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唱出上帝永不失信的慈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談疫色變的非常時期,豐收聖樂團更關心的是,臺灣民眾的「心中平安」。我們要跟大家分享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與楊子嫻姊妹的見證,願你聽到上帝永不失信的慈愛,得到令你安定的力量。
🎶🎶🎶〈呣免驚耶穌在此〉🎶🎶🎶

文/王梅枝
每一首能打動人心的歌曲,都有它的生命軌跡。這首台語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字字句句刻劃出生命面臨憂傷、幾近絕望的情緒時,仍然堅定對耶穌不離不棄、同在一起的信心。
回顧作曲與原唱者廖雅慧的分享,在其經歷多年難以承受的罕見疾病的過程中,屢次落入黑暗軟弱的光景,雖然寧願求死,卻也沒有停止禱告、呼求,不停地與上帝對話,領受從上帝話語來的啟示與回應,這是她病中所依靠度日的恩典。
當她看到陳基甸牧師寫的這首詩(即歌詞),文中訴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因此深受安慰,以自身的經歷作成〈呣免驚耶穌在此〉的詩歌,唱出上帝永不失信的慈愛,苦難時尋求耶穌,能得著真實平安的憑據。廖雅慧因此見證上帝與她同受苦,也能帶領她跨過風暴,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
這首詩歌果真也安慰了許多絕望中的人,令他們深信,即使再大的艱難,耶穌都一直在旁陪伴、幫助,祂渴望我們重新站立,重新再起。汪美牧師曾多次帶領豐收聖樂團,到台灣東部監所短宣,帶領樂團演唱這首詩歌,鼓勵受刑人,為他們帶下重新再起的盼望與信心,繼續活出璀璨的人生。
將臨的週日,適逢基督徒歡慶的「聖靈降臨節」🇧🇱,也就是「五旬節」。我們記念兩千年前聖靈降臨節的時候,正是人類進入恩典的時代。宣告當年,那藉著聖靈賜給沮喪、失望的耶穌門徒新生命的上帝,必然繼續把祂的恩典、豐富、能力、智慧,賜給「凡信祂的人」。
因為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過這世界。」主耶穌滿有慈愛,大有能力,當你我把心中的害怕交給祂,定睛於祂,祂必帶領我們活出得勝的人生。
楊子嫻姊妹的見證
📝 汪美牧師樂曲賞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歌分享-14約書亞樂團-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我將自己完全獻上 毫無保留放在你祢的腳前 所有的悔恨 一切的稱讚 無論苦與樂,都交托給祢 過去的事 將來的事 還有那沒有實現的夢想 我所有希望 我所有計劃 全人和全心 都交托給祢 喔 主我獻上生命給祢 用我一切經歷 來榮耀祢聖名 主我獻上一生給祢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6-06
詩歌分享-13讚美之泉兒童-主耶穌,謝謝祢 主耶穌 謝謝祢 給我的一切 主耶穌 謝謝祢 保護看顧我 用全心 愛祢 用全意 愛祢 用全力 愛祢 我的主 用全心 不停來愛祢 親愛主耶穌 我愛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jwx4plx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5-16
詩歌分享-12讚美之泉兒童-I Belong To Jesus 我屬於主耶穌 爸爸媽媽不用擔心 我一生不會忘記 親愛耶穌住在我心 永遠跟隨不放棄 I belong to Jesus (我屬於主耶穌) now and forevermore (從今時到永遠) 脫去舊人換上新衣 我已決定跟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4-16
詩歌裡的高塔她的臉隨時因悲傷剝落 倚著牆壁默哀流淚 聽見內面有過的動靜 所有合身的裙子將會改造 或許是現在的枱布的前身 悄悄跟蹤到花園角落的花紋 她搶走了妳頭上的頭紗 為了為落花化妝免去墮落 她又用上了妳的褪色的口紅 把鏡盒的剝落部分移去 某些事物開始忘記了妳 邀請函上畫了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5
詩歌分享-12讚美之泉-為愛而生 有一個夢想在我心頭 一路上不該有人獨自停留 只要你願意 小小亮光 能在黑暗𥚃照亮 為所愛的發出聲音 唱一首歌讓世界傾聽 手握著手就有溫暖 活得精彩都是因為愛 為愛而生 為愛而活 為愛去付出擁抱不放手 為愛流淚 為愛而笑 為愛我願意一路同行 愛裡沒有孤單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3-19
金馬影展《風中的懺悔詩》:朝聖至大、行善免談?不絕於耳的呼嘯聲、布袋緞穗四面紛飛,就連鏡頭都彷彿被風吹動似的,由左到右,緩緩飄移,最終停格在務農的男主角哈山(Umut Karadag飾演)身上。土耳其導演森米・卡潘諾古所捕捉的風,直接襲向繁盛千年的回教高塔、甚至是跨越宗教的人性劣根,劈頭直問:是行善重要,還是宗教科儀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1-24
令人莫名心驚、嚇到吃手手的兒歌歌詞當了媽以後,陪孩子唱兒歌的過程中才發現,很多中文兒歌的歌詞還真是編寫得令人心驚膽顫。例如《兩隻老虎》裡「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尾巴」的老虎跑得快;《娃娃國》裡娃娃兵們在軍演,一下子「提防敵人攻」,一下子「機關槍噠噠噠」,連「原子彈都來轟轟轟」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10-22
鼓手之歌-懷念以詩跨越語言的陳千武早熟敏感的少年,喜愛文學進而寫詩,投稿,看見絞盡腦汁的詩句變成報上的鉛字欣喜若狂,這是詩人常見的啟蒙經驗,然而,在台灣現代詩人協會認識的陳千武是「跨越語言的一代」。 陳千武明白,他如毛毛蟲正經歷漫長的煎熬,有一天,將蛻變成蝶,帶著詩的想像力,破繭而出,盡情飛翔─這個過程,他整整花了十三年。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10-13
〈影音食譜〉迷迭香大蒜佛卡夏 Focaccia,迷人的義大利家常麵包|免揉配方靠著長時間低溫發酵,不需要揉麵筋就能自然生成,而且還會同時產生非常豐富的酵母風味!加了大量的橄欖油後,用高溫烤出金黃色的脆皮,內裡則因為高含水量而保持鬆軟卻有彈性的質地,這一切結合的成果就是如此令人著迷。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