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長輩們的司機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_02_12 EVA
今天說好要來報恩,當外婆的一日司機,帶著他去拜訪小姨婆家、二嬸婆家,最後還載著九十三歲的二嬸婆一起去阿姨家吃飯,年老的孩子好像小孩一樣,中午幫忙煮飯菜時,還跟阿姨一起討論菜色要怎樣設計,因為牙齒不好,所以菜要煮久一點,讓他們容易咀嚼吞嚥,下午陪伴兒子和阿姨的孫子一起去公園玩,之後結束這一天,兒子要回家的時候,反而開始耍賴,囔囔著還要去公園玩,意猶未盡,所以請先生準備晚餐,又帶他去公園玩個二十分鐘回家。
最近陪伴兒子上課,發現當他感到不耐煩,覺得學習的東西開始重複時候,而會故意回答錯誤的內容,或者拒絕回答,我只好跟老師說,先不要針對這些問題,我會課後再幫他複習..以前我上英文課,可能也沒有這麼認真,現在陪上課,我卻比他更認真...
晚上睡前孩子開始憂心明天上學的事情,哭了半小時,看來寒假放太久,心有點難以收拾,還好,祭出阿嬤法寶,跟阿嬤說個幾句話,約定一下,就安心入睡,我的母親怎麼這麼會哄孩子...我真該學學..!

反思:

到底要怎樣拿捏態度,才能讓孩子學習不要用哭泣來解決問題,當然我會堅持自己的立場,但又靜下心來聽他的想法,但是不是每件事情一定要當下去完成,而孩子卻堅持要當下完成,像今晚就一定得畫畫完才要上床就寢,不然又開始擺出委屈姿態,看來要來在溫習一下正向教養等書籍,練習怎樣跟孩子溝通說話。

Sam和誠誠一起在公園盪鞦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