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人還是想當狗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有一名男子,從小的夢想就是變身成為毛小孩,為了圓夢他花了200萬日幣把自己打造成牧羊犬,更說自己體驗到當狗的真正快樂。我看到這則新聞發自內心的笑了,並不是笑他傻,而是真有人付諸行動!因為身為鏟屎官以來,我和另一半最常見的對話就是:當狗好好喔~真是好狗命,下次你想當人還是當狗?
  養狗的這一個月以來我自言自語的能力來到顛峰,疊字變得頻繁、語調變得高亢,彷彿對著一個會長大的嬰兒在講話,等著他某天回應我,明知不可能卻樂此不疲,偶而懷疑自己是否有點智力倒退,好險據研究顯示,這種擬人化傾向是人類大腦程序化的結果...是一種看待和接受他人的能力....總之是好事,我鬆了一口氣。
  第一次進到寵物餐廳,裡面的氛圍和一般餐廳不一樣,有點類似動物版的幼稚園,來這裡學習用餐禮儀和同儕(?)互動,偶爾吃到一半會看見他桌的狗在排泄,但是好像也不影響食慾。原本以為我會因為把屎把尿而崩潰,沒想到我蹲在地上清理時卻冒出一個念頭:清理一下就好,牠已經很棒囉。記得一個朋友跟我說過:養了之後你就不會計較了。
  這到底是為什麼?一隻狗能讓人心甘情願臣服也不期望牠有所回報,我想人類再裝可愛都無法獲得這樣的禮遇。也許牠們自知幫不上忙,所以奉獻可愛。每次回到家看見狗搖尾迎接,被惦記著的感覺很有歸屬感,然後在身上各種磨蹭撒嬌,我像是被認證過的好人,晚上先在沙發上陪睡,沒一會兒就黏在我身上睡著再度證明我是可靠的人類。
  話說回來,想當人還是當狗呢?回答狗之前一定要三思,不能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一兩個禮拜才洗一次澡、生病時和主人雞同鴨講,最無助的是梅雨季節不能出門散步...滴滴答答的雨聲像是老天頒發的禁足令,只能望著窗外枯等放晴,看來狗身也是不容易啊!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