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5月 大雨中的台南

2015/05/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台南?一個我很少為了旅遊,而去的一個城市,這次會去是為了去瞧瞧奇美博物館而去。
而且是跟阿臻的朋友一起去,覺得有人安排好行程並且有確定的住宿,這就讓我覺得好輕鬆。
一個月前的日本大阪旅行,讓我一直停留在日式的情境中,所以對這此台南型,倒是沒有報著很大的期待。
出發的當日還是下著大雨,買著平日不能吃的早餐,喝著一大杯的咖啡,沿途聽著四個女生在車內嘰嘰喳喳的聊天。
感覺很快就到了台南,神奇的Google map帶著我們走河堤的道路,避開了塞車路段,我們直接到了海安路,其實到了這個份上,我還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什麼樣的行程,這趟行程有位名叫泡麵的朋友,她沿路的態度很慎重。
在路上常常看她在查看google地圖,這讓我懷疑她真的是在這裏念過書嗎?因為上次也有個人說過,對台南我很熟,結果他帶著大家逛赤崁樓。
而今天第二個要吃的台南美食就是很有名的小卷米粉,這樣下著大雨的天氣,還是有一堆人在排隊,但很快就可以取餐了,這是一碗喝起來很鮮甜的湯,米粉與小卷肉倒是沒什麼值的說的,但湯真的很好喝。
接下來我們到了小卷米粉的對面的菜市場,吃了很多菜市場裡面的小攤,這菜市場超神奇的,有很多文青般的店,尤其是很有原木元素所裝潢出來的Chun 純薏仁。她的裝潢有很明顯的工業風,在這個菜市場,我實在是待不住,因為裡面太熱了,所以雖然這裏的甜品與小吃都不錯吃,但吃的挺難受的。
當日的雨是一陣一陣的,當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一陣無雨
當我們要步行的時候,一陣大雨
就這樣子鞋子都濕了,此刻寫文之時,我才想到,那濕掉的鞋子,我到現在都還沒拿去洗。
在台南正興街上,有很多不錯的店家可以逛逛,最值的說的兩家店就是布萊恩紅茶與捲尾家冰淇淋,先說說這家讓我們鬼打牆不斷來好幾次的布萊恩紅茶。
這家紅茶的特色以我們這群人的觀點來一一詳述:
阿臻:布萊恩用了很細的吸管,而且布萊恩紅茶不會讓我有上火的感覺(下這麼大雨,有什麼火也該熄了)。
x林:就算我買的是冷飲,布萊恩紅茶一樣比照熱飲,有附杯套,這樣就不會讓拿杯子的手濕濕的(帶套,真的是會讓女人安心很多,就算是杯飲料)。
x豹與x麵:……..(我忘記她們有說些什麼稱讚布萊恩紅茶的話,但內容大約就是杯子的顏色好看,密封蓋很密…….之類的)
其實我後來才發現,布萊恩紅茶最大的特色就是,她們沒來新竹開分店,她們為了保持她們紅茶的水準,堅持沒有在美食沙漠的新竹開店。
而捲尾家冰淇淋,我覺得好貴好貴,一支霜琪凌售價好像是80元,口味聽說是每週換一次,當天是麵茶與另外一種好吃的口味。為什麼我只記得麵茶的口味?因為我只吃到麵茶口味,而且沒有多好吃。
那為什麼我忘記另外一種好吃的口味是什麼?
因為我根本就沒機會吃到
沒吃到?為什麼我會說 “好吃”
原因就是我身邊這四位女生,很激動的說著,這口味超好吃,但卻讓我一直吃著,她們覺得普通的麵茶口味霜琪凌。
但這家霜琪凌的添加物可能很少的關係,所以相當容易融化,當天也因為下大雨,所以我們幾乎沒有排到隊就買到了,所以下大雨有下大雨的好處。
吃完冰後,此時陽光出現了,若是我沒記錯的話,這陽光是這兩天台南行裡面,唯一的出現的一次,接著我們晃到神農街上,這條街附近也是很有文青風,若是天氣好,逛起來因該是挺悠哉的。
逛完也累了,我們就先到今晚的民宿check in,我對民宿的觀感並不好,有以下原因:
  1. 上次去宜蘭住過一次民宿,價格不便宜,但好像就是到別人家裡去住,很不自在。
  2. 上次去宜蘭住的那家民宿主人很難聊天,但又硬著需要跟我們聊天,結果,很不自在。
  3. 上次去宜蘭住的那家民宿的早餐,雖然不難吃,但現場氣氛僵啊,我兩個陌生人跑去別人家吃早餐般的尷尬與不自在。
就以上這些點,我實在不喜歡民宿,但這次所選的民宿,是租用一整棟的,裡面不會有房主人在裡面,而這家民宿在友愛鹹酥雞旁邊的路上的巷子裡面,名字叫做友愛部屋。
這篇文章是走分析路線的寫作方式來呈現,所以相同的,接下來也是要條列式寫著友愛部落的特色。
1. 一樓有電子琴,太好了,我不會彈琴所以就不會花著短暫的住宿時間來彈琴。
2. 老房子改造,所以樓梯特陡,一天走上幾趟,屁股都結實了。
3. 二樓的廚具齊全,鍋碗嫖盆都有,連洗碗精都有,只能說這民宿的主人太小心眼了,放著洗碗精,不就是要我洗碗嗎?耶,不是有四個女人嗎?怎麼還會讓男人洗碗?洗習慣了,也就不委屈了。
4. 數位電視,雖然選台很慢,但是電視畫質超好。
5. 沒有WIFI。
6. 附有水果,濾泡咖啡,土司,土司醬。
7. 地理環近佳,離早上逛的那些地方都很近,買吃的方便,而且有免費停車。
8. 衛生紙超厚,據x豹的說法,這衛生紙的厚度,讓人產生信任感,這我很同意,一般滾筒衛生紙,很容易在擦拭菊花時,讓摩擦力給扯破。
9. 寢具超優,這點帶給我的感受最深,結果第二天民宿老闆來收房的時候,帶著我們這群人到小捲米粉對面的文青市場的深處,一家不起眼的棉被寢具店。購買起昨天睡覺的枕頭。
睡民宿後,想買跟民宿一樣的枕頭算少見了
結果x暴竟然問起昨晚睡的床包,結果買起床包來著
買著買著
問起毛巾,買起毛巾來著。
而x麵,也買個一樣的枕頭。
這趟寢具店,可是我們這趟台南行最大的購買行程。當我們心滿意足的拿著枕頭,毛巾,與床包訂購單,離開時,深深覺得這間民宿的可怕。
反正這家民宿有個不錯的客廳與簡易的廚房,冰箱內放了不少飲料與食品,感受到的是不同於飯店的服務,特別,很特別。
稍作休息後,夜也來臨了,我們啟程要去奇美博物館,為什麼晚上才要去,因為就是要去看點燈後的奇美博物館,而我實在難以理解這種逛奇美博物館外觀的行程。(所以我沒有機會進博物館的內部參觀,泣)
起期程去博物館前,x麵說要去買友愛鹹酥雞,這家可是x麵極度推薦,很久沒吃炸物的我,雖然有點害怕上火,但也很期待,我覺得台南有吃到海鮮或是魚鮮的食物,都沒有腥味,相當的新鮮,所以吃到炸鮮蚵時,我覺得口味挺清淡的,無腥味啊。
本來說要上車吃到博物館,但是當拿到一大袋的炸物後,每個人都急著吃,結果車也沒上,就站在攤子前,五個人惡狼般的搶食著,後來這五個人的德性,店家都看不下去了,給了我們張桌子,讓我們可以坐著吃,下著雨,坐在走廊邊上的桌椅,那雨滴在身上都沒知覺了,內心讓友愛鹹酥雞的”友愛”給溫暖了,沒多久每個袋子都空了,我們終於前往這個本來是我覺得最重點的景點 奇美博物館。
這群女孩們,挺厲害的,這個景點若是我來逛,可能就是走到了點,瞧個兩眼,自拍幾張,上傳地點,留個紀念,嘴巴講幾句驚嘆語,上車,走人。
而這群女孩們,就可以待這裏拍照拍上好一會兒。深深感受到,女人與男人的頻率不同,而出來玩也真的不需要趕著。
接下來,肚子還沒餓又要去吃東西,這個晚上吃了海鮮鍋燒意麵,芒果雪花冰與秋收燒烤,每個點都需要排隊,東西也都不錯吃,X麵說我們都是吃觀光客來吃的東西,所以價格都不便宜,所以公費一下就用完了。
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回到神農街喝點酒,點了杯威士忌,入口已經沒有那種感受了,以前覺得好喝,現在覺得像喝農藥,超難喝的東西。早知道還是該點杯紅茶來著,酒乾了,也沒醉意。
回到友愛部屋已經快12點了,洗洗澡後,躺在床上,發現這枕頭真的是好睡,接下來好像聽到阿臻說明天要早起這種誓言,但我已經處於在迷糊的睡眠狀態了。
深夜,被大聲的雨聲吵起,看來今天的台南一樣是大雨,大約快7點的時候,我已經睡不著了,大約8點多的時候,我們外出去買早餐,買了阿堂鹹粥,超貴的,三碗鹹粥就快4百元了,後來x麵再次強調,這不是當地台南人會吃的東西,都是觀光客才會排隊的美食。
排隊的隊伍很長,趁著阿臻去排隊,我就到隔壁的買羊肉湯,也超貴的,120一碗,而且湯與肉超少,當我看到老闆娘用手捏著少許的羊肉,這樣少到可憐的羊肉,盡然還放秤子上秤重量,才一咪咪的肉,有什麼好秤的啊。
結果就這樣一碗湯也讓我等上10分鐘,心裡好嘔,為什麼要買這碗羊肉湯。
結論這阿堂鹹粥與羊肉湯,都很貴,但都很好吃,從昨天吃到今天早上,我發現台南的魚鮮或是肉湯,都沒有腥味,吃的到很單純的食材鮮甜。(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放什麼,反正就是很好吃,以上言論,不代表任何意義)
就這樣外面下著大雨,在這樣的客廳裡面,吃著好吃的鹹粥,配著民宿的咖啡,在烤個民宿土司配花生醬,吹著冷氣,坐在吧台上,這一切都挺完美的。
唯獨有洗碗精這件事情,這民宿主人若是有看到,你因該好好檢討,怎麼會想放洗碗精在水槽邊勒。
既然要旅客洗碗了,那洗衣機跟洗衣粉,怎麼不一起準備好,好讓我順便洗個衣服?
吸塵器勒?拖把勒?怎麼不都全部準備好,讓我們好好體驗一下台南的 “日常生活”。
我內心的小宇宙被這洗碗精給摧毀了。
到了11點民宿主人也來了,熱情的帶著我們去買枕頭,床罩與毛巾
後來我才知道,昨晚睡的是乳膠枕,這家的乳膠枕是我睡過支撐最好的一款,有彈性又不會太軟與太硬,真的是枕頭界的極品。
離開了民宿,接下來想去一間不錯的店坐著,但是沒營業,接著我們就隨便找家飲料店坐著,喝杯奶茶,消化一下早餐,閒聊著,這時候,我人好困,空氣是潮溼的,溫度與濕度讓我感到不舒服。
終於飽足感消退了,我們又往富盛號碗糕前進,這家店的店員跟早上賣粥的一樣,態度很不客氣,但偏偏大家就是要吃他家的東西,偏偏他家的東西還真好吃,而我們一人吃了一碗後,還很不爭氣的外帶25個碗糕,受店員的氣還吃,受店員的氣還要外帶,是有多好吃,我要昧著良心說,這碗糕我覺得不好吃,就算第二天早上我急著熱來吃,還是覺得很難吃。
富盛號對面的永樂米糕,也是一絕,份量超少,賣50元,但超好吃啊,這應該是這次台南美食我心中的第一名,結果我也是外帶一份上車吃,後來在吃完當歸鴨後,我們就開始上車開回新竹了,回程的心情挺失落的。
假期結束了,失落
天氣都不好,失落
玩樂的時間少,失落
很多店家沒開,失落
待在友愛部屋的時間太少,失落(時間少的情況下,還洗碗來著,泣)
為了降低這種失落感,我們又是鬼打牆的回到布萊恩紅茶,每人買著最後一杯,x麵更誇張的買了三便要回家給家人喝,台南的美食與街景都很棒,以前都去的景點是安平老街,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在台南的另外一區,有這樣文青般的街道,賣著好吃的食物,真希望還有空可以一起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下,再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