哪邊有濕氣都可以派它出動,​
放在車上或帶去露營也適合喔。​
最近正在大掃除、大整理,​
打掃完把小綠能放在櫃子中,清爽過個好年。​
現在加入山水購物官網會員,首購現折100​
3/31前再享購物紅利點數5%回饋
理家小姐Ashlee
理家小姐Ashlee
現為專業整理師,綺莉生活主理人,擁有日本JALO及Housekeeping兩張專業整理收納認證。 當了四年的全職媽媽,2019年重返職場後我開始關注女性自我成長及親子教養領域,結合專業整理知識,幫助媽媽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以「優雅地生活」為整理服務目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