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了一個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年,對我而言,是充滿奇妙因緣的一年。
在旅行時交會的一些人,這輩子不會再見面,偶然掠過心頭,總是湧起一陣思念。而我,也會像這樣讓他們思念起嗎?
新接的導師班,每天大大小小的發生,不斷考驗著我是否能堅持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所幸我教導的感恩,總有一些會回到我這兒。
去年的跨年假期在搬家中度過,老爸為了幫我處理洗手台的漏水,蹲身太久,換來多日腹痛臥床。而今之後的每一年,生命中有個位子,是永遠空下來了。
(2018/12/28,父後80日)
25會員
236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m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條件的欣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屋養出鬼王!門一開「憑空冒出尖叫+黑氣」 道師一探身世:鼻酸了(養鬼房下)再次來到小孟家,距離外面鬧區不到30公尺的距離,卻讓我再三感慨其中差別:大巷口外,車水馬龍,巷子內,沈靜如水。 搬動箱子的過程尤其不順,一股腦的抗力似乎非常不歡迎我的到來。 明明一趟不到10分鐘的過程,半小時都還沒搞定,但是要我就此離開,未免太過天真。 剛到樓下便感到一陣騷動,不好!前陣子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臉老了、身材走樣的恐懼,要怎麼面對才能好過一點?面對衰老這件事,除了醫美手術,還有其他能減少恐慌的方式。其中一個方式,就是了解到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相待,不論對名模巨星或對一般人都一樣公平,妳絕對不是那個唯一會看著過去的照片嘆氣的人。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找到自己喜歡、有點歲數的女星,透過欣賞她們的美來激勵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gel Li
2024-04-23
每週一信EP.177【這個便當給恐龍吃好了,來談談『習慣』】恐龍的事晚點分享,先說,每一次社工蝸坐在電腦前就是在嚴格監督每一位送餐大使有沒有好好寫送餐關懷日誌...而銀小編會坐在電腦前看社工蝸有沒有嚴格監督,然後各位長輩大使也坐在電腦或螢幕前.....XD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3-11-16
量子力學簡史(一):光究竟是波還是粒子之爭,意外誕生了量子力學,並且發現空間與時間竟然是不連續性,這可說是顛覆了傳統思維影片內容請點擊觀看:量子力學簡史(一):光究竟是波還是粒子之爭,意外誕生了量子力學,並且發現空間與時間竟然是不連續性,這可說是顛覆了傳統思維;萬物皆是能量與光子結合的波粒二元性 光究竟是波還是粒子之爭,意外誕生了量子力學,並且發現空間與時間竟然是不連續性,這可說是顛覆了傳統思維;萬物皆是能量與光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25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戰勝害怕與焦慮,寫給每一個人的心理練習簿 目前所能想到最令你恐懼的事情是什麼呢?以我而言,目前最令我感到恐懼的是即將面對孩子換牙之事,隨著聽聞孩子班上同學越來越多人都開始換牙了,我的恐懼也日益上升,我擔心高敏感的孩子會有害怕及排斥看牙醫的反應,也擔憂自己沒有幫孩子拔牙的勇氣,而這種事情尚未發生之前就產生的恐懼心理,你們可曾有過呢? 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02
【繪本_媽媽要為了你創造一個新世界】自閉症兒童的母親,寫給孩子的溫柔宣言你的世界有許多和別人不一樣的規則,你喜歡把自己藏起來,你喜歡自己一個人玩,沒有關係,媽媽陪你。 障礙兒童的母親們,通常都甩不掉那份自責,總覺得孩子的障礙「是自己的錯」,但是,「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媽媽的錯。」這句話正是我一直想說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4-28
當一個空空的舞台上只擺著一張椅子,那張椅子就可以代表整齣劇所需的一切道具。═════════════════════ 當一個空空的舞台上只擺著一張椅子, 那張椅子就可以代表整齣劇所需的一切道具。 ═════════════════════ 這就是41號閘門能幻想無窮的動力,一無所有的素材。 如果你有什麼想望,去睡覺是最快的,因為夢裡什麼都有。(壞)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2-01-25
一個無根的孩子,進入人面獅身的時光隧道...找回了自我價值!人面獅身 / 網路圖片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090515-個案分享》 ((催眠師前導))     一位從專業藝術領域漸漸走入深度靈性的自由工作者,今天來到催眠館,想要與高我連結尋求內在聲音的指引。而深愛我們的靈魂,不但請高我協助了小珍,也帶著我們穿越輪迴來到...古埃及的聖堂。    在進入古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1-11-10
台北歌手:呂赫若【記者作家歌手教師革命者——台灣第一才子怎一個帥字了得】在接觸 台北歌手 之前,尚未讀過 #呂赫若 的小說,對於他的生平也只是隱隱約約。 意外地在每天早餐時間追YouTuber被推薦後,就一路被撩下去。 這禮拜我會藉由劇情,跟大家討論本劇高妙處正在於巧妙將呂赫若的小說融入其中,小說所呈現的意涵是什麼,我們就來一起觀賞討論囉!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9-17
對話篇50*—換位置,就換了一個人/樣子結論:原來是 「相對論」和「絕對論」的不同—我發明的說法啦!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