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9 定義自己的理想生活和價值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理想生活


看到ETO VLOG,就覺得每個人的理想不一定就是堆滿工作,能有一段時間讓自己感到平靜放鬆,已是他很喜歡的事。


「日子很快,我想要慢慢過。」


這樣的生活哲學也許自在很多,他仍能做好工作,在工作以後端詳家裡的空間,哪裡要添一盞燈、哪裡要調整明度,他懂自己喜愛的生活。


你想要的生活是哪一種呢,這一題要好好的問自己。


讓80%的生活被工作佔滿,那也許也令一些人感到快樂。


幸運的是,我們有機會選擇,也有機會邁向更喜歡的生活。



自己定義的價值觀和理想


最近也思考,自己的價值觀,我認為是挑戰、學習與成長、好好體驗感受生活。而最理想的狀態,是自由的,穩定的。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方向,以此努力和前進,守住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就能慢慢靠近。


最近兩週都在熬設計發表,非常忙碌,但也在過程裡感到很開心----能手繪畫出想像的設計感覺、能延伸自主學習數位應用、能結合自己企劃經驗和累積的想法,覺得這一切很酷也好玩。


用好玩的心態去看一切,眼光都會變美。


20會員
50內容數
寫作、思考、生活,目前居住東京留學,跨領域學習建築空間專業,熱愛寫作、喜歡散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正確看待學歷的辦法|觀點小品 Ep.49我會因為只想著讓別人覺得好用,從未發覺自己也可以有用人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7
醫療筆記EP49-其他患者在急救,麻煩你等久一點(醫療筆記實況篇)急診的顧名思義就是緊急處理情況,所以都是處理急性期的症狀,但並非處理源頭,意思就是源頭的疾病則需要靠住院或是門診續追蹤治療或安排檢查等,這些通常在急診不會做,因為急診是緊急的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2-07
對於有機體的成長,必需要先工作自己的虛假個性-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9大家好,今天繼續跟大家討論, 「本質與個性」 個性的形成就像我上次跟大家說的, 來自於內在千千萬萬個諸我, 在這些“諸我”這樣一個內容的時候, 上次跟大家聊到提到, 有一些“我”會互相關聯在一起。 然後就形成了內在當中非常多的我群, 一組一組的我群.......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6-10
斬斷命運的鎖鏈:愛自己並不等於自私(下)【EP.49】前情提要: 個案來就是為了要做與另一伴連結的切斷,因為她們已經分開,但個案總會不明所以地一直想起對方,她很肯定的、堅定的告訴我,她想要與對方分的乾乾淨淨,所以請我幫忙切斷連結,今天就針對兩人的部分作處理......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4-16
斬斷命運的鎖鏈:愛自己並不等於自私(上)【EP.49】專案的開始: 此次的療癒個案是我的朋友,個案一開始找我是想做切索服務,但當我聽她說完她的狀態,我覺得她的狀況並不適合用切索來處理,與光階層詢問討論後,我決定用專案的方式來協助處理她的問題,因此我特別幫她訂製了一個VVIP客製化服務......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4-08
EP49. 閱讀不是一個輕鬆活兒,一起刻意練習《讀懂一本書》第一章、第二章-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49《讀懂一本書》第一章、第二章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3-21
Ep.49為什麼詐騙集團超會寫?為什麼堂堂正正做人,結果寫輸詐騙集團?這一集談談文案裡的冒牌者症候群,及分享個人的克服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2-11-15
【舊文重寫】Ep.49 豐盛,缺少的那道光 II:心魔我們是如何給自己建立起對未來生活藍圖的?真的是因為我們本身就是有自主想法的人嗎?還是因為腦海裡,其實在哪裡聽過、見識過類似的事情存在,然後對這樣的畫面賦予行動,然後把「夢想」當真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6-02
每週一信Ep.49【親愛的 長輩大使,銀色大門要把長輩畫的畫變成T-shirt?!】原文發表於2020年8月16日 關注銀色大門的 長輩大使  晚安 嘿嘿~銀色大門度過充實又浪漫的一周 趕緊來看看! ---⼀起來看看銀色大門本週發⽣什麼有趣的事吧!--- 社企流:孵化器PITCH課程 「親愛的,我把長輩們畫的畫變成t-shirt了!」 >>想看:長輩貼圖請點我<<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28
EP.49、文案,很重要,要賣就要會寫文案也就是一種說服的能力,這個能力的高低成為你訂單多寡的關鍵,有些人認為圖片做得好就好,有些人覺得影片拍得好、後製剪得好就能達到效果,另一群銷售人認定消費者只看價格,只要降價、只要促銷就會成交,其實,這些也都沒錯,這些都是素材的一種呈現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