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碎念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餐前model又双叒error了
反正code寫是寫不出來了,就寫一些字吧!
突然想到今年就快結束,沒有什麼跌宕起伏,每天都差不多平淡普通,但是和勞碌不衝突。
我每一年都會有很多遺憾。沒能忍住對爸媽的語氣衝、沒去之前收藏的地方、沒拍很多好看的照片、沒改善火爆的犟脾氣、沒學會消化每次情緒。沒用全力去愛,也沒能安心被愛。
這個世界很奇怪,你明明很想去愛它,但是你卻發現自己無能無力。被爸媽庇佑的我一直衣食無缺,但開始害怕他們的衰老、意外。他們臉上的皺紋在提醒我,早就到了該承擔責任的年紀。更何況現在疫情沒消停,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打過來的某國。
我愧於沒有能力扛起責任,但我也不會一直呆在舒適圈,我遲早要和重擔和解。這個世界到處都是不公,但我依舊相信有角落開著鮮花。所以明年還是要好好讀書,好好去愛,希望可以走遍人山人海,也覽遍山海河川。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值得奔赴,願下一年月光之下,沒有煩惱瑣碎,沒有難過悲傷。願我每晚都能安穩入睡,為之努力的事情都有滿意的結果。
最後一個月也希望大家都能碰到最好的自己,願大家就算平淡也是最好的平凡。不趕什麼浪潮也不搭什麼船,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海。
三口品
三口品
和語言學相處的研究生, 喜歡芋頭和貓, 還喜歡東看西看。 感謝你發現我曬乾的文漬, 希望你能有快樂的一天(˶‾᷄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