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泡麵推薦|台酒泡麵全系列開箱(上)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款花雕雞麵爆紅,然後陸續研發出各式各樣酒類泡麵,這大概是其它泡麵大廠想都沒想過的吧!
匡匡吃完的結論是大部分都做得很有特色,但是入酒這件事,只能是輔助(提升香氣用),假如本身湯底做的不優,加酒也是白搭,另外有些調味太鹹了,先說匡匡本身是重口味者,所以會說過鹹絕非空穴來風,文章待會會跟大家說有哪幾款匡匡吃起來過鹹,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下調味包,價格因為通路不同價格太多,大家就自己上台酒購物網看囉,詳細的味道請看▼
以下是匡實際吃完的想法,因為會記錄非常多款泡麵,為了大家的瀏覽速度,我就不放圖片了,想看細圖可以點YouTube觀看,因為品項眾多分上下集喔!


花雕雞麵(不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花雕料理酒
湯頭:藥膳湯頭帶一點點醬油味,再加一點花雕酒的香氣。
料包:乾燥蔬菜(特別是有枸杞),大塊雞肉塊(雞胸)。
整體評分大推藥膳湯頭與花雕酒搭配得很好,另外整碗湯頭鹹味也適中,藥膳湯頭搭配細麵也是很棒的組合,雞肉塊絕對是我吃過的雞肉塊當中最不柴的,還吃的到雞肉一絲一絲的口感纖維,有另外給酒包,所以自己可以調整酒的多寡

花雕東坡肉麵(不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花雕料理酒
湯頭:醬油湯底加花雕酒的香氣,本身湯底氣味被花雕酒蓋過去了。
料包:乾燥蔬菜(特別的是有酸菜)、大塊豬肉塊(有肥有瘦)。
整體評分不推,湯頭本身味道普通,味道幾乎都被花雕酒蓋過去了,根本不知道再喝什麼湯底,肉塊有肥有瘦很好吃,也很大塊,but!but!but!數量有點太少了(三、四塊),酸菜的味道在湯裡面喝不到,但口感是加分的。

花雕酸菜牛肉麵(不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花雕料理酒
湯頭:紅燒味帶一點點醬油香,再加上花雕酒的香氣,酸菜的味道不明顯。
料包:乾燥蔬菜(大部分是酸菜)、中塊牛肉塊(有肥有瘦有筋)。
整體評分,紅燒味帶一點醬香,花雕酒讓湯頭香氣提升,很有層次的牛肉湯底,而且牛油味很香牛肉塊比市面上的都小且數量少但是口感很好有肥有瘦有筋且很入味,然後酸菜為整碗麵提供很好的口感,一碗各方面都做的還不錯的牛肉麵
麵條不像一般牛肉麵用一般粗度或粗一點的,選用細麵,但不會很奇怪,反而口感蠻新鮮的

麻辣酒香豚肉麵(中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玉山茅台料理酒
湯頭:紅燒麻辣湯底,麻味還好,辣是屬於刺激的辣,湯頭喝出來酒味很淡,應該是與湯頭融合了。
料包:乾燥蔬菜、大塊豬肉塊(有肥有瘦)、跟肉塊調理包放在一起的蘿蔔(很入味)。
整體評分大部分麻辣口味都做牛肉麵居多這款做豬肉口味不吃牛肉也可以吃,光這點就很推,豬肉塊有肥有瘦口感好,也很軟嫩,缺點就是太少了,跟肉塊調理包一起的蘿蔔是亮點,滷到非常入味(顏色都變褐色了),一壓就化掉,而且很解膩,口感上也很加分,辣味的部分麻味一點點辣是屬於很刺激的辣(死辣),辣味的部分我沒有很喜歡(我更喜歡味味一品的極品紅燒牛肉麵的辣)。
泡麵職人
泡麵職人
"泡麵"與我們已經密不可分,各國的泡麵口味、文化也盡不相同,讓我為各位嘗"麵"全世界!揭開各國泡麵的美味關鍵!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泡麵職人-匡匡),那對我將是非常大的鼓勵,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