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分享】孩子的成長與家長的期待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捕夢網
那天發現捕夢網被3歲多的孩子弄壞了,當時真的很生氣,雖然知道小孩總是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也許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是還是忍不住生氣。
氣急攻心後,我回想起孩子0歲時弄壞東西,我其實根本不會生氣,甚至還會心疼他們,因為我知道那時他們還在練習手指靈活度或是探索世界,不懂事也是常態。
為什麼同樣的行為,在孩子不同的年齡,我會有不同的情緒反應呢?或許是因為我的期待隨著孩子的成長而改變了。當孩子還是嬰兒時,我期待著他的成長,我理解他需要練習和探索世界,而破壞一些東西是不可避免的。然而,隨著他長大,我的期待也跟著變得更高。我希望他能懂事、小心保護物品,而不是隨意破壞。
我們不該忘記孩子依然是孩子,他們的思考和行為還是比不上成人。或許他們真的不明白那些東西的價值,或者只是單純想要去摸摸看。
希望孩子能夠學會從錯誤中成長,我們的反應應該是冷靜和引導,而不是生氣和責怪。這件小事,讓我思考如何以更理解和耐心的方式教導孩子正確的行為。

育兒好難!

貳壹貳參
貳壹貳參
七年級末班生,信奉我思故我在。沒發現自己逐漸變老,但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又覺得自己早在國中就已充分經歷友情與愛情的考驗,早就登大人了。不斷活在選擇障礙與矛盾之中的平凡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