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殭屍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走約十來分鐘後,霧氣徹底消散,此時我們才發覺,星晨已悄然於我們頭上了。
「靠!剛剛我們到底耽擱了多久?」蕾雅邊走邊說著。
「不知道。只知道,我們得快點。山神目前的氣息十分稀疏,恐怕無法撐一天。」彤羽神色緊張的說著。
「祂消散後,這裡變無神之地會怎樣?」我問著。
「會開始產生瘴氣,天地間原本潛藏的邪物,會開始在這片土地滋生。若遇到有心人,譬如這巫女,若她真想養屍,那這塊土地將會是最好的地方。」彤羽快步的走著,躍過蕾雅,變成由她帶路的狀況下說道。
不久,我們走至一上坡路段,彤羽忽然停住腳步,舉起握拳的右手,示意我們停止前進。隨後她便自己往前邁進,不一會就消失於黑夜之中。
「剛剛應該把頭燈也帶上的。」此時蕾雅從她腰間的小包內,拿出手電筒。
「好險,我沒有把背包留在那。」我說著,便要將背包拿下找手電筒時,這時忽然聽見彤羽的聲音。
「別開燈,慢慢過來。」此時只見彤羽返回在我們前方不遠處。
「目前,平台上沒有人,但我隱約可以感覺到附近有邪氣。妳們先別開燈,免得洩漏蹤跡。」聽聞彤羽如此說道,我與蕾雅便立即奔向彤羽身旁,隨後與她一起蹲在路旁的灌叢內。
「待會...我過去平台,將那石頭拿回來這。蕾雅妳幫忙警戒一下,有任何狀況,妳們不用理我,轉身就跑,千萬別猶豫。」彤羽說著。
「知道。」蕾雅認真的說道。隨後彤羽便奔向前方觀星平台。不久,忽然我感覺到一股很不舒服的寒意,就像空氣忽然凍結般,接著聞到一股濃濃腐肉的味道。我捂著鼻子,小聲的問向身旁的蕾雅。
「妳有沒有感覺到,不太對勁?有一股腐肉味...」此時,蕾雅專注的盯著前方,並伸出手摟著我的腰。
「待會...我可能要扛妳下山了!」說罷,我隨著她的視線,看向前方。只見,此時彤羽與兩個黑影正對峙著。
「我們要跑了嗎?」我問著。
「她們若打起來,我們在跑,先觀望一下。」蕾雅堅定的繼續盯著前方。我努力的聽著,試圖聽出她們在談論的事,但因距離實在是太遠,無法得知此刻她們的對話內容。
「她們在說些什麼呢?」我小聲的問道。
「不知道。我們距離太遠了。不過可以知道,那穿著連身帽的傢伙,應該就是山神說的似人非人的邪物了。」隨著蕾雅的話,我看向站在彤羽右前方,那黑影身穿長袖衣褲並戴著由衣服所延伸的帽子。此時,我隱隱覺得那黑影,似乎有一團黑霧籠罩著它。
「妳能看到那邪物身形...有黑霧嗎?」
「什麼黑霧?我沒看到。」蕾雅疑惑的轉過臉看著我。而此時,我則看到那黑影旁邊的人,身上散發著淡淡紅光。
「彤羽!小心!」我下意識的喊了出來。同時只見那紅光之人,往前擊出右掌。彤羽可能因我的警告,而有所戒備,在紅光人出掌時便閃身過去,旋即一道金光也立即從彤羽的劍指,射向那紅光之人。一瞬間,紅光之人被擊飛在地。而那黑霧邪物,還站立在原地,沒有任何動作。
「接著,學姊妳們快跑!!!」隨著彤羽的聲音,一包用布袋包著的重物飛了過來,蕾雅跳起身來接住。在她落地之時,只見那紅光人,又站起身與彤羽,互相有來有往的攻防著。
「阿寗,妳先下山,我這斷後支援彤羽。」蕾雅將袋子扔給了我,而當我還在猶豫看著袋內的石頭時,只見那邪物已朝向我們這奔來。我立即轉身,開始奔向山下。隨著打鬥聲,漸漸離我遠去,我轉過一個個彎道,在來到大樹的那小路時,我滑了一跤,連滾帶爬的摔至大樹左方的山路口。
「沒事吧?」此時梅花已悄然站在我身旁,而魋則對著山路那方向發出低吼聲。
「石頭在這裡,我要再折回幫她們。」我將袋子交給梅花後,轉身便要在往上走時。那青衣女孩擋住了我的路,雙手張開,示意我不要上山。
「走開,我一定要上去,我不能丟下她們!!」我著急的喊道。
「唉...冷杉、魋,你們隨她上山。這邊我來就可以了。」梅花在我身後不遠處,傳來了這段話。隨即,冷杉與魋便往山上奔去,我也跟在後頭奔跑著。當我回到適才那地方時,只見蕾雅雙手持著山神的山刀,全身衣服已經有所破損,所幸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外傷。而那邪物似乎也中了數刀,但只見其中刀之處,除了衣物的破損外,並不見血跡。
「阿寗,妳別靠近,這玩意邪門的很。妳先去幫彤羽,這東西我跟祂們拖住就好。」此時見冷杉與魋,已經與邪物打起來,正遊走在那邪物四周攻防著,當那邪物雙手往前一掐時,冷杉便退而魋便跳起用前爪攻擊,但擊在那邪物上,僅僅只是在衣物上留下爪印,並沒有造成傷害。這時,隨著我的靠近,手腕上的乾坤圈,散發起淡淡的金光。當我來到蕾雅身邊時,乾坤圈的光芒,已如手機螢幕的光一樣亮眼,在這黑夜之中,特別的顯眼。這時,我也終於看清那邪物的真面目了,那是一位少年的容貌,慘白的臉、發著淡綠色如同黑夜中,貓眼所散發的光芒,在從破損的衣物可見其肌膚沒有一絲血色,且似乎有一點一點,如同教科書上所寫的屍斑。
「那是殭屍?!」我驚呼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