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是很吃能量的一天;
認識二十多年的大姊,
中斷連絡一年多再度連結,
她卻透漏夫妻之間的互動,
那些對話讓我覺得窒息,
他罵她垃圾說自己是大便,
他叫她去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樣子,
她也不甘示弱的回擊;
還洋洋得意地說她花了一筆錢買東西找到快樂.
我說經濟獨立情感獨立就能不被他影響,
她說等滿六十歲就能領勞保月退俸,
我有嚇到...
另一件是朋友驕傲的女兒博士夫妻準備要離婚,
之前她還一直要我學她女兒如何嘴甜腰軟讓老公心甘情願,
但這次是女婿提出離婚理由是不愛了;
朋友說她女兒經濟獨立又年輕,
這只是一個人生關卡的其一.
我要說離婚結婚都不是外在條件,
不是年輕貌美多金學歷高就可以避開,
那是兩個人的緣分,
只是好緣跟壞緣的區分,
牆裡牆外都必須牆大到而獨立生活,
不論經濟情感都可以一個人自給自足,
多出來的部分是福氣,
不足的部分是必然,
獨立是乘風破浪的良伴.
更弔詭的是那個身為母親的朋友,
對自己女兒將分離的婚姻表示支持,
卻祝福我要去經營維護我的婚姻,
我淡淡地跟她說:
比起那些惡言相向的夫妻,
或是鼓起勇氣破局的夫妻,
我們算是各自安好的組合,
不要用制式規範我們,
兩個自己能找到舒服快樂的組合,
也是緣分也是修練更是福氣!
這一切來自於我的獨立,
獨立讓我有充足的底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突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鬥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保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立出版一本書要花多少錢?我想,這一定是所有想要做獨立出版的人,心裡最大的考量 畢竟動輒五到六位數的資金投入,還是需要深思熟慮、做好功課的 當時我在出書之前,也是遍尋不著此類內容,投入下去做才慢慢了解這部分花費的大概樣貌 可能會有的花費(以自己出版、自己販售為例)
    Thumbnail
    avatar
    洪射
    2024-05-30
    《獨立抉擇》該獨立還是繼續依靠家庭的支持?6 篇文章|10223 字 人生觀|個人成長|生活技能 序 如何選擇獨立生活或依賴家庭支持,是許多人面臨的重要抉擇,涉及財務與情感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7
    《獨立抉擇》06|應對孤獨與壓力本文談論如何面對孤獨感;壓力管理與情緒調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7
    《獨立抉擇》05|獨立生活的實踐本文談論搬出家門的準備工作;獨居生活的技巧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7
    《獨立抉擇》04|人際關係的處理本文談論如何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與家人、朋友保持平衡。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6
    獨立的你|堅強與逞強的一線之隔「被照顧」這件事情看似很直覺,但對於比較獨立的人來說,要接受別人的好意會不自覺地讓心裡有很大的負擔。深怕這樣會麻煩到別人,或是會馬上開始想到底可以怎麼回報。 久而久之,開始變得更獨立了,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來、什麼場所都可以自己去、想要什麼都可以自己完成。 從一開始的不敢一個人吃飯,到現在可以獨自走進
    Thumbnail
    avatar
    YC
    2021-10-27
    獨立這段休耕的日子,在做很重要的事-獨立。練習切斷與原生家庭的心理臍帶(期待)。 我的原生家庭一直對我都是保護(爸爸)和架空(媽媽),前面的文章有寫過,高中和同學騎腳踏車補習,我爸還是要騎機車來接我;用自己的錢買車,我媽還要趕在我之前到現場假鬼假怪讓親戚以為是她出的錢。透過寫文章整理自己人生時發現,保護
    avatar
    立中
    2021-10-06
    獨立書店≠台獨+書店:獨立書店的經營模式、試試海權思考、土地認同到底是什麼?阿樺本名陳顥樺,在基隆海港長大,擁有多年海洋工作經驗,常年推動社區營造,希望能透過公民教育讓大家認識自己身處的海洋與土地故事。阿樺在2015年創立基隆市生根文化創意協會,2018年和Mia攜手再創辦見書店,讓致力於讓地認同和海洋議題深根基隆。 ▎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26
    獨立/流行融合#4:全部摻在一起做牛丸 | 大雜燴的世界(上)Nina Simone曾言:「我選擇在音樂上反應(reflect)我的時代,才能找到自我。」當代爵士樂手正實踐著這樣的時代精神,將身邊的音樂化為自我,爵士、電子、搖滾、嘻哈不再涇渭分明,而合為一體....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1-09-25
    獨立董事:談泰山_董監改選從2018年打到2021年 2019年寫了一篇董監改選大戰-泰山>,當時龍邦持股才一成,依據最新的數據Q2季報+7月份10%大股東,龍邦與其子公司持有約31.5%的股權。 E 我在8/31的直播泰山董監改選的證交法思考>,雖然只有短短的19分鐘,但因為有些艱澀,所以只開放給的朋友閱讀,但重點我可以分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