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2 連個公主都沒有,居然還想送人質?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連個公主都沒有,居然還想送人質?
作者前言:現在本書是必定每天寫出幾千字,而不是在意幾天發文一次。
(不在於幾天發一篇,在於每天固定寫文幾千字,然後一次發出)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2 連個公主都沒有,居然還想送人質?
2022-05/02-05/03-05/05-05/06一天寫出最後二篇(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本篇二萬多字,真的很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我讓王家寶座無人機正式上岸東海港,成為全艦官兵的耳目,開始逛逛統領這片東海的最高行政中心東海港,看看這個奇怪異世界的風土民情。最後,就在我決定通知聲稱帶領這個世界所有神武士的大武士婆婆和坐擁這片東海的黑莫領主:『我願意收下黑莫領主送上的大屋與定時貢納稅金,在這個東海港建立一個小基地』的時候,忽然一位聲稱帶領這個世界所有黑暗武士的七十歲以上老爺爺由紅髮姊姊依娜陪伴出現。
紅髮姊姊:「神選陛下弟弟啊,讓姊姊帶(黑暗)大武士進去王家寶座號裡面和你面對面談話認識,順便把姊姊的黑光刀和盔甲還給姊姊,好不好啊?」
真的,此時的我,看著紅髮姊姊熟悉的微笑,很有遠地遇老鄉的感觸。
熟悉、喜悅又安心。
因此我面對紅髮姊姊的會面要求,答案當然是完全不必思考的:好!!!!!!
雖然大武士婆婆的臉色不太好看就是……
不過要邀請誰登上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會面的決定權終究在我,而不是婆婆……
於是我說:「王家寶座,回答姊姊,等我把現在想要處理的事情都安排處理好,就會接姊姊和那位大武士爺爺一起登艦了。」
王家寶座無人機以小蘿莉的稚嫩聲音轉達完畢。
紅髮姊姊滿臉的開心:「弟弟真的來到我們這個陌生的世界,一定感覺很不安又茫然吧?現在沒有關係了,我們這群暗影武士哥哥、姊姊、叔叔、阿姨、全體一定會陪伴並且全力協助神選陛下弟弟,所以真的不必再擔心,沒有關係了。」
大武士婆婆直接向著王家寶座無人機說來:「神選陛下請注意現在他們身邊的人們對於他們的不安忌憚態度……」
冒險者公會大門外的黑暗大武士爺爺:「喔呵呵呵,總是像這樣忽然挑起人們對我等暗影武士的厭惡仇恨,真不知道應該被忌憚的是誰?」
黑暗大武士爺爺再說:「我等暗影武士就算手段過於直接,講求乾淨俐落的不拖泥帶水,終究也是人類的一員,豈會不期待千古神預傳說的不朽神選人類帝王到來? 豈會有加害我等人類全體真帝王的道理? 呵呵呵……」
我擔心看起來就處不好的他們會因此吵起來,於是趕緊讓王家寶座轉達:「爺爺,婆婆,還是先讓我把事情說完?」
大武士婆婆直接向著王家寶座無人機:「神選陛下,請原諒老嫗的多嘴了,老嫗真的只是發自內心的擔憂而已……」
我開始透過無人機講說,相信大門外的紅髮姊姊和大武士爺爺一定也會聽見:「婆婆,是這樣啦。」
大武士婆婆萬分恭敬:「神選陛下請說。」
我:「關於婆婆剛才說,黑莫領主願意送給我一棟大屋使用,和讓我使用的經費?」
大武士婆婆:「正是。黑莫領主身為神選陛下的忠心臣民,提供房所、上納稅金供神選陛下使用,天經地義。」
我繼續說:「婆婆絕對知道,原本我是真的擔心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回到你們說的天上神國,所以不願意接受,不願意和你們的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牽扯……」
大武士婆婆恭敬等我繼續說下去:「是……」
我說:「不過剛才我們幾個人在艦塔三樓的艦橋辦公處稍微簡短討論過後,願意接受黑莫領主的好意了……」
婆婆身邊的黑莫領主,一整個開心。
我再說:「只不過有些事,我還是必須先說。」
大武士婆婆:「神選陛下請說。」
我:「首先,只要時機和機會到來,我們還是會直接放下這個世界的一切,回到我們真正屬於的世界,我們不可能永遠留在這個世界。這樣可以?」
大武士婆婆溫和微笑:「如若是光明良善之神與至高神靈決意……  相信卑微我等必定察覺知道,豈敢反對?」
站在大門外的大武士爺爺,看來也是滿意的微笑點頭、表示同意。
於是我再說:「剛才我們是討論之後,決定把大屋做為這艘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的士官兵上岸這個東海港休假閒逛的一個根據小基地,所以今後這個東海港可能會因此常常出現王家寶座號的士官兵,也應該會長時間派駐幾名士官兵留守小基地大屋,順便學習你們這個世界的語言與文化習俗,也方便我們在東海港處理事情與和黑莫領主之間的互相聯絡,這樣可以?  黑莫領主不會覺得我們像是在入侵東海港吧?」
黑莫領主聽完,開始慌張說著一連串聽不懂的異世界話。
大武士婆婆開始翻譯:「神選陛下請放心派駐英勇強大的神國將士,並且放心讓忠心將士上岸休假閒逛。東海的所有忠心臣民必定歡迎。黑莫領主也是萬分歡迎東海港能有一個就近聯絡到神選陛下的處所。」
大武士爺爺微笑點頭,至少對於我們的派遣軍人進駐東海港,沒有反對的意思。
我再說:「那麼,關於派駐的士官兵,我們討論完畢之後,就會正式派出。」
我接著問:「那麼,那棟大屋在哪裡,可以先告訴我?」
黑莫領主開始用這個世界的語言說出。
大武士婆婆聽完,幾秒思考,反問回來:「敢問神選陛下有心儀地點?如果有,請放心說出,黑莫領主必定全力滿足神選陛下的要求,就算是要蓋出一棟新大屋供神選陛下和忠心將士使用。」
旁邊的黑莫領主一直點頭如搗蒜的表示同意。
我說:「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我是想,如果要做為基地的大屋是在港口碼頭附近,應該會比較好?」
艦長席的司令老船長開口說:「陛下,請恕下官大膽多嘴,陛下是否可以要求領主為本艦的氣墊艇在港口加增一個高度適宜的碼頭?因為現有的幾個停靠碼頭,高度明顯都只適合木造帆船的船身高,不適合本艦的氣墊小艇,造成本艦人員如果要登上碼頭,要攀爬跳上?另外,考量到今後陛下或許可能會搭乘王座分身專車上岸,因此還是請領主在東海港的現有主要道路都鋪設適合車輛輪子行駛的平石條,把道路加寬一倍,也要放寬路口……目前看見的道路和路口,都太狹小,根本只是小巷弄寬度大小而已,本艦載運的王座分身車輛和裝甲車輛,到時候一定會面臨迴轉問題。」
見多識廣的老船長會提出這樣的要求,自然不能等閒視之,於是我回應:「碼頭和大屋地點,應該問題不大,不過道路這個,根本是在要求都市計劃改造……」
不過我還是讓王家寶座無人機提出。
幸好,回應是正面的。
大武士婆婆:「黑莫領主必定尊從神選陛下旨意,盡快達成這些要求。」
因此我又不安起來的說:「等等,道路拓寬,一定會影響到二旁人們的建築吧?那樣沒有問題嗎?」
黑莫領主回答肯定:「神選陛下安心,另外開設一條新路,讓他們拆遷過去居住就好。必定一切以神選陛下的考量為重。相信他們必定也會萬分樂意遵從神選陛下的要求。」
所以就像是變成一種另類的都市擴建了……  反正實際擁有這裡的黑莫領主覺得可以,就可以。
我再說:「那麼,我們剛才也討論過,決定給那位行動不方便的伯伯一個幫助他移動的木製輪椅,如果你們不知道怎麼製作木頭輪椅,我們會盡快找機會教你們製作,然後給伯伯一張輪椅,我們再雇用伯伯在大屋裡面居住並且擔任大屋雜務協助者,順便從派駐的士官兵互相學習語言,給伯伯一份正式工作、重新再出發的機會,讓伯伯可以殘而不廢。  並且如果我們必須離開這裡回到我們自已的世界,就把一切留給伯伯,幫助伯伯繼續生活下去。  如果今後有遇到像伯伯這樣身體不方便,需要幫助的人,應該也會帶來基地大屋這裡讓他們一起擔任雜務和學習語言擔任翻譯,一起互相幫助的生活下去,這樣可以?」
剛才提到的少一手一腳伯伯,坐在鄰桌的他,聽我透過王家寶座無人機說完,感動的直接放聲嚎啕大哭,完全沒有想到我會給他一個協助移動的輪椅,再雇用他擔任雜務和學習擔任翻譯吧?
大武士婆婆直接大聲:「神選陛下何等仁慈友愛,我等萬謝光明良善之神揀選神選陛下、帶給卑微我等!」
冒險者公會內外所有人,開始跟著喜悅興奮叫喊。
門口的大武士爺爺照樣笑呵呵,沒有其他不良反應。
紅髮姊姊充滿活力笑容的稱讚:「神選陛下弟弟,你真的很棒喔,不愧是我等追隨的暗影之神也認可揀選的真千古帝王。」
黑莫領主在眾人的讚美歡呼告一段落之後,帶著一直跟隨的二個三十歲左右兒子,透過婆婆跟無人機說:「神選陛下,那麼現在如果您願意,請接受臣下我獻上的重要孩子,任由神選陛下挑選,做為臣下我宣示效忠的保證。如果臣下我不忠,就任由神選陛下處置,懲罰不忠的臣下。」
就爸爸曾經在一起看電視古裝劇的類似教導,所以就是要交出兒子人質,如果黑莫領主謀反不忠心,我就可以公開殺掉人質兒子做為懲罰。
另外,這樣也等於是在進行上下階級的公開確立……
所以,我當然是讓王家寶座無人機回答:「人質就不必了!」
在場不少人聽我這樣宣告,都是充滿不瞭解的錯愕。
黑莫領主不安:「神選陛下?您不願意接受臣下的正式效忠服從?不接受我為臣下?」
我回答:「因為爸爸的教導,透過人質維持的效忠,意義和幫助都不大!  我如果真的接受你送上的人質,只表示我根本不相信你!那樣你會對我放心嗎?  所以你如果願意幫助我,就盡力友善幫助對待我吧!  我完全相信你,你也完全相信我,這樣的往來才有意義!  再說,就是你真的傷害我們,我們絕對有能力把你的所有城堡和軍隊徹底摧毀掉,因此我不要人質!  我只要你們的真心友好對待,那樣對彼此才是最好的!」
黑莫領主身邊的那二位有繼承權的兒子聽完,都是滿臉感動。
真的留住兒子的黑莫領主更是感動到直接低頭啜泣了。
大武士婆婆溫暖微笑點頭讚許。
大門口的暗影大武士爺爺一整個滿意:「呵呵呵……真的對於自己的絕對不可敵擋強大充滿自信。讓人何等的可敬可畏,不愧為神選的千古傳奇帝王啊。」
紅髮姊姊:「神選陛下弟弟,你真的很棒,又棒又聰明、又強大無比喔。」
然後當眾哭哭啼啼的黑莫領主懇求:「陛下,強大的神選陛下,懇請至少讓卑微臣下一睹陛下聖顏,當面誓效忠誠吧……」
停泊在港外深海的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要招待客人絕對沒有問題,因此我當然是詢問意見:「婆婆?」
大武士婆婆溫暖微笑:「當然可以,也是應該接見……」
於是我先說:「司令船長,開始準備宴客招待了?  就在那一天使用過的高級迎賓室了。」
司令老船長即刻回應:「遵旨,立即通知相關下屬進行。」
最後,我讓王家寶座無人機說:「雖然我是很好奇冒險者公會和冒險者的事情,不過獻在還是先這樣吧,你們先把這位需要幫助的行動不方便伯伯妥善安置照顧好,就都一起搭乘停在港口碼頭的汽艇過來王家寶座號接受餐點招待,順便親自見面聊聊吧。」
然後,暗影大武士爺爺忽然大聲說來:「神選陛下,你是應該盡快接見我們,因為我們帶來對於這片東海來說大情報大消息了!」
紅髮姊姊:「真的是大消息,神選陛下弟弟真的應該知道這個消息,想必也是我等追隨的暗影知神有意安排,終究暗影無所不在、無所不知啊。」
大武士婆婆:「有話直說!」
大武士爺爺先對婆婆的暴躁態度:「呵呵呵……」
大武士爺爺接著直率說出:「掌握鄰近這片東海的中央大陸那幾座海港的軍閥與領主,好像準備一起發兵,攻打黑莫(領主)統治下的西東海港,一同瓜分割據西東海港的那幾座最接近中央大陸的大小島嶼了……」
紅髮姊姊:「真的,我們搭船過來這裡的時候已經在進行最後的整補準備。可能現在西東海港那幾座島嶼已經遭受他們的聯軍攻擊,再幾天就會有西來的船隻傳來更多消息了。」
黑莫領主驚恐的:「真的?!」
二名兒子也是不安起來:「爸爸!!!!!!」
周圍所有人也是騷動起來。
黑莫領主看來完全相信二名死亡武士說出的消息,因此驚恐顫慄:「怎麼這樣?怎麼這樣?我明明跟他們說過,東海絕對中立,不涉入中央大陸的戰亂,誰都不幫啊!」
大武士爺爺:「呵呵呵,那樣不也是在表示,你完全獨立,沒有任何外在幫手援軍,任憑找機會放心毆打、甚至合力瓜分侵占了?」
黑莫領主直接驚恐的對著王家寶座跪下,開始向前彎腰磕頭:「臣下懇請強大的神選陛下主持公理正義,幫幫遭受惡意圍攻的我們東海了!」
我真是忽然不知所措起來:「…………」
紅髮姊姊:「神選陛下弟弟啊,相信這也是暗影之神賜給你和王家寶座號一戰成名威震天下的機會,才會被我們路過發現,帶來消息。所以出兵救援西東海港吧,讓中央大陸那群愚蠢的軍閥和領主,知道自己讓人難受的愚蠢程度究竟有多高吧。」
大武士婆婆跟著讚嘆說出:「光明良善之神的有意默許與安排啊,為了讓神選陛下萬一依然猶豫著不願踏上千古帝王的神聖道路,可以藉由這場血淋淋的戰亂,催促神選陛下走上千古帝王之路,平定悲慘戰亂世界,建立一個人人豐衣足食、安樂生活的安定新皇朝……」
大武士婆婆最後大聲帶動眾人說出:「讚美光明良善我主最終必要成就大善的安排!相信西東海港的苦難最終不會白承受了。」
真的,我開始覺得,無形之中,好像的確是有一股我難以抵擋的力量,一步步的讓我無以抗力的和這個奇怪異世界的糾纏越來越深了……
❤❤❤❤❤❤❤❤❤❤
全艦士官兵都能全程看見的透過王家寶座無人機進行的東海港閒逛,非常短暫的忽然在紅髮姊姊與暗影大武士爺爺告知的戰爭情報中結束了。
因為看起來一場貨真價實的入侵戰爭,真的找上這片東海了。
聽起來,因為東海領主過去數年選擇置身於中央大陸戰亂外的中立態度,反而招致這場大入侵。
黑莫領主必然驚恐的當眾向我求援。
我為此忽然發生的意外情況給弄得一整個茫然,想說還是先讓他們所有人登上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再一起說所有事情,因此看著螢幕的我開口:「王家寶座,叫他們所有人都去港口碼頭登上氣墊艇,過來登艦,再一起談那些事情吧?」
艦長席的司令老船長立即說來:「王家寶座,先等等。」
忽然的喊停,我當然是好奇的轉身轉頭看去。
司令老船長回望我,開始恭敬解釋忽然喊停原因:「下官大膽了。陛下,既然我們可能涉入一場這個世界的入侵戰爭,還請陛下要求那位黑莫領主,一併帶來這片海域的詳細地圖,村鎮聚落之類的人口圖,與熟悉遭受入侵地區的人……雖然我們有天空之眼,不過也只能看出一個地形之類的大概,更多的詳細情報完全不知道……戰爭打得其實是情報戰,掌握越多的正確詳細情報,勝率自然跟著越大。」
我聽完,唯一想法:『非常的有道理。掌握越多正確情報,的確越容易從中抓住越多勝機……』
因此我說:「王家寶座,妳應該知道怎麼說了?通知吧。」
於是王家寶座無人機開始轉達這些事情給冒險者公會裡面愁容滿面的黑莫領主。
黑莫領主聽完,立即喜形於色的又是滿臉淚水鼻水:「謝陛下!萬謝強大神選陛下願意救援我危難的西東海港!這就立即讓人取來西東海港的詳細地圖與資料,還有知悉該處詳情的人!」
我看著黑莫領主激動的表達感謝,真的因此深刻的感覺到自己的確做了什麼非常正確的事情……
另外,跟著訝異發現:『等等!從老船長到黑莫領主的反應,我竟然在不知不覺已經決定捲入這場根本不屬於我們的異世界中世紀戰爭啊!  應該是多少覺得黑莫領主努力保持中立和平卻忽然被兇惡圍毆,因此下意識的覺得可憐,開始表示出應該幫助他的態度吧?』
總之,半小時之後,他們先讓二名衛兵把半身人伯伯帶往東海港城壘安置好之後,就一起帶上所有資料與知悉西東海港詳情的一名效忠黑莫領主的船長(算是海軍船長),一起搭乘氣墊小艇離開停靠的碼頭,返往巨大的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
幾名黑莫領主的全副武裝護衛武士也盡責的跟著登上氣墊小艇,卻被黑莫領主激動憤怒大聲斥責:「混帳!你們做什麼,誰讓你們幾人一起跟上!」
一名看來就是帶領隊長的護衛武士擔憂的表示盡責:「大人,可是……」
黑莫領主又是大聲罵去:「你是想說,可是神選陛下會在強大的王家寶座裡面加害我們,是不是?!」
黑莫領主再大聲罵:「剛才神選陛下寬宏大量的不收下我主動送上的人質,又願意援救我等,你們是要表示我信不過 如此寬宏大量的強大神選陛下而不願意獻出生命,是不是?!」
那二名免做人質的領主兒子也是憤怒罵去。
武士隊長被他們三名頂頭人物憤怒責罵,一整個慌張:「小的絕對不敢!」
黑莫領主:「還不快一起退出!  如果你們真的想要幫助我和這片東海,就快回去通知進行戰備,準備追隨神選陛下和強大的王家寶座一同前往首當其衝的西東海救援!」
武士隊長:「是!!!!!!」  恭敬行禮之後,帶領其他武士和衛兵一起退回港口碼頭。
至此,所有要過來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和我見面的人,都已經在氣墊小艇裡面。
王家寶座終於控制氣墊小艇行動,離開停靠的碼頭,載運他們所有人回來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
隨著接近,王家寶座號的船身對他們來肯定是更加的巨大。
因此黑莫領主和他的二名兒子,都是抬頭看到一整個驚嘆、目瞪口呆。
相信這個落後中世紀的他們一定作夢都夢不到世界上能有這麼巨大的鋼鐵大船存在吧?(長三百公尺,寬一百公尺,全高也是近一百公尺)
於是,就在他們終於接近登艦渡板放下而開啟的二棲艙間開口。
我說去:「司令船長,畢竟對方是暗影大武士和領主,還是麻煩你代表出面迎接?」
司令老船長:「下官遵旨,下官先出面迎接來賓登艦,直接帶往迎賓室,再回報陛下接見。」
我簡單應答:「嗯。」
司令老船長離座:「那麼下官先告退,前往迎接了。」
司令老船長再說向總是會在我附近的翻譯軍官哥哥:「陛下與王妃的任何事情,都第一時間通知處理。如果迎賓室那邊都準備好,通知你,再伴護陛下過去。」
翻譯軍官哥哥:「遵命!」
司令老船長就此向我敬禮之後,搭乘中央電梯下樓前往迎接來客。
我就此安坐在王座分身,看著前方瞭望窗已經停雨的陰天,等待回報。
沒有等待很久,絕對不到十分鐘,那隻因為要專心操控無人機、氣墊船和相關事情而消失的小蘿莉,忽然就憑空出現,開心的直接撲抱上來:「主人!人家真的好想主人喔!人家有努力完成主人交代的任務喔,摸頭獎勵!摸頭獎勵!摸頭獎勵!」
於是,我伸手,開始給這隻小蘿莉摸頭獎勵。
果然,畢竟這隻小騾力都已經直接出現回來了,翻譯軍官哥哥沒有多久就收到通知,快步走到我坐著的王座分身旁邊報告:「陛下,司令艦長通知,所有來客已經帶進高級迎賓房,等候陛下前往接見。」
我當然是離座站立,任憑小蘿莉繼續抱我大腿,問向二名各在己位的後宮女孩:「妳們要一起去吃午餐打發時間,還是要回五樓吃午餐再休息?」
當然,大家一起由翻譯軍官哥哥帶領,護衛隊長叔叔帶領隊員伴護,一同前往艦體內的高級迎賓室了。
站在迎賓室的門前,護衛隊長叔叔親手為我開門。
裝潢華美的室內立即映入眼簾。
當然,裡面除了所有本來就會一起用三餐的人,也包括了那幾名第一次登艦的來客。
站在一身黑盔甲的暗影武士爺爺身邊的紅髮姊姊,一和我對上眼,立即露出活潑感十足的喜悅笑容,久別重逢的故友笑容,率先喜悅叫喊:「我等恭迎至高神選帝王陛下駕到!!!!!!」
室內所有來客立即單膝跪迎,大聲歡呼:「我等恭迎神選帝王陛下!!!!!!」
我直接帶領所有跟隨者邁步踏入迎賓室,並且以手示意他們平身。
終於站在他們所有人面前,紅髮姊姊滿臉笑容的看著我:「陛下弟弟,妳應該不會介意姊姊一直這樣喊你吧?感覺比較親切,不是嗎?」
我的確喜歡,備感親切熟悉的放心感……
紅髮姊姊再說:「姊姊想要抱抱你問候,但是又覺得好像不太好,太過於不成體統,畢竟還有這三位外人在,所以還是我們幾個來互相抱抱問候就好……」  紅髮姊姊說完,直接就向著表姊和熙圓張開雙手,親密擁抱上去。
尤其是抱完熙圓,紅髮姊姊直接就是勁爆發言:「咦?熙圓妹妹,妳也跟強悍伊娃與表姊一樣,懷孕了!」
如果我的嘴裡有食物或是茶水,必定立即  噗!!!!!!  的全部噴出來!
但是反觀熙圓的反應,絕對可說平淡:「姊姊?真的嗎?」
紅髮姊姊:「真的,剛才那一抱,完全確認了,真是恭喜妹妹妳實現多年來的心願了。」
表姊直接開心的:「王妃表妹,恭喜妳了!」
然後室內其他人也逐一大聲說出:「恭喜王妃!恭喜陛下!」
我暗想著:『不要恭喜我啦……  我是先被一次又一次的迷奸榨汁,又慘遭三分鐘逼姦的懷孕受害者!三分鐘逼姦的懷孕受害者啦!』
紅髮姊姊忽然自言自語起來:「喔?三分鐘逼姦?好像很有趣,改天一定要查個清楚❤」
我正疑惑地想要問:姊姊妳說什麼?
表姊忽然先說:「那麼現在我們四名妻妾,只剩下小雀兒還沒有懷孕了?」
也在室內陪伴彩虹魚的小雀兒立即:「啊,真的……」
我立即說:「表姊,真的不要那樣啦…………」  為什麼一直想要把自己的親妹妹推進火坑?
熙圓直接向我親密靠上來身邊摟手臂:「內,哥哥,我們終於也有愛的結晶,爸爸媽媽的可愛親內孫了…………」
我直接冷眼瞪著熙圓說:「可憐的強暴後孩子。根本也是強暴案的受害者。要不幸終生背負因為強暴案而出生的汙名了。強暴犯真是萬惡。」
紅髮姊姊、表姊和幾名近人,都忍俊不住:「噗哧!」
熙圓開始搥打我的胸膛:「哥哥什麼態度!什麼態度!人家的確是強要啦,不過總是哥哥你的親孩子、爸爸媽媽的親內孫啦!到底哪裡不幸了?!」
我只是說:「好吧,既然木都已經成舟,覆水難收,都出人命了……」  直接回歸正題,看向一直安靜微笑的暗影大武士爺爺,想說總是應該要開始問候來客,順便招待用午餐了?
紅髮姊姊直接說出:「神選帝王弟弟,姊姊跟你介紹,這一位就是帶領我們所有暗影武士的大武士,真的見多識廣,也很強大喔。」
我禮貌性微笑的看向白頭髮白鬍鬚的近八十歲一身黑盔甲爺爺,心想著:『看起來真的年輕很大了,是真的跟大武士(神武士)婆婆一樣溫和,並且一樣都很有人生經驗的樣子……』
大武士爺爺溫和微笑,彎腰鞠躬問候:「神選帝王陛下。」
因為身份社會階級,所以我簡單點頭回應:「大武士爺爺。」
紅髮姊姊親密問來:「你也讓大武士爺爺住下來陪你?好不好?」
要讓黑暗大武士爺爺住下來喔?我面對這個忽然問來的要求,立即想到的是:『好像真的是人人害怕的死亡武士!』  此真的不安的猶豫起來:「…………」
紅髮姊姊又溫柔問來:「帝王陛下弟弟,你為什麼露出這樣的害怕表情?姊姊的確也是黑暗武士的一員,你也跟姊姊在你們那個的確比較先進的世界相處好一段時間了,你會覺得姊姊很可怕嗎?」
我當然是只能回答:「是不會……」
紅髮姊姊:「既然帝王陛下弟弟都已經接受大武士婆婆住進強大的王家寶座號裡面,也讓姊姊和強大又溫和的大武士爺爺一起住進來,一起幫助弟弟你征服統一世界建立新皇朝的霸業,好不好?」
我感覺為難的呢喃起來:「征服統一世界建立新皇朝啊……」
終究還是擔心要是一直太過深入這個世界的事情,到時候怕會很難離開回去……
紅髮姊姊安撫:「帝王陛下弟弟,不要又這種表情,好啦,好啦,我們不要一下子就說到那麼複雜的事情,還是先來說說這個簡單的吧?」
紅髮姊姊繼續說:「帝王陛下弟弟應該大致知道,我們的這個科技落後世界,主要有二大蒙受神恩的武士團體吧?   信奉追隨無所不在的暗影之神的我們暗影武士,和伊娃與神武士大婆婆他們那樣的神武士。   我們二大出自神的武士團體,雖然想法和做法完全不同,不過還是一直一起維持這個龐大人類王國的和平,努力讓人們不會因為笨到一直互相殘殺而死光光,畢竟我們人類都是所有人類神靈一起創造出來的孩子啊。孩子難免會做出蠢事互相打架,甚至是越打越兇,會需要懂事的長輩及時出手制止,不是嗎?   而我們暗影武士不過是比較喜歡單刀直入的快速解決問題而已,比起總是喜歡慢慢來的神武士才會比較沒有那麼讓人喜歡,所以要是帝王陛下弟弟只偏愛神武士那邊,冷落也是在為世界和平盡到一分心力的我們暗影武士,讓我們暗影武士情何以堪,如何感到公平,不是嗎?」
紅髮姊姊開始以撒嬌的語氣:「所以也要讓姊姊和大武士一起住進強大的王家寶座號,我們才能隨時幫助帝王陛下弟弟,也才會讓大家都感覺公平,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嘛?」
聽完紅髮姊姊這樣邊說理邊撒嬌說完,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啦,於是我忍不住雙眼偷偷看向:『不知道(神武士)大婆婆會怎樣想?』
大武士婆婆竟然像是知道我在偷看她,直接對我看來,露出溫和微笑:「只要神選帝王陛下願意讓老嫗也盡快招來一位神武士住進強大的王家寶座號艦內,一同協助神選帝王陛下?」
我心想:『好吧,二位對立的大武士各有一位助手,這樣應該大家都沒話說才對?  所以這樣他們應該就會安分,不會有怨言或是衝突了吧?  剩下的,只希望以後我們真的必須回到自己的先進世界,他們會乖乖離開,不會一直糾纏想要跟回去了?』
然後,我再問去確認:「司令船長,本艦還可以再接受三人住下?」
司令老船長說的婉轉:「回陛下,下官大膽多嘴了,本艦終究是軍艦,不是旅遊郵輪,相信陛下一定瞭解。  不過如果是要再長時間招待三人住在艦內,絕對沒有問題,不過還是要像這位大武士一樣全天候隨身攜帶安全卡片,並且接受通行管制?這是為了本艦與全體士官兵的安危。」
我問向:「(紅髮)姊姊,這樣可以嗎?」
紅髮姊姊則是轉頭,再尊敬詢問:「大武士(爺爺)?」
黑暗大武士爺爺溫和微笑的一直點頭:「喔呵呵……呵呵呵……」  真的就像是個溫和的老爺爺,而不是什麼可怕的邪惡組織大魔頭。
紅髮姊姊喜悅的像是想要抱我:「神選帝王陛下弟弟,謝謝招待留宿!我們一定乖乖安份的不給你惹麻煩,盡力幫助你統一這個世界啦!」
我滿意又放心想著:「所以這樣就可以了?沒問題了吧?」
同在室內的黑莫領主竟然忽然看著我的腳邊問來:「神選帝王陛下,敢問這位可是小公主?」
我立刻會意,是在好奇一直抱我大腿不放的那隻小蘿莉。
看我們的年齡差,難怪會被當成小公主啊……
我正想要回答,大武士婆婆先說:「這位就是我等這個時代的奧莉朵,強大的王家寶座號,人類的形體現身。」
小蘿莉開心回答:「人家永遠是主人忠心強大的奧莉朵喔。」
應該已經先從紅髮姊姊瞭解情況的暗影大武士爺爺,還是單純欣喜的:「呵呵呵……」
黑莫領主先是恍然大悟,接著說來:「神選帝王陛下,敢問可否讓一位優秀小兒也留住下來,隨時協助神選帝王陛下征服人類世界的千古霸業?」
我真的直接就是在心裡哀號:『你認真的啊!!!!!!』
根本像是在見機跟我搗亂!  司令船長都已經在勸我不要再收人住艦了!
幸好,紅髮姊姊直接兇惡表情瞪去:「神選帝王陛下不收人質,讓你們繼續保有東海,現在再親自接見你們,已經很給面子了,還在那邊大膽亂吵陛下,愚蠢找死啊!到時候擊退愚蠢的領主軍閥聯軍之後,一起取消你們的統治地位,讓你們當平民住路邊民家啊!!!!!!」
接著,紅髮姊姊忽然歪題:「要送人質,也送個公主那樣的年輕美麗女孩好不好,這還用教?!真是沒有常識!」
被歪題責備的黑莫領主,不安又尷尬的看向……
承受目光求援的大武士婆婆只是溫和微笑,沒有說什麼:「呵呵呵……」
黑莫領主終於向我道歉:「臣下無知!臣下大膽!陛下恕罪!臣下必定率領二位小兒好好留在東海治理,協助神選陛下成就天下征服霸業,以報浩蕩皇恩!」
於是,我想說,也算是和所有重要來客互相寒暄過,該進入正題……
於是我說:「(紅髮)姊姊,你一定知道我們是為了找回伊娃王后才會來到你們的這個世界。所以我們真的很想知道妳和伊娃王后當時回來這個世界之後,妳們發生的事情,不過我想,現在還是先一起吃午餐,一起討論應該怎麼處理那個什麼西東海港的事情,再說那些事情吧?」
我直接走到牆壁邊的長供餐桌,開始邀請:「是自助餐,很豐盛,大家來吃,想吃什麼都自己來,別客氣,大家先來吃,再討論西東海港的事情,來吧。」
❤❤❤❤❤❤❤❤❤❤
高級迎賓室,所有人在我挑選一盤想要吃的食物並且開始吃進肚子之後,也開始挑選自己的自助式午餐、準備享用。
這個時候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於是趕緊說:「司令船長,我們都忘記要向這幾位客人正式介紹一起用餐的這幾位王家寶座號重要軍官,我想還是請你先介紹了?」
司令老船長:「遵旨,下官立刻開始介紹這幾位本艦重要軍官。」
於是,那幾位重要軍官逐一介紹給黑莫領主和紅髮姊姊和暗影大武士爺爺。
我才走向一直站在安靜留在牆壁邊的德森爺爺和彩虹魚,繼續說:「(紅髮)姊姊、(暗影大武士)爺爺,我跟你們介紹,他們是……」
紅髮姊姊直接:「知道了,看那張臉就已經完全瞭解,跟失蹤十年以上的皇帝那麼像,是流落民間的已逝皇帝唯一私生女吧?」   (其實是讀心知道)
黑莫領主和他的二個孩子,一整個詫異:「什麼!!!!!!」
我意外的直接脫口而出:「姊姊見過先皇帝?」  雖然說姊姊身為好像真的高高在上的暗影武士,就是親眼見過先皇帝沙義帝,應該也不奇怪就是?
接著,紅髮姊姊忽然直接瞪著彩虹魚他們威壓:「神選千古帝王陛下才從強大的天上神國來到我們的這個可悲世界,很多事情都還不瞭解也完全不知道,包括我們的能力(神武士+暗影武士的讀心能力),所以你們千萬不要亂說話,才不會意外壞了大家的安排計劃(誘導),知不知道?!」
我一整個聽不懂姊姊到底忽然在說什麼,但是德森爺爺似乎是已經完全瞭解情況,先唯唯諾諾:「是!是!是!不敢亂說話!絕對不敢亂說!」
暗影大武士爺爺:「呵呵呵,很好,很好……」
大武士婆婆也是安靜的微笑,好像很滿意。
反正,我繼續說:「姊姊,既然妳已經發現彩虹魚是誰,所以我想她們的事情,還是交給妳們和婆婆一起處理?」
紅髮姊姊:「處理?這有什麼好特別處理?天上所有強大神靈的安排和旨意都已經這麼清楚明白了,神選帝王陛下弟弟你就乾脆娶了流有皇朝血脈的彩虹魚,名正言順的繼承收編依然效忠前皇朝的舊勢力,一舉掃平所有亂臣賊子,開創新皇朝,這樣不就得了?」
大武士婆婆還是非常滿意的溫暖微笑。
暗影大武士爺爺照樣不住點頭 :「對,對,對,正是這樣。」
我一整個:「姊姊,不行啦!那樣真的不行!我們天知道何時會回到自己的世界!」
紅髮姊姊:「怎麼不行了?」
我慌張:「如果是單純的幫忙也就算了,結婚耶!姊姊妳說的可是結婚!」
紅髮姊姊直接走到我身邊,親密腕抱我的手臂:「神選千古帝王陛下弟弟真是可愛純情,後宮可還有在招收妃子?給追嗎?」
我回應:「真的,姊姊不要開玩笑了,彩虹魚的事情,還是由姊姊你們處理吧?」
紅髮姊姊轉頭看向暗影大武士爺爺請示:「大武士?拿出他藏收的先皇沙義帝遺物證據,公諸真實血緣身份於世,應該是第一步?」
暗影大武士爺爺又是不停點頭,和藹回應:「對,對,對,呵呵呵……」
大武士婆婆照樣溫柔微笑不語。
我則是看他們二位老人家這樣,忍不住放心的心想:「他們這二位老人家看起來相處很和平,身為死亡武士的爺爺也是一點都不可怕啊……這樣很好,太好了……」
暗影大武士爺爺:「呵呵呵……」
熙圓提醒:「哥哥,你到底讓不讓大家用午餐啊?」
小雀兒:「真的,國王表哥吃三餐的時候,總是特別多話。」
包括我,大家的確都已經是人手一盤,但是被我提出彩虹魚的正事打斷。
我:「大家吃!快吃!先吃飽再說!」
然後,我為了不會再意外想起什麼而又開始說不停,乾脆拿著自己的一盤子食物,低下頭不看任何人,自責的主動聚到從小一起長大的熙圓身邊,專心安靜用午餐 。
因此,熙圓竟然給我:「孩子的爸爸,好啦,好啦,安慰,安慰。」
表姊打趣:「果然熙圓王妃的身邊,才是尊貴王夫唯一的避風港。」
小雀兒:「真的,嘴巴一直說不要,身體還是這麼老實,好甜蜜呢。」
我完全不理會這群後宮女孩們,只管低頭猛吃自己的食物。
終於,我看大家都用完午餐,心想:『可以談正事了?』
於是我放心的讓黏大腿不放的小蘿莉翻譯,開口說話:「黑莫領主?」
忽然被我呼喚的黑莫領主慌張:「在!有幸領有東海的卑微下官在!」
我:「開始來說重要正事吧?那個即將遭受多方攻擊的西東海港?」
黑莫領主吆喝一位看起來就是武官(軍人)的大叔人物:「快!東海地圖攤開給神選陛下看,然後等著恭敬回答問題!」
黑莫領主解釋:「神選陛下,這位是德義船長,過去曾經擔任近十年的西東海港的防衛艦隊長,非常熟悉西東海港的海域情況……」
司令老船長讚賞的:「這樣好,這樣就能知道洋流、季風、淺灘、礁岩……之類大海情報了。」
德義船長雙手各自高拿一張大地圖,畢恭畢敬:「神選陛下請看……」
這二張地圖都是黑白地圖,看起來一張是大範圍的地圖,另一張是一個類似城鎮地圖的小區域地圖。
只有簡單看一眼的我,當然是說:「先拿過去牆壁那張白板,用磁鐵固定在白板上面,大家再繼續……」
於是,大家聚集在白板前面,看著吸鐵固定展示的二張大小區域地圖。
司令老船長伸手比向大地圖一處:「看來,這裡整片島嶼圖的形狀來看,就是我們現在這裡的東海港?」
德義船長:「回神將,正是東海港。」
司令老船長:「遭受圍攻的西東海港在哪裡?」
德義船長伸手比向大區域地圖的最左邊一處:「回神將,西東海港在這裡。」
司令老船長看著,沉吟幾秒:「嗯……  所以另外這張圖,應該就是西東海港與周遭?再往西去,應該就是中央大陸?」
德義船長:「回神將,正是西東海港和周遭,從西東海港再幾天的航程,就能抵達中央大陸的數座海港城鎮。」
司令老船長:「因為是在這片東海的最西邊,所以就取名為西東海港?」
德義船長:「回神將,正是。西東海港是出入這片東海的重要門戶和重要地點。中央大陸進入東海的第一港,離開東海前往中央大陸的東海最後一港。」
司令老船長:「非常標準的戰略要地,兵家必爭之地……」
德義船長再說:「東海要是失去西東海港,等於整片東海的後方門戶大開,隨意進出了,西東海港萬不可失……」
黑莫領主向我求來:「懇請強大神選帝王陛下救救這片誓死效忠帝王陛下的東海!」
我心想:『這種軍事危機求我喔?我不過是個上過學校的簡單軍訓課,加上一陣子的王家寶座號軍事武器基礎課程的軍事外行人啊……』
於是我直接問去:「司令船長,你的建議?」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看起來,如同之前大致知道,本艦由這裡前往西東海港甚至是更遠一點的中央大陸,單程約是近三天左右航程沒有錯。」
我問:「我們要過去救援,絕對沒有問題吧?」
黑莫領主:「謝陛下!萬謝神選帝王陛下救援!東海全體上下必定永遠效忠!」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既然本艦決定前往救援遭受圍攻的西東海港,下官強烈建議現在就動用寶貴油料,讓一架天空之眼組員飛往西東海港收集一切情報,順便確認這張東海地圖的島嶼位置正確性?」
我當然是:「正確情報攸關勝敗生死存亡,我同意,派出吧。」
司令老船長再問來:「那麼陛下可否請領主把這二張地圖送給我等?方便我們建立相關地圖,也方便即將前往西東海港的飛行員飛行正確?」
黑莫領主當然是說:「請收下!神選帝王陛下和神將請收下這二張地圖!」
司令老船長又問我:「陛下,那麼下官心想,這段時間,還是請熟悉西東海港周遭的老經驗德義船長隨身攜帶安全卡片留在本艦接受招待,也方便我等軍官隨時詢問需要的情報資訊?等到這場圍攻西東海港事件結束,再請德義船長離艦回去?」
我立即:「准了。只要黑莫領主與德義船長同意 ……」
司令老船長取下白板上的二張地圖,直接伸手交給:「(飛行)隊長,給天空之眼飛行員按圖找路飛行使用,要完整無缺帶回來正式確認建檔。」
飛行員隊長叔叔收下二張地圖:「下官瞭解。那麼,陛下,下官現在就前往派遣天空之眼出發前往西東海港收集情報,確認情況。下官正式告退了?」
我簡單點頭:「嗯。」
飛行員隊長叔叔向我立正敬禮,帶著二張地圖轉身離去。
我想著:『沒事了?大家可以解散了?』
表姊說來:「尊貴王夫,既然機會難得,要派出天空之眼,甲板飛行升空,要不要請這幾位客人前往艦塔三樓艦橋辦公處觀看起飛景況,與飛行機的飛行,作為招待?順便加深彼此關係?」
簡單說,表姊想要趁機讓黑莫領主他們親眼體會到王家寶座的實際強大……
我沒有猶豫的:「好啊,黑莫領主,德義船長,(暗影)大武士爺爺,大武士婆婆,你們應該都沒有親眼看過航空母艦艦載機從飛行甲板起飛升空,也應該沒有看過飛機飛上天空?現在一起去艦塔三樓的艦橋辦公處看看吧?」
就這樣,我們帶著這幾名吃飽的客人一起離開高級迎賓室,前往搭乘中央電梯抵達艦塔三樓的艦橋辦事處。
一起站到大片瞭望窗前面,看著不遠處的東海港碼頭市區,矮上這裡一截的東海城壘,更遠處的東海森林,東海山,天空海景,和開始有甲板員出現活動的飛行甲板……黑莫領主直接讚嘆:「如此景觀何等強大,果真是來自天上神國的強大海上宮殿城堡……」
又一會的觀景等待,早就已經在我們那個世界見識過的紅髮姊姊用手比著通知:「那邊,終於上來了。」
是一號艦舷的升降甲板,把一架組員已經搭載其中的天空之眼空中偵察機載運上來飛行甲板。  甲板組員快步跑去,開始工作要把它送往起飛架,彈飛升空了。
黑莫領主迷茫不懂的:「敢問,那是?」
紅髮姊姊:「那是只效忠神選陛下的強大快速飛行偵查天使,很快就會高高的飛上天空,快速飛向西東海港,把它看見的西東海港景象顯示出來給神選陛下看。」
黑莫領主驚訝:「真的?!半個月航程外(這個落後世界的帆船)的西東海港?飛行偵查天使很快就能到達?這麼強大?!」
紅髮姊姊:「當然,到達西東海港之後,也能立刻看見西東海港那邊的情況,直接瞭解那裡。你等著看就是。」
於是,飛行甲板上的那架天空之眼,快速彈射升空了!
黑莫領主他們幾人:「喔!喔!喔!飛起來了!真的如果飛鳥或是飛龍,直接飛上天空了!」
已經親眼艦過載運直昇機的彩虹魚也是:「 哇……偵查天使真的飛走了……」
大武士婆婆微笑點頭讚許。
暗影大武士爺爺,一臉開心的:「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紅髮姊姊:「黑莫,現在你親眼看見了吧?知道自己被天上所有強大神靈一起交付的責任?」
黑莫領主直接帶著二位孩子和部下德義船長跪在光滑明亮的金屬地板:「東海全體上下與我等,必定永遠誓死效忠強大的神選帝王陛下,貢獻一切所有和資源,讓強大神選帝王陛下由這片東海開始建立所有神靈預定的強大新皇朝!」
紅髮姊姊:「很好,今後牢牢記住,只要和神選帝王陛下站一起,就是和所有天上神靈同在,千萬不要因為膽怯害怕戰亂而又做出蠢事了。否則接下來一定會被更多強大的陸上戰鬥天使和天空戰鬥天使給當成亂臣賊子徹底收拾了,誰都救不上你,知不知道?」
黑莫領主:「黑莫不敢!萬萬不敢!死也不敢!」
紅髮姊姊接著再說向彩虹魚和德森爺爺:「你們也記住了,讓這位神選帝王陛下得以明正言順的繼承已經被眾神靈放棄的無救舊皇朝,開創眾神靈一致立意的新皇朝,就是你們的重責大任,不要犯蠢了。」
德森爺爺竟然大聲回答:「體內流有沙義帝尊貴皇室血液的彩虹魚,非神選帝王陛下不嫁!」
才十歲左右,還只是國小高年級的彩虹魚也大聲說:「彩虹魚非神選帝王陛下不嫁,只讓神選帝王陛下得到父皇留下的皇朝!」
我聽到一整個尷尬:「…………」
紅髮姊姊萬分滿意:「很好……」
表姊問:「司令船長,剛才的高級迎賓室那邊,可以觀看天空之眼傳送回來的實況影像?」
司令老船長:「回王妃,高級迎賓室可以投影觀看。」
表姊問我 :「尊貴王夫,既然天空之眼已經出發,不如我們先帶這幾位客人回到高級迎賓室,既須吃喝下午茶點心,順便聊聊,詢問更多這個世界和東海的詳細情況,等待天空之眼抵達西東海港,傳回實況影像?」
反正接下來也是沒有事情可以做,我當然說:「好啊。」
反正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二天航程外的西東海港就是真的已經打起來,遠水救不了近火,也不差這幾個小時的先啟程啦……
現在的情況比起搶爭這幾個小時,不如先收集完整情報,然後做出最正確的決定,進而行動,才會是真正聰明的做法。
所以就這樣,大家再一起回到樓下巨大艦體內的高級迎賓室享受下午茶點,順便詢問得到更多情報了。
西東海港,是由一位絕對聽命黑莫領主的小城主統領,是黑莫領主的唯一親弟弟,因此忠誠度絕對可信,不必擔心這位弟弟小城主會倒戈背叛,才能統領那麼重要的西東海港,坐鎮這片東海的最前線。
至於黑莫領主,自從十年多前,中央大陸的戰亂展開,就一直帶領東海置身事外,聲稱絕對不幫助任一邊,也不和任一邊有過多往來。
簡單說:【隨便你們中央大陸去打你們的吧,反正我們東海太偏遠,也是根本沒有那個力量上岸中央大陸征戰天下,所以就這樣了,等你們中央大陸打出一個結果,一直保持中立的我們東海再去投靠效忠就好。】
於是戰亂開始以來的十來年,這片東海一直勉強保持中立和平,直到現在,真的遭受幾位中央大陸的領主和軍閥一起圍攻重要的出入門戶:西東海港了 ……
❤❤❤❤❤❤❤❤❤❤
終於,大約下午四點,派出前往西東海港進行情報偵察的那一架天空之眼,回報終於要抵達西東海港,只不過因為距離有點遙遠,所以通訊連線聯繫狀態不是很好。
至於距離,雖然剛才紅髮姊姊是跟黑莫領主他們說:「天空之眼很快就會飛到西東海港。」  不過終究還是飛上這幾個小時才終於通知要飛到……  至少,看黑莫領主他們的表情,完全沒有被欺騙的不悅,而是只有驚喜:「真的?飛行天使就要飛到西東海港了?」
畢竟以這個落後中世紀的他們擁有的帆船航行技術,也要半個月那麼久才能單程從這裡抵達西東海港,難怪黑莫領主他們會感覺驚喜。
因此司令老船長告知:「陛下,天空之眼傳回來的通訊因為距離關係而一直斷斷續續,因此如果可以,除了東海港的岸上基地,下官請求在這座東海港大島的東海山頂,設立一個無線電波接收轉發站。協助我軍在這片東海進行各式無線聯繫的順暢。」
我覺得這個要求合理,畢竟通訊的順暢,重要時刻真的可能左右生死與勝敗。
所以我先問:「我們有相關的收發轉送站設備?」
司令老船長:「下官記得本艦的確有攜帶幾組收發站的架設設備,以便應付如此狀況,最大問題是電源供應,接收轉發站的設備也會需要電源驅動,如果不是由本艦派人定時更換充飽電的電池,就是使用燃油發電機與太陽能電板當場供電,當然那些裝備,本艦也有攜帶。」
聽起來,這片東海最高的東海山上,接受轉發站絕對架設的起來,所以我禮貌的再問向:「黑莫領主,我們可以在這片東海最高的那座東海山頂,架設一個用來協助通訊的小基地?」
黑莫領主:「回神選帝王陛下,這片東海盡歸神選帝王陛下所有。請隨意行動,只不過……」  為難的欲言又止。
紅髮姊姊接著說:「只不過從森林到山頂的路途,會有許多兇惡魔物出沒。」
黑莫領主:「正是。正是。正是。」
我萬分好奇的:「兇惡魔物?」
這個時候,翻譯軍官哥哥開口,用我聽不懂的大公王國語跟司令老船長通知某事。
司令老船長:「陛下, 天空之眼回報已經可以清晰拍攝到西東海港的景象,開始傳回實況影像,雖然影像的確斷斷續續。」
我當然是說:「快把實況影像投放出來大家看。」
於是,這間高級迎賓室的明亮燈光切暗,天空之眼傳送回來的拍攝實況影像直接投影在牆壁大白板上面。
一定是因為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影像投影,所以黑莫領主他們又是驚嘆:「喔~~~~~~」
反正,影像看起來,雖然畫面清晰,無干擾雜訊,不過的確斷斷續續,時有停頓,證明資料的傳輸真的因為距離而有問題……
總之,黑莫領主他們沒有抱怨畫面的不時停頓,而是驚訝:「看那座大海神殿,是西東海港,真的是西東海港,偵查天使真的已經飛到西東海港,讓我等一同看見偵查天使所見,好強大……」
所以我也看去,看的出來是一個像東海港那樣,直接建設在海岸邊的港鎮。從房屋建築推斷,居住人口應該只有東海港的一半?  港內碼頭已經停滿大大小小的各式木造船隻。不過看起來,整個西東海港還是很不正常,不是正常的海港。
因為畫面一拉大,拉遠,拉廣,可以明顯看見西東海港的碼頭海港外面的海域,散佈近五十艘的中大型帆船,並且船身上面多處都有裝設鐵盾或是覆甲……
同在室內親眼看著實況影像的德義船長說出:「這麼多艘,就這樣的世界來說,絕對已經算是個傾巢而出的大艦隊,因此可說西東海港已經被敵艦嚴密封鎖了……」
所以擠在海港碼頭內的所有船隻,根本像是被數量龐大充滿危險的海上戰艦一起趕進柵欄關著的無助小綿羊……
司令老船長幾秒的思考:「原來如此,所以對方是打算進行封鎖包圍,慢慢消耗西東海港的生存存糧,順便誘使黑莫領主率領主力艦隊前往西東海港救援,再一口氣展開大海戰,讓首戰成為最終的大決戰,然後就能通行無阻的直入東海各處為所欲為了。」
黑莫領主直接向我跪下:「強大的偉大天上神王,對方所有領主和軍閥的戰艦船隻,真的已經超越臣下掌握的戰船,數量方便臣下遠不是對手,因此懇請救救一定向您誓效忠誠的西東海港一切子民吧!」
我當然只能問向真正的在場軍人專家:「司令船長,你的想法和建議?」
司令老船長沉思幾秒:「嗯……」
司令老船長終於回答:「回陛下,下官是覺得,如果對方只是這種程度的戰艦,就算艦數再來一倍,單憑本艦王家寶座號,絕對必勝,不可能打不贏那些落後的中世紀木製帆船。只要我們真想打沉,保證每一艘都必須乖乖沉海。問題在於,數量這麼多的戰船,總兵員總會有數百上千人?而下官大猜想,仁慈寬厚陛下應該會希望避免雙方的傷亡?」
我問:「有可能盡量避免傷亡?」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下官是想到一個方法,不過不太可能由本艦士官兵獨自辦到,畢竟對方總人數必定數百近千人,對我艦士官兵的風險太大。  因此陛下如果想要避免雙方傷亡,只有請黑莫領主大力協助了……」
黑莫領主聽完,直接大聲說:「我等一定協助!必定協助!」
司令老船長繼續說下去:「陛下一定知道,本艦王家寶座號裝設有四座速射快砲?」
我回答:「我知道,可以用來防空,防飛彈,也可以對海對陸進行射擊,不過射程只有幾公里遠而已,算是最後一道防線的近接武器。」
司令老船長:「下官想到的是,既然對方都是主要依靠風力推動的木製帆船,那麼本艦只要動用速射快砲,裝上炸裂彈,人工手動瞄準用來掛張大風帆的中央大船桿,遠遠的準確射個幾發炸下去,應該就能炸斷中央大船桿,一口氣剝奪敵艦的風力推動能力,在大海癱瘓。  因此那五十艘船不足為懼。比較麻煩的是,船上載運的數百人近千人,實在不能確定對方是否願意乖乖投降?單要靠本艦官兵逐一登艦繳械收降確認,還是要承受不小的風險,因此只有請黑莫領主盡快招集大量的負責登艦兵員,搭乘快速船隻趕往西東海港處理這些事,進行收尾……」
司令老船長:「至少下官可以肯定,本艦王家寶座號一定可以遠遠的依靠速射快砲迅速的輕易癱瘓那五十艘左右木帆船敵艦,解除西東海港的包圍封鎖。  但是後續的敵兵員處理,就必須交由領主派來的兵員逐一登艦處理了。」
黑莫領主大聲說:「一定派出負責登艦的兵員!一定盡速派出兵員處理這些事情!」
司令老船長再問來:「陛下,敢問是否還有任何指示?」
我想幾秒,做出決定:「司令船長,我是想,如果可以,你也贊同,還是先派出一個班編制的十人兵力,帶上無線電通訊設備、一輛武裝裝甲車,所有必要武器、支援補給,上岸東海港駐守,主要是方便我們離開這裡,前往西東海港救援之後,可以隨時透過無線電通訊設備和東海港與黑莫領主保持必要聯絡?」
黑莫領主:「臣下隨時等候神選帝王陛下聖意差遣!  必定也會好好招待神選帝王陛下派遣駐守的強大神兵神將!」
司令老船長思考幾秒:「的確是已經決定要派員駐守東海港……  終究是初次派駐,那麼就由一位中階軍官負責帶領一位士官與九名班兵,一輛裝甲車和所有必需裝備物資,離艦上岸駐守,維持本艦與東海港的通訊聯絡。」
我補充:「聽起來,這趟救援,來回總共會需要一週左右時間?  記得告訴他們,要那麼久,王家寶座號才會再回到這個東海港讓他們看見?」
司令老船長:「陛下請放心,必定告知派駐上岸士官兵這些情況。」
我再說:「告訴他們,我們一定不會拋棄他們,出現任何問題一定趕回來,就是動用油料直昇機載運武裝部隊趕過去支援,甚至是油料戰鬥機的近接轟炸織員也不是問題。我們一定會回來,讓他們放心的在東海港駐守,定時保持聯絡。」
司令老船長的嘴角帶笑:「是……」
我又想到:「對了,還有……」
熙圓直接大聲:「哥哥,你夠了啦!到底會擔心人是那群要派出的士兵,還是又要交代的沒完沒了的哥哥你?!」
表姊:「嘻,真的……」
小雀兒:「國王表哥真的很會煩惱。」
安靜至今的大武士婆婆:「神選帝王陛下的確真心掛念下人臣民兵啊……」
暗影大武士爺爺滿意的滿臉微笑,一直點頭:「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紅髮姊姊則是說:「真是的,搞成這麼麻煩,還盡可能活抓?是我就全部直接殺光省事,反正都敢當兵員出征,一定也會有被殺戰死的心理準備了……」
我終於禮貌性問去:「(大武士)婆婆?(暗影大武士)爺爺?(紅髮)姊姊?  你們有沒有什麼想要說?或是補充?」
被我詢問的他們三人,都只是安靜微笑,完全沒有要說什麼。
於是我結尾:「那麼,黑莫領主你們可以回到東海港了?  德義船長繼續留下來,陪本艦前往西東海港救援再一起回來?  至於我們要派上岸駐守的小隊,會盡快派出,然後我們就立刻出發前往救援西東海港了,這幾天應該就會抵達西東海港?  對了,會一起把那六名海盜帶上岸交給你們。  另外,海盜船和德森爺爺的家船,還是先留下來,海盜船回來再說了?」
最後我說去:「司令船長,可以把天空之眼招回來降落歸艦了。」
司令老船長:「遵旨,立即招回天空之眼,送來客前往二棲艙間離艦回到東海港,然後派出東海港駐守小隊。,再把跟隨的二船行往東海港碼頭停靠……」
司令老船長簡單告訴翻譯軍官哥哥:「通知招回那架天空之眼。」
然後黑莫領主交代說向:「德義船長,東海所有港鎮的執行官與小領主應該都認識你,如果神選帝王陛下有需要,任何人事物,都出面直接徵用!可以說是我的命令!」
德義船長:「遵命!」
於是我簡單向老船長點頭示意。
司令老船長禮貌催促:「三位貴客,請往這邊來,請離艦回到東海港。本艦派出聯絡的駐留班之後,就必須趕往西東海港救援了。」
於是,司令老船長帶領他們三人一起離開這間高級迎賓室了。
我讓翻譯軍官哥哥找來一位負責相關事務的軍官,拿著三張安全卡片前來把德義船長、暗影大武士爺爺和紅髮姊姊帶往讓他們居住休息的房間,再告訴一直緊黏大腿不放的小蘿莉:「妳先去教德義船長怎麼使用房間內的東西,再回來摸摸頭獎勵,好不好?」
「好~~~~~~❤」
我就此由護衛隊長叔叔、馬立克上校叔叔和翻譯軍官哥哥一起陪伴護衛,帶領後宮女孩們前往搭乘中央電梯,回到艦塔五樓的王室艙房了。當然,小雀兒又脫隊繼續陪伴她的彩虹魚玩伴,一起前往德森爺爺的病房了。
反正我進入熟悉的王室客廳,立刻就是伸懶腰:「喔---都快要五點了,今天真是意外,真的從早上這樣一路應付事情下來……」
表姊溫柔問來:「尊貴王夫要不要先回臥室躺下來睡一會?」
我當然說:「好,那我先進去睡一會,今天差不多七點再起來吃晚餐了?真的有點累到……」
表姊:「那麼我請留守在外面的翻譯軍官通知司令船長。」
我補充:「如果有誰會餓,先吃沒有關係。」
熙圓大聲:「好啦!大家一定會好好的保持運作,快滾進去睡啦!不然我要直接拖你進去吃掉了!」
我唯有乖乖閉上嘴,安靜低頭走進臥室躺平……
表姊:「嘻,真的很會為人會操心……」
於是,就是這樣,我們和這艘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真的就要面對來到這個奇怪異世界之後的第一場戰爭了……
還沒開打朕就知自己此戰必將名震天下!!!!!!
=第142篇 連個公主都沒有,居然還想送人質? 結束=
連個公主都沒有,居然還想送人質?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