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愛自己嗎?|我愛上了義式冰淇淋 觀影心得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多金帥哥、夢想暖男哪一個是才是你的選擇?
看過這麼多帥哥美女的電影,這一次劇情可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
故事是從女主角的母親去世後,女主角開啟一場尋找自我的旅途。旅途裡有熱情的嚮導乾媽、愛著母親的教授、多金的帥哥、充滿夢想的暖男及搞大母親肚子的攝影大師父親
這一堆元素堆在一起加上鬆散的劇情,一開始讓我看不下去,但美麗的畫面及輕鬆的節奏讓我看到最後並愛上我自己決定看完的決定
不過往下看之前我先問大家:「你愛自己嗎?

劇情大綱

莉娜在母親去世後為了完成母親的遺願,雖然不情願,但她還是去了一趟義大利。
在這趟旅途裡莉娜從義大利乾媽那裡得到了母親當年在義大利旅遊時寫的日記,透過這本日記她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母親,透過這本日記莉娜就像跟隨著母親一同體驗了義大利的熱情。
旅途裡她認識了帥氣多金的亞歷山卓,也認識了溫柔體貼的羅倫佐,而莉娜該選擇哪一個?然而義大利對於莉娜的母親來說有的不是只有開心,更是個傷心過去,但是對於莉娜母親來說更是幸福開始。
因為在義大利時她有了莉娜

觀後心得

−挑戰自我還是逃避現實?

個性率直的莉娜讓帥氣多金的亞歷山卓第一次感受到心靈的自由
亞歷山卓的人生每一步都被父親規劃好了,他的人生就像是一部正在直播的偶像劇,在父親導演喊卡前他都必須依照編劇的劇本演出,但是莉娜的出現給了他挑戰父親的勇氣
但沒想到就算是莉娜主動親吻亞歷山卓的那個吻,也無法給予亞歷山卓足夠的勇氣去挑戰自己,讓自己擁有足夠的勇氣去挑戰自己的父親,最終莉娜只是他逃避現實的一個藉口罷了
全世界都可以給你勇氣,但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的手裡

別讓揣測取代了溝通

莉娜在母親的日記裏看到了霍伊這個名字
看著眼前這個對自己非常好的大學教授霍伊,莉娜開始困惑!如果他就是我的父親,那為何不願意認她?對自己的好都是一種補償?種種的問題在她內心裡漸漸擴散開,最後這些累積的情緒讓莉娜在聚會上對著霍伊一頓咒罵。
原來霍伊不是自己父親,原來自己的生父是母親當年的攝影教授,而這一切霍伊都知情,但也因為霍伊深愛著自己的母親,才會被母親留在自己的日記本裡
那她母親愛著霍伊嗎?
以往我們總是說:「眼見為憑」,但是現在這個年代真相除了眼見外可能還需要去挖掘跟了解,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麽白?真相就是答案⋯嗎?

真誠是人生裡的玫瑰花

莉娜決定前往佛羅倫斯找尋自己的父親,意外遇到了去考試的羅倫佐,在路上羅倫佐坦白了自己跟女友的關係,也真實的說出自己為什麼討厭亞歷山卓,面對眼前這個真誠的男人莉娜得到了無比的勇氣,她決定去面對自己那不負責任的父親。
最後莉娜的父親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女兒,這也讓莉娜了解到霍伊的那句:「沒有他妳會過得更好」
看著生父情願說謊也不願意面對自己,相比羅倫佐的坦白莉娜了解到
再華麗的的外表,都比不上真誠的心

結論

生命裡的一切隨時都在改變,而改變的鑰匙則在自己手裡
這部戲最後的20分鐘可以說是這部戲的經典,最後莉娜坦誠對亞歷山卓莉娜的愛,但亞歷山卓卻跟莉娜說他無法挑戰自己的家族傳統,他無法挑戰家族與莉娜交往,但同時羅倫佐卻決定改變自己,離開義大利前往巴黎學習廚藝
在這一瞬間莉娜才了解到自己母親要自己找到的不是那個真命天子,而是找到可以勇敢選擇自己所愛的那個自己,不管選擇誰都是愛自己的表現
所有的選擇都在自己,而要學會選擇就先要學會愛自己

媒體

預告片


認識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