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的車子裡,不報廢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歲的小白,我人生的第一輛車,是我在工作第一年時,老爸在二手車行挑選的,已經陪伴我十四年了。去年年底發現,小白的車速已經無法超過100;而去年五月補了冷媒,今年還沒夏天卻又吹不到冷氣,是壓垮我堅不換車的最後一根稻草。
十天前訂了新車,卻一直感覺不到該有的開心和興奮。
某日,我躺在瑜珈墊上做光啟療癒時,突然連結到,前年十月的一晚,我在瑜珈課的放鬆動作中,趴在瑜珈墊上,頭側向左邊時,一股全然的悲傷升起,眼淚一滴滴滑落。四天後,老爸走了。
十四年前,我剛上路時,是老爸坐副駕駛座陪我練車的,有時白天還帶我去夜市空地練習停車;小白停在老家的對面時,老爸興致一來(或是嫌車子太髒),就拎著自行改造的抹布拖把幫我洗車。老舊的小白,前方車牌曾因小肇事掉落,老爸用螺絲重新拴上;停車不慎自行撞凹的右車門,老爸幫我開去車廠鈑金;車子過熱在溪湖拋錨時,老爸聯繫車廠一起來將車子拖回;右後座內側門把鬆落,老爸用繩子綁著固定住;駕駛座旁的晴雨窗裂開,老爸用黑色膠布貼上修補。
後來老爸漸漸身體不好,也幾乎不再開車。記得老爸最後一次為我開車,是我要去印度上瑜珈課時,送我和我的大行李到統聯車站;而我最後一次為老爸開車,是在他病危意識不清時,載到急診室。
小白是老爸選的,我的開車技術是老爸訓練的,而我們乘載了老爸的最後一段路,像是回報。
原來,我感覺不到該有的開心和興奮,是因為即將報廢的小白裡面有許多我對老爸的回憶。
原來,我感覺不到該有的開心和興奮,是因為老爸搭不到我的新車。
(2020/06/18,父後612日)
謝謝老爸,謝謝小白,謝謝認真存錢的自己,謝謝新事物的來臨。清理悲傷的情緒後,人生總是要往更美好的方向走,祝福未來的自己行車平安,心更自由。
小白,掰掰囉~
25會員
236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m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條件的欣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了一個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視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的處分(報廢、出售與交換的處理)本文主要介紹固定資產的處分方式,包括報廢、出售與交換的處理,影片中輔以例題說明讓觀眾更容易理解相關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4-06-13
貓咪教你用AI寫報告:只教你使用完全免費的AI撰寫有深度的報告本文將探討在AI輔助下,如何有效地結合個人經驗與技術工具,以促進創意思維和高效的論文撰寫。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4-04-06
2023珠寶消費趨勢調查報告 跨越中國珠寶消費的未來: 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珠寶消費喜好及需求 2023珠寶消費趨勢調查報告 跨越中國珠寶消費的未來: 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珠寶消費喜好及需求   周大福珠寶發佈《2023珠寶消費趨勢調查報告》 儘管宏觀經濟環境多變,中國天然鑽石和足金市場機遇依然強勁   周大福珠寶集團首次發佈《2023珠寶消費趨勢調查報告》,詳述了中國新世代消費者不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3-10-31
報名費最昂貴的馬拉松剛在美國東岸紐約州的小鎮完成一個圍繞湖泊的馬拉松後,旅程的尾聲去到西岸三藩市參加另一個馬拉松,於是東西岸各跑了一個,一個位於小鎭,一個在大城市,一個是衆發達國家比賽中報名費最便宜,一個則最昂貴⋯⋯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3-08-05
讀後感:《廢棄社會:過剩消費、無用人口,我們都將淪為現代化的報廢物》齊格蒙·鮑曼(Zygmunt Bauman)在書中,運用了不同學者的名言、現實生活的案例來説明他的廢棄理論,並指出除了物以外,人類也會成為廢棄「物」。
Thumbnail
avatar
R生活研究所
2023-07-27
【前山報第八期】記憶裡的河港山城——淡水重建街與香草街屋「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故鄉的田園。」—王昶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熙來攘往淡水中正路上,尋向百年古廟褔佑宮旁的小巷子,沿著石階梯往上爬,一條不起眼的小路就在眼前,它被稱為淡水真正的老街,它的名字叫做「重建街」,也是詩人王昶雄的故鄉。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十一章:不該只活在過往的回憶裡不切實際的幻想,只會讓自己突增憂傷;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但,往後真的只能依賴那些美麗的回憶活著嗎? 或著, 選擇相信那麼一點可能,追尋那個不知結果的期盼?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11
廢影評|北影簡評(一):《記得雨,不記得你》、《一日談》、《鳥是海與樹的孩子》台北電影節。目前看完寫好的三部作品《記得雨,不記得你》、《一日談》、《鳥是海與樹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0-07-04
台中工作坊開放報名:超越腦子裡的挽回參加兩梯次工作坊,我從一直痛苦想挽回又不斷吵架,但卻驚訝的在課程中發現原來我早就已經不愛他很久了,我了解到我要自由,先生真的不是我要的伴侶,從被害者模式走出來真的是通體舒爽,原本先生完全拒絕溝通,但現在我們可以和平討論離婚。 不知道有多少讀者看到這心得,會感到很害怕,我知道有的人是完全不能聽到離婚兩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