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山神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來到樹下後,那青衣小女孩便退至一旁。隨後一隻有著赤黃色、短毛的小熊,從樹後鑽了出來。當牠一見到彤羽後,便連滾帶爬往那青衣女孩的方向去,
「噗~那小熊該不會就是那隻魋吧!」蕾雅笑著說道。
「彤羽看來牠很怕妳。」我也笑著看向彤羽。
「嘖。我又沒傷到牠。」此時彤羽看著樹根說道。
「不好。這樹原本應該有一座祠堂的。」彤羽此時蹲下身子看,只見她雙手伸向樹根摸著。
「還可以感覺的到一絲靈氣,這裡的確應該有座小祠堂才對的。」彤羽繼續疑問的自言自語。
「怎了嗎?」我也蹲在她身旁問著。
「妳學姊,妳看這基座,還有妳用我教妳的練氣方法,調整吐納一下,是不是可以感覺到一股淡淡神祇的靈氣。」聽她這麼一說,我便調整自己的呼吸,並將昨晚所學,想像有一股具象的氣息,在我體內運行。當我一運行,便馬上感覺到一股神清氣爽的氣息,在我體內流竄。而在我第一個小周天要運行結束時,手腕上的乾坤圈,忽然像是在吸收這靈氣般,忽然亮起淡淡地一層金光。
「妳的靈氣又溢出,學姊妳要趕緊掌握昨晚教的這煉氣化神,這樣妳才能真正的運用。不然,真的太浪費了。」彤羽看著乾坤圈說道。
「還真的跟昨晚做的不一樣,在這做,感覺特別的神清氣爽,真舒服。」此時蕾雅也運行了一次後說道。
「三位客人,請原諒我,以這種冒昧的方式,請您們過來。」正當我與蕾雅,各自運行著練氣之法,感受這靈氣時。一道聲音從樹旁傳來,隨後便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粗獷、身材魁梧,腰間有一把山刀,身著黑白相間,衣服邊緣有老虎圖騰的高山族傳統服飾老人,站立於樹旁。而跟在他身旁,還有那青衣女孩與一名身著,淡栗色且搭配著,如同梅花般白點刺繡的,高山族傳統服飾女子。
「你是?」彤羽此時站起身問道。
「小神是這座山的山神,不過在下即將消失,因此特別顯身,想請託閣下諸位幫我一個忙。」山神說道。
「消失?什麼意思?」彤羽問道。
「久無香火,神格將消。」山神道。
「小神,原在六七千年前,吸收天地靈氣而成的白虎。後因高山族人在此生活,與小神相處上倒也沒什麼問題,因此不久高山族人便奉此山為聖山,小神自此也開始接受其香火的奉養。直至千年前,平地的漢家民族開始與高山族產生交流,兩族倒也沒多大的爭鬥,於是天禧五年宋真宗因吾保佑山民有功,欽封為虎嘯將軍,在天師府真靜先生的敕封下,方得功成取得虎嘯山將軍神位至今。」
「不料,百年前,漢山兩民族不敵倭人,山民陸續被趕下山,小神的香火也開始消散。隨著倭人的濫伐,這裡的山精野怪也陸續消散。而在約七十年前,倭人離開,此山也似乎重新被漢民所擁有,但漢民卻是更變本加厲的砍伐。整個山下已儼然沒有任何靈氣,甚至山中林獸也漸漸消失。」此時山神頓了一頓,而那小熊則來到山神的腳邊。
「如今,此山靈氣已消散無幾,甚至這十年,有人似乎在偷取這剩下的天地靈氣。」這時山神來至蕾雅身旁。
「這位女孩,小神想問問,妳那包內所裝是否為32顆靈氣封石。」山神看著蕾雅的小背包問道。
「這包內的確是有那32顆石頭,但具體是作何作用,我不清楚。」蕾雅看著山神回道。
「那是否可以交予小神。」當蕾雅聽到山神如此說道,便將小背包取下交給山神。
「感謝,這靈封石在觀星台上,還有32顆,小神敢請妳們上去把它取下後,交予我。」山神將那小背包,交給穿著梅花斑點的女子,隨後返回至樹前說道。
「這位女道,昨日魋多有得罪,感謝妳手下留情。」山神對著彤羽抱拳行禮,彤羽連忙拱手回禮。
「會發生這種事,乃因前日有位高山巫女,帶來了似人非人的邪物。當時冷杉意圖阻止其上山,卻與此產生爭鬥,最後被打出原形,千年修為差點毀於一旦。現在...目前冷杉只能勉強維持人形,無法言語,希望適才沒有嚇到妳們。」山神看著青衣女孩。
「高山巫女?」彤羽問道。
「是...或許說高山巫女,不怎正確,此女似巫似道,小神也無法確定其是巫或道。小神這些年受靈封石影響,已經無法再干涉此山的任何事。迫於無奈,昨日,才只好請魋去阻止任何有道法之人上山。」
「祢把我們跟她當成一夥的?」蕾雅問道。
「嗯。當時的確如此,小神無法判斷妳們是否與她一起。但經過與魋的事情,我料定妳們與她不同路。」
「那祢想請我們辦的事,應該不只是封靈石,還有其他的事吧?」彤羽說道。
「沒錯,小神想請妳們辦的事,其實是阻止那巫女。小神靈氣所剩無幾,前日為保冷杉已經耗費我大量靈氣。小神估計再過幾日,便會消散於這天地。屆時這座山將會成為無神之地,到時要請女道將64顆靈封石,給梅花,協助她將此山設立結界,以防邪物危害世間。謝謝。」說罷,山神便看向那穿著如梅花般的女子。
「若我們能順利下山的話。此次我們上山,也是為那巫女而來。」彤羽說道。
「嗯...依照妳們三人的道行,恐怕無法阻止那巫女。小神建議,妳們先替我將32顆靈封石取下,在幫梅花設立結界,如此方為上策。」山神說道。
「那人真有這麼厲害?彤羽打不贏她?」蕾雅驚訝的問道。
「那巫女,確實比女道高深。此外,她還有一邪物相助。而妳們二人...一位雖有濃郁的靈氣...但似乎無法控制,只能用手上的上古神器控制住,令其不洩漏出。」山神看著我說道。
「妳...雖有戾氣,但與那巫女及邪物相比,一招半式下,必然敗下陣來。」山神看向蕾雅說道。
「那祢意思就是,不希望我們與她正面硬剛囉!」蕾雅有點生氣的說著。
「正是如此,可以的話,請妳們迴避。那32顆靈封石,就在觀星台那,妳們到了必然可見。而她,昨不知何故,似乎有遇到什麼事,已然匆匆離開,不知所蹤。」山神說道。
「那我們還等什麼,現在趕快上山,把那石頭趕快拿下來給你,不就得了?」蕾雅說道。
「嗯...在妳們出發前,小神最後送妳們一些禮物...或許...以後我們沒機會在見面了。」山神看著我們說道。隨後,他便解下腰間的山刀交給蕾雅。然後走至我面前,忽然祂身形霧化,只見眼前霧氣瀰漫,不一會四周便被濃霧所籠罩。接著在霧中,有約半層樓高的物體逐漸前來,待我看清時,原來從霧中走出的,是一頭有半層樓高的大白虎。
吼~~~~~~~
隨著一聲虎嘯聲,霧氣逐漸散去,周遭也似乎散發出淡淡地金光。而伴隨著這一聲,忽然,周遭各式的山林鳥獸聲也伴隨響起,宛如在跟聲音的主人告別般。
“我將最後的神靈之氣贈予妳,望妳好好運用”
此刻在我腦海裏,忽然響起這話語,待我四處張望,想找尋方才的白虎與聲音的來源時,只見魋與冷杉及梅花正流著淚。而那金光與大白虎已然消失不見。
「走吧!看來我們得快一點了!」彤羽神色凝重的說道。
「我們還會返回這吧?要不先把背包放這,我們輕裝上山,拿了石頭就趕快下來。」蕾雅將背包放至樹旁說道。此時,那青衣女孩冷杉,流著淚指著樹的左方。我們看向她所指的方向,在薄霧之中,那有一條小山路。我們三人便往那方向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