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視死亡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臨時起意騎摩托車出門去拜拜,在小路邊赫然看見側躺的黑貓屍體,上面停了不少蒼蠅。心雖不忍,但我很孬,沒有勇氣幫祂掩埋。
拜拜時,請菩薩幫忙保佑祂靈魂安息,然後在玉蘭花樹下撿了9片大落葉,回程幫祂蓋上,至少讓祂的遺體不要那麼赤裸裸,也別再嚇到其他路人。
在蓋到眼睛的部位時,我的心頭一股很大的震盪,對於死亡好像又有一層不同的明白。
回到家後,在箱子裡翻出一塊大學時期買的普門品CD,我想就為祂播頌一輪。然後又怕做了這些事情會被跟,因此點了蠟燭,燒鼠尾草,幫自己薰一薰。
所以,又來到了死亡的功課啊!
願所有因為corona virus 離開的靈魂能夠安息,也願活著的我們從死亡的恐懼中活出平靜。
騎摩托車回家的途中,一直想到去年有個學生在打掃時間跟我說她待會上課會晚進教室,因為打掃完要去埋一隻死掉的麻雀。當時我感受到她對待生命的溫柔,但我現在才明白,這還是一種勇氣。
(2020/03/23,父後534日)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