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約束居家隔離近兩個月,
減少外出與聚會不去餐廳內用,
就是一個乖乖躲起來的老人家;
星期六早上一位夥伴邀約見面喝咖啡聊天,
我以疫情風險推掉約會採褒電話解相思;
星期六中午一起車宿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日月潭?!
我想該來的躲不掉...就答應這個邀約,
本來規劃去車宿因天氣不穩定改為一日遊;
星期天八點多出發目的地日月潭,
因為小白已經是三十年的老車我選擇開省道,
省道的好處是車速比較慢且想停就能停,
我的遊伴是一個好奇寶寶,
我們去了新景點橋聳雲天綠雕園區,
還去了九份二山地震園區及金龍山觀景台,
日月潭算是我家後花園,
但每次都是直達目的地很少注意沿路的景點,
這一次我們在老景點開發出了四個初體驗;
最後還是完成開車繞潭一周,
我們算是很幸運的,
到達日月潭時看到最美麗的風景,
下過雨的潭面遠山山嵐還有偷偷露臉的陽光;
回程還看到顏色豐富的夕陽,
我們的結論是下雨天還是能有好風景,
對我而言人對了去哪裡都是好風景;
乖乖躲在家裡的老人也沒對防疫放下戒心,
我選擇全程戴口罩在車外空曠處吃東西,
保持勤洗手與安全社交距離...
說不擔心害怕是騙人的,
但同一天出現兩個人邀約很難抗拒,
更重要的是躲了兩個月的心想出去兜風;
年邁的老娘車小白在一天的放風後,
我感覺它的油門變順暢了,
它被我設限了它的可能性,
其實它的性能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還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詐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富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探訪元辰宮】華而不實的家經由催眠探索了潛意識內的家,朋友發現內心的種種矛盾。才意識到自己內外在不和諧的狀態,並開始朝著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行動。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11
    探訪泰國清萊 三大寺廟一日遊2024年5月1日天氣火熱,炎熱的天氣下,前往清萊參觀白廟、藍廟和黑廟的遊記。文章大略介紹了每個寺廟的特色,以及遊客心得和建議的最佳遊覽時間,同時也提到了理想的參觀季節。
    Thumbnail
    avatar
    比安佐
    2024-05-19
    探訪土耳其和馬其頓的特色飲料 - Ayran 和 Susurluk地點: 馬其頓,史高比耶; 伊斯坦堡,土耳其 時間:  2016.9.18 (日)~9.23 (五) 清晨6點一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堡,飢腸轆轆的小獅與小虎寄放完行李立刻前往附近超市補血。 牛奶,在一路上經過的國家都是CP值超高的營養補充來源,於是二話不說買了一罐兩公升的『牛奶』,我們一開始以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1
    探訪高雄桃源區的溪南鬼湖 - 高山湖泊之旅高雄桃源區溪南鬼湖位於高雄與臺東縣界,是臺灣少數較大型的高山湖泊。文章描述登山經驗,包括路程、營地、景點和交通工具,適合喜歡登山露營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可憐的社畜
    2024-04-24
    探訪日本春季絕美粉蝶花海,常陸海濱公園賞花攻略每年四月下旬,隨著櫻花季節逐漸告一段落,其他春季盛開的花朵也接力綻放盛開。在眾多賞花活動中,粉蝶花盛開的景色無疑是最令人期待的之一!尤其是位於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其壯麗的粉蝶花海景觀,彷彿一幅夢幻般的粉藍地毯無限延伸於山丘之上,一直連綿到藍天白雲的天際上。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4-03-28
    #上山的時候 探訪世紀奇峰-從大鹿林道上大霸尖山這是疫情趨緩後,我們的第一座過夜百岳。 自從三月底排到九九山莊,因為工作取消行程,這座山就一直掛在心上。 沒想到雙十連假有機會後補上馬達拉溪營地兩晚,快樂無比。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1-10-17
    探訪國之北疆_東引2019年2月底~3月初的連假 來到信封上最後一個郵遞區號 也是國之北疆 東引鄉的西引島 西引 離島中的離島 除了北固礁 也有段像鱷魚的天然地景 還有戍守邊疆的三山據點 島上僅有兩戶居民 一戶是民宿業者 民宿老闆兒子 是西引隔了30幾年的新人口 另一戶就是鮮為人知的200商店 旁邊的軍營兵有了休憩空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1-10-03
    基隆探訪基隆有不少古蹟砲台,頗可登高懷古。然基隆的城市侷促緊壓景致,更是我自少年一逕喜歡的探看主題。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9-29
    周芳軍:探訪新店神秘眷村,尋味庶民麵點。筆者兒時住在聯勤四四兵工廠附近,記憶中凡外省族群聚集處,周遭必有眷村美食,一看到周芳軍老師的「懷舊小旅行--被遺忘老味道和神祕眷村探索」導覽課,立即眼睛一亮。除了好奇眷村今日風貌,更想知道老字號的庶民麵點館子,老師傅是否將手藝傳了下去,依舊在某個巷口街角生火起灶。 撰文=駱亭伶 攝影=陳敏佳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5-18
    第十七章 探訪  有句俗話是這樣說的,計劃趕不上變化,今年我算是有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的精髓,被我丟在一旁十年的項目,任誰也想不到它竟然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我原以為這只是我個人事業上的賭注,卻成為今天改變社會格局的關鍵,對於那些因為智慧藥丸而受到波及的人,我心裡也為此而感到有些愧疚。   智慧藥丸發布剛好三個月,抗議
    avatar
    金天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