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生活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不知不覺中,老吳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這是某天我突然想到的事情。
如果當你的另外一半是你的朋友的時候,似乎每天的相處,就算每天相處,也不會覺得無聊。
我跟老吳之間的聊天對話也很廣泛,但最近大部分都是討論他公司裡面的一些問題。
因為我太投入他們公司的話題,老吳都覺得等到他離職的時候,我可以完全無縫接軌他的工作。
(哈哈哈)
我某一天看到一個Youtube, 是一個日本女生的頻道,她在某一集的video裡面說,她的愛好是生活。
我看到那句話之後,覺得有點莫名的羨慕。
我的意思是說,當我們一般人被問到你的興趣是甚麼的時候,第一時間可能不會想到生活吧。
甚至說,當被問到自己的興趣是甚麼的時候,還會需要思考一下,才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有時候,可能也不會有答案。
我曾經問過很多朋友,關於自己的興趣。
老實說,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回答得出來。
我後來想想,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際遇與追求,就拿老吳來說,40出頭的時候,他每天早上8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周六也要加班,只有周日可以放假,這樣的日子也是過了好幾年,才換來現在的休閒生活。
我在想年輕的時候,大家都想要成為某個領域的佼佼者,都會幻想想要登上某個大舞台,只是隨著年歲增長,才能了解,所謂的耀眼時刻,不只是在工作的舞台。
把生活,變成自己的興趣。
就會發現,啊,原來生活裡面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學會平衡生活,學會享受當下,還有欣賞這沿途的風光。
理想的生活,來自於實現生活中的理想,這裡想不一定跟富裕有關,但需要知足與愛。
以前,好像覺得要把自己的時間排得很滿,這樣的人生才叫做充實。
但,如果停下來問自己,為甚麼要這麼忙碌的時候,似乎也沒有甚麼一定,必須,非要的理由。
我喜歡的騎車出遊,還有下廚料理,電商跟翻譯工作,陪伴家裡的寵物,這些都是我最喜愛的。
因為每天選擇了自己所喜愛的事情,生活才能活成我想要的樣子,把那些不需要地給捨棄掉,生活裡面就多出了很多空間可以做更多我喜歡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好的家、更理想的生活的樣子而我心中對物品的價值定位是:會使用的、沒有被遺忘的,才有價值。束之高閣的、被歲月封印和冷落的,不是。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6-06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41-該寫出什麼樣的文章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41天 又到了週一,可以來選擇要不要寫篇文章 看了一下後台數據 發現部落格的流量主要來自兩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1-28
《習慣の力量》07|你是否曾想過,一個理想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常常忘記停下腳步去思考這個問題。我鼓勵你,花點時間,用你的文字,繪製出那個屬於你自己的理想生活畫卷。 想像那個完美的一天,比如從早晨陽光的溫暖開始,工作的成就感、有人真心謝謝你的支持與幫助、到夜晚與家人的愉快時光。每一個細節,都是你心靈深處的渴望。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獨一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3-11-15
你的理想生活長什麼樣子?經營方格子2個月後的驚人變化「你的理想生活長什麼樣子?」這個問題如果問的對象是2年前的我,我一定會說:每年都可以出國度假。理想生活這四個字我很喜歡,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善用想像力能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本篇文章我將與你分享我經營方格子創作2個月的驚人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2
構築理想生活,從探究生命體驗的渴望開始多年前,忘了是在哪裡學到,要列出「此生必做的100件事」,分門別類排好、時時回顧檢視,這份清單會像是魔法一樣,帶著你完成心中想望。 從想上的才藝課程開始列起,我寫下了花藝、擠花蛋糕、手作蠟燭、時尚插畫……,對當時自認手拙、從小美術沒被稱讚過的我來說,實在對這些才藝充滿美好幻想,但又不免退縮,擔心.
Thumbnail
avatar
Nina.陽光樹梢🌿
2023-08-06
生活的样子春节,学生打电话问候。隔着千山万水依旧能感觉到他情绪低落,声音病殃殃的,像是被折断了什么。 他原本很阳光,如今有一张博士毕业证加持,怎么反而变得阴霾漫天。他聊了很多,说到事业、爱情,还有国内结婚的标配:彩礼、买房、买车。突然意识到,孩子们已经长大了,都到了成家的年龄。 附下: 我为美而死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2-12
生活的斷捨離:蕾蕾閱讀#35-理想的簡單生活20幾歲時喜歡多采多姿的生活 現在30幾歲的自己,剔除了那些華麗但不適合的,留下的都是真心喜愛的人事物。 多自在,多愉快。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1-03
生活的樣子下好多天的雨,一走到外面,就走進霧濛濛的水氣中。 生活的繁忙跟夢想的推進, 兩邊的拉扯讓我想中場休息一下, 就讓腦袋放空一陣子。 真正走到人生下半場, 發現跟上半場,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 沒有更好與更壞。 只有真正重要的事改變了。 人生下半場, 我更重視今天這一天有沒有過好, 不想再去等待「
Thumbnail
avatar
溫蒂老師
2021-10-25
為何喜歡窺探別人的生活?從Vlog中看見你理想的生活。以Vlog為題材的影片在近年受到許多歡迎,或許你會好奇Vlog到底在流行什麼?為何大眾喜歡看別人的生活?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疑問,那就點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漫圓
2021-07-19
理想生活的模樣在寬敞的公園裡,聲音響亮到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啊現在是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