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物養成之路跟上廁所是同一條路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輩子沒養過任何動物,小時候每次想養狗養貓的慾望熊熊燃起,問我媽能不能養,我媽一律回答:「養你們就夠了,你們就是寵物啊。」
(????女兒問號????)
我爸更不用說,他有潔癖。

成長環境沒機會接觸加上我也不敢主動靠近的緣故,跟動物基本上就像台灣本島跟澎金馬離島的距離,本是同根生,相見如南北極。動物在我眼裡就是有時候超爆可愛,但大部分時候是小野獸,盯著牠們的眼睛看太久,會彷彿從他們的瞳孔裡看到整片的非洲大草原,而我就是那個好吃的食物鏈最底層,所以我真的很好奇我到底有幾個被吃掉的前世。
澎湖遇見的貓居民
大學畢業後開始了長達7年的人生低潮期,很長一段時間常常覺得像是活在孤島裡,痛苦不被理解而產生的孤獨感,有時候強烈的令人窒息,內心力量崩塌以至於一天到晚盼望著曙光而沒辦法成為自己的光,然後我和動物之間突然有了連結。
當時工作的地方養了一隻剛出生的小黑狗,就養在去上廁所的必經之路上,每次經過看到都會被融化,但我心裡還是怕的,即使是小奶狗,牠雀躍的小小一跳,對我來說還是很非洲大草原想捕獵的小野獸啊,可是,可是真的好可愛噢怎麼辦!!抵擋不住誘惑,心想著「小野獸還在長牙齒應該是不會把我怎麼了吧?」,鼓起勇氣在每次上廁所經過的時候順手摸一把(職場性騷擾?),於是上廁所之路成了我練習和動物相處的養成之路,摸著摸著也就真的克服心理障礙了。
小黑看到我就會瘋狂搖尾巴的樣子看了好有成就感喔,跟一隻動物感情很好的感覺好奇妙!動物的世界很真誠,喜歡就用力的蹭你,大力的搖尾巴,不喜歡頂多不搭理你,比很多人類成熟多了。
小黑是我的動物啟蒙老師,也是我在低潮時期的一道光,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暖暖的,牠的出現提醒了我無論內心感到多無助徬徨都不會是一個人。
很像鄰家爺爺的水豚君
跟小馬一起淨灘
之後好像開啟了某個神秘開關,換了幾份工作都是動物友善環境,可以帶貓上班或是大家會一起餵常駐在附近的浪浪,然後就在多年後的今天,沒有想到當初的動物絕緣體有這一天!正式加入貓奴的行列!!目前入列一個禮拜(非常即時的消息),短短一個禮拜就有好多心路歷程想分享!這隻貓適應力會不會太好?昨天就已經放鬆到在踏踏,此時此刻睡到快翻肚,以下即時連線畫面請看。
7個月大小男生,名字叫早安
綽號阿肥(台語)
早安是隻好奇心很重的貓,無論我在做什麼一定湊過來看,第一次看到人類坐在馬桶上大號(那個人類就是我),好像以為這是一件有危險性的事,一臉擔憂的看著我,當屎撲通一聲的落水,牠嚇到左右查看,表情凝重的守在一旁。隔天,他發現這似乎是人類常有的行為,沒那麼擔心了,但好奇心旺盛的早安,在聽到小號潺潺而流的聲音時,居然跑過來右後方,站起來用他的前腳踩上馬桶蓋,試圖要看聲音從哪來......
差不多就好喔..........
大家的貓好奇心也很旺盛嗎?
➿➿➿➿➿➿➿➿➿➿➿➿➿➿➿➿➿➿➿➿
➰喜歡今天的內容可以按讚、留言還有追蹤,讓我知道你喜歡
➰「花精諮詢➰500位個案諮詢”計畫」
諮詢表單這裡填:https://forms.gle/MtuAc7gfq5vh56qv6
6會員
23內容數
在療癒自己的路上也想療癒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