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愛自己的責任|愛的針鋒相對 Squared Love 觀影心得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情不複雜只需要你勇敢對自己負責
這部戲我看了快5遍,除了女主角的變裝讓我驚艷、男主角的雅痞讓我印象深刻外,我一度找不到這部戲在我心中的核心價值?😫
最後在睡前閉上眼,我突然感受到這部戲似乎一直都圍繞著勇敢跟責任這兩個議題,似乎也點出現在的社會很喜歡提到人設這個議題
於是我思考著人設這兩個字是不是代表著人不敢勇敢的面對自己該負的責任
人設過的生活,那還是自己的人生嗎?

故事大綱

帥氣多金...風流的記者恩佐,再一次廣告拍攝時愛上了模特兒 - 克勞迪婭,他被她神秘的氣質給吸引,而與她的那個螢幕之吻更讓恩佐難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恩佐也因為這充滿熱情的吻,讓自己被迫搬離他的同居人也是上司家中,成為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急需住處的恩佐就這樣搬進了他哥哥家裡,但是條件是必須負起照顧姪女的責任。也因為這個緣故讓恩佐意外的認識了姪女的老師 - 莫妮卡,而她就是卸妝後的克勞迪婭
就這樣恩佐愛上了工作上模特兒的-克勞迪婭,卻成為了莫妮卡老師的好友,最後恩佐愛上了誰?而莫妮卡又是用什麼身分來面對恩佐?
我們該去嘗試了解人的內心而不是專注在外表

觀影心得

|我們只是在扮演著那些角色

這部戲我很心疼克勞迪婭也就是莫妮卡
背負著家中的債務莫妮卡走上了模特兒之路,但同時身為小學老師的她,其實是相當排斥在鏡頭前賣弄性感。
可是現實的壓力讓她不得不接受這樣的工作,所以每每她扮演克勞迪婭的時候,她內心很害怕被身邊的人發現,同時也害怕恩佐喜歡的是克勞迪婭而不是平凡的莫妮卡
這樣的情緒讓她討厭自己身分,也忘記如何勇敢的面對自己,畢竟兩個皮囊裝著一個心

|責任感是最美的裝飾

再美麗的裝扮,都比不上責任感帶給人的信任
在戲裡恩佐忘了買兒童節的車票,讓一群孩子們無法在兒童節出遊,而莫妮卡也說要怪自己相信了他。
恩佐面對自己造成的錯誤,恩佐沒有雙手一攤,而是想辦法實踐自己的承諾。最後他租了一台遊覽車,自己當作司機載著孩子們出去玩。
當我看到這段時可能有人說:「恩佐一開始就可以做好這件事,不就好了!」
但我會說沒有人不會犯錯,但誰在面對自己造成的錯誤時,可以先不怪別人先不找藉口?然後告訴自己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只要讓事情能夠解決,能不能就不要執著對與錯,所以寬恕是最大貼心,而認錯就是最好的負責
負責二字人人都懂,但是能做到認錯後面對及解決錯誤的有幾人?

|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愛)

莫妮卡是害怕去愛,還是不敢面對自己?
從恩佐的那個吻開始,克勞迪婭的心就被他鎖住了,但莫妮卡內心卻始終覺得恩佐愛的是美豔的克勞迪婭不是平凡的小學老師莫妮卡,於是莫妮卡開始逃避與恩佐的互動。
莫妮卡這樣的決定到底是害怕恩佐認出自己的平凡?還是她想繼續作為恩佐身邊的好友幫助他追求克勞迪婭?這樣才可以一直一直陪在恩佐的身邊不失去他?
曖昧的美就在於我覺得你愛我,而曖昧的苦就是我不知道你愛不愛我

觀後心得

愛情是兩個人對感情負責的名詞組合,不管結果好是壞,這都是兩個人的責任
電影最後莫妮卡對大家勇敢的承認自己就是那個美豔的克勞迪婭,而恩佐也了解到自己喜歡的是對於生活有著自己主見的克勞迪婭及莫妮卡。
文章最後我要說實話,我很不喜歡人設這兩個字,因為如果人不能自由自在的活著,而是必須依賴別人的眼光,那這樣的人生還是自己的嗎?
讓我們勇敢的活出自己該有的樣子,而不是活成別人眼中的模型

媒體

|預告片

|Netflix


來認識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