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準高中生的理財課持續進行中;
昨天討論的是如何避開詐騙集團,
因為我們認真理財努力存錢,
卻沒有方法去守護保全財富,
那還是會讓錢財付諸流水.
詐騙集團擊中的是人的恐懼與貪婪,
我跟外甥分享如果不貪求不屬於我們的意外之財,
那可以避開一些詐騙的詭計,
碰到讓我們恐懼的話術時,
告訴自己沒有一個事件不能等10分鐘,
所以不管說有家人車禍或被綁架,
一律掛上詐騙電話自己打電話給當事人求證,
台灣法律沒有規定掛電話是犯罪的,
也沒有一條生命因為掛電話就一命嗚呼哀哉;
平時的練習讓遇到境的時候比較不手忙腳亂,
我的理財課不是讓他馬上賺到錢,
而是建立他全方面的思考能力,
除了賺錢還有其他需要保全避免錢流失的方法;
我不是專業理財教授,
卻是用自己的生命經驗傳承,
大富大貴是命定,
安身立命不愁吃穿則是靠努力,
走過半個世紀的中年婦女雖不是成功人士,
但我有自信說活得自在獨立,
這是一路跌跌撞撞透過閱讀不斷吸收修正,
建立出來的一套村婦投資哲學;
對於一個15歲的青少年,
我只想讓他擁有全面的認識,
介紹他透過閱讀去建立自己的投資哲學,
教會他如何判斷網路上的資訊 ,
然後就看他個人的造化了...
目前還有一位大一的外甥也有機會跟我一起討論理財,
妹妹建議我開團體課,
我傾向客製化互動,
因為每一個人的投入與消化能力不一樣,
在我還有心力一對一教學時,
我想還是維持目前的方式.
等我的徒弟長大我也老了,
屆時就有人可以管理我的金流,
人無遠見必有近憂,
我的遠憂有傳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享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鬥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保全弟想脫魯「炒股賺錢討好女生」賠百萬!老母被掏空倒下2姊也受害(用錢追女生害全家上)天祖是啥?能吃嗎? 國語念法,曾祖父母的祖父母,簡單來說,就是五代祖的稱呼,五代祖聽起來遙遠?其實還真不一定,理論上來說,拼命加工的話,在80歲左右成為天祖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代代都16歲就生孩子)。 然而,這樣聽起來貌似遙不可及的直系血親,卻實實在在直接導致後代邁向衰敗之路!而禍延子孫的開端,竟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保全、軍人轉職首選,三月國安局考試開始報名!文章介紹了國安局考試的報名資格、費用、考試時程、薪資福利等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丁修先生
    2024-02-26
    如果有一位學生要當保全,身為老師的你該說什麼?一個很簡單也很難回答的問題 今天手把手Line群組在聊一件事情,有群友跟我說這一位學生的想法讓她很震撼,想要聽聽看我的說法。 我先摘要一下這位學生的說法: 從小被逼去讀書,讀到大學才發現一般工作怎麼(工資)這麼低,想要去當保全幾年(順便玩股票),但家裡反對,之前去xx實習,看到那佣金xx%,覺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4-02-02
    有關預告登記所保全之請求權,於請求權人死亡時,可否辦理預告登記之繼承登記疑義案 今天值班時,有民眾要來辦理預告塗銷登記 但因預告登記請求權人是母親 母親巳過世 現在要塗銷預告登記 是否要先辦理繼承登記、再辦塗銷預告登記? 以下這函釋說是不用,因為是債權,而非物權 但可以註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vatar
    八證會計師_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_儀軒
    2024-01-24
    時間停止,民事訴訟保全程序,假扣押與假處分是什麼?B跟A借了100萬元,到了約定時間仍然不償還,對於A的聯絡都視而不見,並且開始隱匿行蹤,A覺得不對勁於是提起訴訟請求B償還欠款,那麼A要如何避免B脫產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0-20
    運鈔保全工作雜想    我的工作是運鈔保全員,每天開著防彈裝甲車穿梭大街小巷,平均每小時沒有幾千萬上下,也有幾百萬上下,是扛幾千萬元紙鈔錢袋上下,或搬幾百公斤硬幣上下車。進入這個職場後,才有機會親眼看到以億為單位的現金,每天經手百張一札、十札一顆的千張紙鈔壓磚,拿在手掌裡也不過接近一顆紅土磚頭的大小跟重量,但在人們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11-03
    《低心世代》001-低心的特勤保全圖/御夜 文/九方思想貓 低廉的薪資帶來低矮的心願 心願與薪資一同低矮的這個時代 有四位年輕人,身處於各自的低薪職場,面臨著已然十分習慣的不合理 這些不合理,是應該習慣的嗎? 為了心中唯一的心願,是否應該起而反抗?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19
    我的日常3:保全新聞雜誌其實我只是想說閒著也是閒著,來認識一下我服務的科技大廠,結果卻得到機器工人般的對待回應。雖然理解本廠在防什麼,以及督察實際上要保護我的用意,但待過法商講求自主與人性化的公司的我,仍是難掩失落。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24
    保全的日常4:地下徵信社「要約會也躲遠一點,不要被我們看到。」「以為警衛都是笨蛋都看不出來嗎?」「如果跟她說,妳『外公』已經在那邊等很久了,她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她應該知道我們知道了吧。」「晚上有活動喔,有抹粉喔。」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18
    保全的日常3:現場撿風景與疫情快入園藝公司的人每天都在大門庭院割草、修剪造形、掃耙雜葉、噴落葉,不定期施肥或用藥。我想起布紐爾的經典老片「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自主改成「中產階級拘謹的園藝」。 幹部們最恨被HR懷疑、不信任,甚至委罪。幹部認為HR讓他們覺得,HR寧可相信訪客、員工講的話,也不願相信警衛,至少不願優先信任警衛。認為HR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