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勞倫斯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主角 還是配角
這部電影的省思,其實反應著我們不管是那個角色,都有著壓抑的情愫!也框架我們的格局!
【唯有善待自己照顧自己做自己】才有辦法突破。
何嘗我們自己不也是當中的壓抑者!
每個角色都是現實的我,裡面角色扮演過程,並不開心,當回到後台的我們也就只有我們,最誠實最放鬆最像自己!但也是最孤單的。
其實來到這個世界我們都在演,只是怎麼演怎麼累!
勞倫斯的勇氣,我喜歡。我覺得他突破了自己,想做自己的勇氣,我甚至覺得那是他覺醒的開始。雖然過程中備受嘲笑打壓,不被理解的對待,也亦或者在大眾觀裡或許是病態,那又何嘗不是解脫呢?
什麼是正常,正常被潛移默化的社會框架的人們是正常!亦或者反社會人格的行為模式是不正常~
這些都不足以構成正常或不正常,是研究文獻裡告訴我們人類的真理嗎?
或許你看到的不是真正的事實或許你看不到的不是事實,事實的正面反面,用什麼衡量,在於每個人的智慧?那什麼智慧的判斷是真是假,是對或錯?如果想知道答案,當有一天釋放自己做自己的決心覺醒~ 就有答案!
什麼角色都好,打從一出生,我們就是被世界社會框架在生活的人們!在扮演無數的角色配合的人們。我們都是配角,都在演戲!超級無敵虛偽的我們。演小孩演學生演大人演~~~~~~~。
只有當自己真正的主角,我們就是做自己的主人,但這相當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毅力。如果演不下去就是不配合,那還要承受生存的勇氣毅力嗎?
這是現實得綜、眾觀。
你要不在意每個人對你的期待對你的情感勒索對你的謊言對你的偽善,
還有那微薄看似自尊的自尊,才有辦法!還有人類對我們的批評指教。
我很佩服男主角的勇氣,也很羨慕他。
也很佩服男主角的女友那份勇氣,陪伴支持!
但終究她還是也做自己~因為那才是最誠實的樣貌!
後來發現男主角救了她媽媽,因為媽媽也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及樣貌!
這部戲很好的省思,做自己愛自己照顧自己~自己的那個我都照顧不好了~
我們怎麼還有餘力照顧別人的感官呢?
不用討好,因為在別人眼底你永遠做的不夠
不用表現,因為在別人眼底你永遠都是一顆棋子。
人生無常,有生之年有生之力,餘生好好善待自己照顧自己!
    Chi Wu
    Chi Wu
    我的 形象 由我來定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