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著走的南二段雜記2022/4/25-4/3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Day1 8:00東埔登山口起登 16:40觀高工作站

第一天因為搞錯登山口多花了5個小時的時間,幸好3點就出發了,到了東埔山登山口發現大事不妙,又因為台21線管制讓我們超不知所措,回到東埔山莊,我心想差不多了吧這趟旅程可以回家了,但陳憫不甘心就這樣結束,在東埔山莊問一問其他山友,有一隊說他們的司機說不定可以載我們到對的東埔登山口,車程約一個半小時,那位司機大哥是我們那天的大恩人,他雖然收了我們錢但也把我們載到了東埔登山口,搞了那麼久終於在早上8點起登。
東埔登山口的愛玉亭的愛玉姨
第一天原訂要走到中央金礦山屋,說真的就算4點開始走也不一定能走到,一開始元氣十足,覺得這趟旅程只是起頭難,殊不知走差不多5小時下午2:30左右開始變天,包包重到不行兩人已快累死,才走了不到今日份的一半,才第一天我就在嚷嚷要走不動,第一天我真的有想要放棄然後下山的念頭,太苦啦我心想我要回台北當溫室裡的花朵,但我的好夥伴陳憫是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一路上互相鼓勵、打氣,大約走了8小時快4點終於走到觀高工作站,很久沒遇到人在這裡遇到一位大叔,這位大叔很自豪自己有帶帳篷,帳篷大叔跟我們說八通關下切的狀況不好走偏危險,也提供了我們其實山屋根本沒人管沒申請有位子還是可以睡得資訊,我們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往前走到今天原計劃的目的地,但心裏盤算著走到可能就已經晚上8、9點(好恐怖簡直不可能),一開始我們不放棄想說好就衝了,往八通關草原高繞方向前進了約1公里,我們筋疲力盡!天氣還遭到不行,起霧伸手不見五指,死神在我們身邊打轉,我們必須撤退,決定先到觀高工作的水泥屋住一晚再決定往後的行程。和我們同住一間的山友夫婦很友善,這位先生走路都會戴著安全帽,安全帽大叔之前也是一位嚮導,他帶他老婆來走八大秀(八通關山、大水窟山、秀姑巒山),他們和我們說哪裡可以取水叫我們在天黑之前快去取,沿著水管走拉繩下切,我們取到水來回約30分鐘,回去後開始煮晚餐,完全沒有按照我們的晚餐計畫,一團混亂之中吃完了晚餐,但煎培根的聲音和味道讓我們覺得這個撤退的決定太正確了,那麼緊繃的一天還是有幸福的時刻。煮晚餐前,陳憫和安全帽大叔分享了我們的處境,說我們明天可能要趕路到大水窟山屋我們南二段之旅才得以繼續進行,安全帽大叔叫我們走另一條不是我們計劃的路:經過杜鵑營地和南營地到大水窟山屋,中間還可以順便取水,我和陳憫聽聽但心裏還是有很多不確定,不確定到底要走可以留後路,但要路程較遠的原路線,還是安全帽大叔說的平坦好走又能縮短步行時間,但中間沒有山屋沒有退路的南營地路線。
安全帽大叔建議的南營地路線v.s.原計畫中央金礦山屋路線

Day2 3:00觀高工作站出發 7:26八通關西峰 8:33八通關主峰 11:42中央金礦山屋 2:27杜鵑營地 4:32南營地 17:30大水窟山屋

我們凌晨2點就起床,因為知道今天要趕路,吃了簡單的美式早餐培根加炒蛋(在山下看了絕命毒師對美式早餐情有獨鍾),速速整理背包出發。天氣很好滿天星星沒有一點雲,在夜裡我們摸黑高繞八通關西峰,在稜線上天亮了,黎明總是給我滿滿能量,太陽升起之際黑慢慢被照亮,在暗處的我被一樣的溫度擁抱。
八通關西峰,我好累!
大約7:30上到了西峰的三角點,接著就是下切再往上到上八通關主峰的岔路,往叉路口的路上我們走錯了一小段,有一個不明顯的岔路,一條往上一條往前,往前是到八通關遺址,走了差不多400公尺發現不太對勁,檢查一下地圖發現,幹真的走錯,當下的我心情真的差,一直覺得浪費體力實在太糟拉!趕快回到對的路徑,往上才是我們要走的路,因為走錯約半個多小時才到往八通關主峰的岔路口,輕裝攻頂,很快來回30分鐘就可以完成,大約8:30攻頂,天氣好視野好遼闊,山脈一層一層從綠的漸漸與天融合成藍,還能看見前一晚住的觀高工作站,9點回到叉路口。我們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走哪條路到大水窟山屋,我有點擔心走南營地路我們沒查過也不能撤退,於是這時我們決定走中央金礦那條。在路上我們一直改變決定,一下決定到巴奈伊克山屋岔路地方再決定,到巴奈伊克山屋後,我們在那找不到明顯往杜鵑營地的路徑,這時的我們又有點退縮了,接著又說到中央金礦的岔路再決定,路上我們頻頻遇到夫婦檔,安全帽大叔一直和我們說走南營地沒問題,於是我們重回信心決定就衝了,沒有回頭路,到了中央金礦往杜鵑營地的岔路,那邊有一條好清澈的溪,陳憫看到溪覺得一切太有希望拉!我們一定能走到,但我心裡還是有點擔心,我們擦個汗休息一下,準備要馬不停蹄地趕路。一開始又因為找不太到路有撤退的念頭,我還因為找路踩進一坨超深的爛泥裡,在最後一刻我看到了前人的綁帶,找到一條路徑算明顯的路,開始我們未知的杜鵑營地、南營地趕路行程,之後看到綁帶都會感謝他們的存在。這條是平緩好走的林道,大約走一小時後遇到另一對夫妻,他們和我們說:「不遠拉,快的話四小時到,最慢五小時也會到,前面還有一個大瀑布喔,我們在那休息了一小時」,聽了這番話,我瞬間振奮起來,沒問題的天黑前一定到的了大水窟山屋,因為是林道我走起來算輕鬆,腳程算快,走著走著就來到路程差不多一半位置的杜鵑營地,杜鵑營地因為之前失火,導致這附近的樹木有被火燒過的痕跡,一根根碳化成黑的樹幹,依然聳立卻淒美,在杜鵑營地我們躺在軟軟的松針地上看著藍天,好舒服啊,真想就這樣躺下去,但不行。
杜鵑營地附近
接著往南營地的路上,陳憫因為想睡午覺,走比較慢,她開始聽podcast提起精神(好浪費電阿),好像對於打起精神還真的有用。途中我還不小心弄掉了珍貴的濾水壺,發現的時候好焦急,大背包一脫什麼也沒拿趕快回頭找,心想找不到我們接下來幾天啟不是完蛋了,幸好沒走多遠,我看見濾水壺安詳的掛在一株樹叢上,我只有滿滿的感謝。
南營地
大約4:30我們終於走到南營地了,到的時候我看到一隻水鹿,但我太開心了歡呼了一聲,結果水鹿嚇的把腿就跑,在這裏我們也沒有休息太久,陳憫走來走去,想看看有沒有他朝朝暮暮心想的漂亮頭骨,漂亮頭骨是沒有一些奇怪部位的骨頭倒是很多。繼續前往大水窟山屋,不遠了,很感謝天氣非常好,讓我們不用遇到更惡劣的情況,路上經過最後水源裝滿所有的容器,大約5:40我們終於,終於到了大水窟山屋,天還是亮的,心情很複雜,開心,但更勝於開心的是我們成功克服了那些面對大山不確定性的恐懼,進到山屋有人為我們拍手歡迎我們,這位歡迎我們的協作叫鐵頭之後也算變成了朋友,在大水窟山屋與一隊登山團的邂逅,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到山屋不是先煮飯,不是先休息,而是被那隊的阿姨們問怎麼那麼晚到。
終於可以看見大水窟山屋,太陽下山的時刻
我們向他們說明我們是從觀高趕路來的走了15個鐘頭,也說明了一下我們接下來的打算,我們原本打算從大水窟山屋直接走到轆轆谷山屋,因為我們最原始的計畫就是第三天要走到轆轆谷山屋,這樣一來至少第四天開始可以是在原始計畫上,但其中一位阿姨主角人物-駱姊,滔滔不絕的和我們喊話,說不可能拉太遠了你們會太累,或者這樣你們趕路百岳都不上去太可惜,總之說了一堆,他建議我們接下來和他們的行程一樣會比較沒負擔,我們的第二天是他們的第三天,算下來下山的日期還是一樣,只不過會晚幾個小時,以至於會錯過我們原本訂的接駁,但我們想了想也沒什好抉擇的,確實我們若按照我們原本打算的走下去,不僅什麼也沒辦法好好欣賞,而且肯定會累死的!於是我們決定接下來就放慢一天的行程。我們快速吃了玉米湯加火腿就趕快休息,真的身心俱疲!出去上廁所的時候看到非常多水鹿,星星也非常多!
滿天星星星星

Day3 4:00大水窟山屋出發 5:30大水窟山 7:00大水窟山屋休1小時 8:00大水窟山屋出發 10:00南大水窟山屋 2:50達芬尖山 4:50塔芬谷山屋

因為昨天趕路,所以沒有上大水窟山,阿姨們都說太可惜,於是我們決定先輕裝攻大水窟山,來回約3小時左右。起床時我其實身體有點不太對勁,頭有點痛,有點反胃想吐,但好像又還可以,踏出沈重的步伐出發了,希望能在日出前到稜線上,一路上都是緩坡,走起來會有點喘,因為我有點不適所以走的很慢,陳憫走走停停在前面等我。
荒漠
黎明前經過一個草原,好像美國西部荒漠感,經過草原繼續緩緩往上,日出之際我們差不多快到三角點,太陽被雲層擋住所以出現的時間又更延遲了一些,到最高點我們坐下來欣賞太陽升起的美景,每次日出都是一樣的讚嘆,讚嘆大自然的美,在山頭風大、溫度低,我們拍幾張攻頂照,就接著下山了,下山看見的是壯觀像圈谷的地形,沒有植被的山脈走向中心,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稜角分明。
大水窟山的日出,好飽和的橘!
大約7點回到大水窟山屋,回山屋後我真的太不舒服了,我拿出睡袋睡了半小時,在山上真的感受到時間的珍貴,沒有賴床的機會,睡過去就沒了,行程就會延遲,於是在不願起床之中還是起床了,陳憫煮了一大碗奶茶,搭配我準備的蔥油餅加火腿當早餐,太滿足了,真的好好吃,在山下很愛吃早餐店的我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蔥油餅,吃完後我們還再大水窟山屋外大解放,排掉肚子裡的大便,除此之外,我還把早上想吐的東西全部吐出來,吐的大多都是前一晚的玉米湯,總之整理好身體的狀態我們要繼續往前出發,出發前我們沒水了,要不是和我們住一塊那隊的協作讓我們裝他們取回來的水,我們就要自己去南營地來回多一小時取水,真是大幸。
往南大水窟的路是一路往上,滿不容易的一段路,走到一個高度回頭一看,大水窟山屋的草原好漂亮啊,被山環抱的草原,紅色的大水窟山屋,點綴了這片綠,像一幅畫一樣,這是南二段我最喜歡的一個景色。
大水窟太美了!
繼續往上太陽很大,需要不停補充水分,很擔心今天會中暑,一直小心翼翼的維持好身體的狀態,經過了南大水窟山後,一直走在曝曬的稜線上,而這稜線就是花蓮和南投的交界,在不斷上上下下,累了就休息一下的節奏中,大約2:10到了往達芬尖山的岔路,這時候的我已經累到不行,能量果凍是最後的陪伴,我們休息換輕裝,約15分鐘的攀石陡上,到了這光禿禿的山頂,也是快速拍照就下山繼續趕路。接下來往塔芬谷山屋的路程,我的心智越來越薄弱,不停問什麼時候會到,走沒幾下就想要陳憫看地圖,包包好重,腿和腳板都好痛,心想好想叫直升機啊!我走到哭,真的太折騰了,怎麼走都走不到,像鬼打牆,山屋隱身在茂密的樹林,看不見終點,陳憫一直為我打氣告訴我,我必須和自己說:「快到了!」一整路我都在默念快到了、快到了、快到了......,陳憫真的好堅強,需要面對自己的疲憊,同時還要承擔我的情緒。
就是這裡瘋狂下切害我哭,直升機也停不了誒?
往塔芬谷山屋的路程就是瘋狂下切,之字下切、直線下切什麼都來,腿軟到不行,就在腦子一片混亂,身體快到極限的情況下,山屋,山屋出現在眼前!回過神來才驚覺到了阿!那隊人馬就在路口處看見我們到來,他們應該也看出來我們氣色很差,當時沒照鏡子,但我想我應該整張臉沒一點血色。到山屋我們快速去水源擦擦澡、取水,回到山屋決定煮雞湯包和蝦仁炒飯(乾燥飯),雞湯好好喝,還有很多雞肉,蝦仁炒飯也還不錯,算是一頓不錯的晚餐,飯後還有牛奶燕麥當作飯後甜點,真的太累了吃完晚餐差不多就睡了,這時的身體狀態真的不是太好,每個部位都很緊、很痠痛,睡覺時也會感受到這些不適,睡眠品質也不好。陳憫打聽到一個壞消息,隔天的轆轆谷山屋沒有水!就等於說後天爬山要喝的水可能也會不夠,要取水要下切到溪谷取水來回約一小時,這時我們又開始緊張了,因為我們不清楚路所以想說那團的協作會去取水,看看能不能早點出發看有沒有機會和協作一起去取,但因為我今天狀況太差所以先說好由陳憫負責去取水。也怕真的隔天取不到水,一定要有更多容器能裝水才行,因此我們把裝立頓奶茶粉倒到塑膠袋裡,罐子也拿去把水裝滿。

Day4 6:15塔芬谷山屋出發 8:00塔芬山 1:30轆轆山 3:00轆轆谷山屋

出發時天色已亮,在塔芬谷山屋前拍張照便出發,走沒多久發現駱姐跟在我們兩個後面,那團早上時發生一點摩擦,駱姐就先行出發,今天的行程都和我們作伴,原本只有我和陳憫兩人拍照也沒什麼搞頭,他拍我,我拍他,今天多了駱姐確實別變的有趣一些,行程也輕鬆很多。過了幾個山頭,先是重裝經過塔芬山,再經過塔分池,一路上拍拍照,很愜意,幾乎忘記有什麼特別累的時刻,從原本在對面的轆轆山,經過幾個山頭,腰繞幾座山,一路都走在樹林間,被樹蔭照顧的很舒服,陳憫沿路肚子餓,在山下食量超大,在山上沒一餐吃得好辛苦他了。來到了轆轆山的岔路,輕裝上轆轆山,帶了一個水壺和小餅乾,大約半小時左右攻頂。
用在塔芬山頂三連拍圖釋駱姐拍攝風格
駱姐都有他自己對攝影的一套見解,動作、角度、光線都幫我們想好了,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我和陳憫不只在轆轆山,經過的每個山頭都這樣的拍,每次要拍我都覺得超好笑,這就是時代的隔閡吧!駱姐的年代有屬於他們年代的拍攝風格,我們是不會懂的。下轆轆山沒走多久後,就可以看見在遠處的山屋,一路上都沒有遮蔽物,太陽有時被雲遮住,風吹的其實蠻冷的,我竭盡所能保護我的頭!風一大起來,頭被吹到偏頭痛就糟了,大約走了40分鐘就抵達山屋啦,轆轆谷雖然沒有大水窟山屋來的遼闊,但也是在一個四周被山環下的草原上。休息一會,我們收到協作為我們取回3公升的水,但我們要煮晚餐和早餐,還要留明天行進的飲用水,看下來我們的水還是非常不足,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要去取水,剛好那隊的其他隊員也想去水源處裝水、擦澡,原本說好陳憫去,但他今天比較累,反而我像迴光返照般,精神、體力都還算飽滿,於是今天就派我去取水,取水點先經過草原,下切到溪谷,在乾枯的河床上走大約30分鐘,要找的是一處石壁有活水,路上都有前人留下的痕跡,繩子和堆疊的石頭,算是有很明顯的指標,轆轆谷山屋蓄水桶應該很常沒水,山友們應該都有很大的機率自己取水,在水源處我裝滿了所有的容器、洗洗臉、手和腳,好舒服啊,但因為山谷遮蔽,所以水擦早起來是蠻冰的,打理好後便回到山屋,陳憫在山屋前面徘徊,像閨怨詩裡出現等待丈夫歸來的女子,他說他很擔心我又像昨天一樣走不動怎麼辦,結果我今天真的身心愉悅,背了6公升的水回來,太帥拉!
取水之路gogo
回來後,接著享用我們打死都要背上山體積超大的海底撈自主鍋,自煮鍋華麗登場,太幸福拉,隔壁隊看到我們吃海底撈好像看到瘋子一樣,吃完後大家都跑到二樓來聊天,喝喝咖啡和品嚐一位台東大哥帶的蜜香烏龍茶(真的好好喝),我也把我背的很多零食拿出來分享,大家都對我帶的檸檬玫瑰鹽可樂果讚譽有佳,二樓派對大約開快8點左右,準備就寢睡覺。

Day5 5:00轆轆谷山屋出發 9:20雲峰岔路 10:50雲峰 12:30雲峰岔路 2:30南雙頭山 3:50 拉庫音溪底山屋

今天預計要走11個小時,整理好背包出發。轆轆谷的清晨好夢幻,兩座山中間的一片天空呈現粉到到紫到藍的漸層,每每爬到一個高度都情不自禁的回頭望望這美麗的山谷。太陽出來後,走在毫無遮蔽的路上簡直太熱了,上上下下大約過了4、5個山頭,來到了往雲峰的岔路平台,換輕裝,因為來回預計也要4小時,水和行動糧也帶了不少,往雲峰的路,幾乎都是岩壁,許多地方需要手腳並用或抓繩,到了雲峰山頂,山頂一樣光禿禿,想找個陰涼處好好休息一下都沒辦法,被太陽曬到想趕快下去,照片的環節一樣迅速,可能有些變天,雲層開始變厚,看不見更遠的山。
雲峰山頂景色
回到雲峰岔路平台,整裝準備繼續往南雙頭山,因為今天的目的地旁有拉庫音溪,導致我很想趕快抵達,可以在溪裡洗個澡,於是我很快收拾完畢出發,但陳憫怕他直接喝沒濾過的水會肚子痛,所以想把所有的水濾一遍,我的壞脾氣馬上又來,我心想我們也不是沒直接喝過山泉水,協作也說水很乾淨直接喝沒關係,我心情又不好起來,一方面想趕快走一方面又覺得陳憫可能真的會肚子痛,又只好自己生悶氣,陳憫看我又在心情不好,就叫我先走他等等跟上。
前方!南雙頭山!
往南雙頭山沿路風景又是不同樣貌,有遮蔽的樹但都不高,前半段都是緩坡、緩降或平路,算滿好走,但到後半段真的不得了,重裝陡上,南雙頭山看過去真的是兩個頭,甚至先上到個假山頭,累死我拉,沒人和我們說過南雙頭山也是一個狠角色,上到南雙頭山時,藍天已不見一半,遇到一直走在我們前面的協作們,我和陳憫卸下背包好好伸展一下,感受一下那副快無法控制得軀殼,接下來一路到拉庫音溪是無盡的緩下坡。
下坡這段像走在草原,風很大,要不是腳真的太酸了這段可以走得更快,陳憫上坡比較拿手下坡還好,而且他腳指頭有點痛,於是一直跟在我的後面,我們馬不停蹄,沒有休息太多次也沒有太久,草原走差不多後,開始比較陡要下切到溪谷,腿又開始軟了,一不小心腳板翻船,真的要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開始有點不耐煩這山屋到底在哪時,隱約看見紅色建築物,溪水聲也越來越大,過了溪就到了!
拉庫音溪,水好乾淨~
進到山屋,我等不及要去溪裡涼快,溪水超冰根本沒辦法直接洗,但身體還是因此而暢快了許多。再回到溪邊是為了取水,裝滿所有的容器,回到山屋我享用了一包出前一丁,實在太滿足拉!吃完後我們小睡一下,太累了,睡醒後又接著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咖哩飯,吃完飯後又睡。協作說這個山屋附近有時會有台灣黑熊,出去上廁所要結伴,可以的話要帶防熊噴霧,我下次更新裝備一定要買個可愛的熊鈴!
晚上睡到一半,樓下一片騷動,陳憫把我弄醒說他們是不是要出發了,我看了一下手機10:30,我心想他又在發什麼瘋?我皺了一個大眉頭後又繼續大睡,隔天才知道樓下的騷動是因為有老鼠!

Day6 3:30拉庫音溪底山屋 6:00嘉明湖 1:40向陽登山口

好緊張,腳好抖
因為估計要走11個小時到向陽登山口,凌晨3點起了個大早,昨天協作就已經預告今天的路不會太好走,主要是要從大約海拔2700公尺攀升到3400公尺,足足上升有700公尺左右。首先是要過拉庫音溪到對岸,雖然昨天有山友先在溪床上搭一條石頭路,但石頭們凹凸不穩又濕,在天色那麼黑的情況下,現場的氣氛是非常的緊張,手一沒抓好繩子或腳一個沒站穩就會掉到溪裡,我每踏出一步大約要3分鐘,站在那些石頭上,感受到腿步肌肉在尖叫,我們很緩慢的成功走到對岸。接下來是恐怖的之字陡上,我頭都不敢抬起來看還要往上多少,夜爬需要很強的心智,風很大、氣溫很低但身體卻因為不斷行走而感到熱,肉體被種種因素束縛。往上好一段來到稜線,這些感官更是被逼迫到極限,風沒有遮蔽的消減,直接地颳到我身上,再加上背包的體積,整個人已經接近起飛,這是這趟旅程我最後一次崩潰的地方,好想就被吹走吧心想。每天都想不到隔天還有不同的難關在等著我,每天都不一樣。
起飛!日出
走在稜線時,日出了,那強勁的風、崎嶇的路、無力的雙腿被拋在腦後,好美啊,一次次的被太陽升起給療癒,望去是一片遼闊的草原。在太陽的陪伴下,大約6點抵達嘉明湖,我滿是喜悅,時隔6年再次來到這裡,一樣的湖卻是不一樣的風景和夥伴,6年前是下午的時間來到嘉明湖,是萬里無雲,而這次背景卻是一層層的雲海,在這邊休息了一下,享用我們身上剩下的立頓奶茶,喝完後準備繼續走。
我的媽呀真美
因為我太想趕快和大家分享時隔6年再來到嘉明湖的感動,想發個限時動態,陳憫覺得我很慢,他用有點不耐煩的語氣:我搞不懂你幹嘛一定要現在用網路?我情緒直飆,心想他幹嘛不準我用網路啊?我想用就用,為了表達我的不滿,我用飛快的腳步自己往前衝。太陽好大從背後照過來,走在乾乾的泥土路上,踩著自己的影子,越過一個又一個山頭,我們看見鐵頭停下來休息,也一起停下來休息,他應該看出來我們有點鬧不愉快,開始介紹旁邊兩棵樹,
尷尬死啦!
他說:「這是迎賓樹也稱夫妻樹,夫妻倆要相敬如賓,於是叫我和陳憫在樹前面拍照,我們一人站在一棵樹旁,鐵頭說不行不行你們要手牽手」,我們兩個在照片裡看起來真是尷尬極了!也因為這樣我確實也沒那麼不開心了,我跑去喝陳憫水袋的水,然後他就說:「喔所以生氣就喝自己的水,心情好就可以喝我的?」我點點頭,又開始繼續走。
為了趕路我們沒有上向陽山,這一段有一個山頭好精緻,一面是岩壁一面是草地,還有零零散散的樹叢作為點綴,主要是偏黃的綠色,但也參雜了很多的綠,陽光讓山頭變得立體,那是最迷人的地方。我們大約10:30到了原本計畫要睡的嘉明湖避難山屋,在這裡大休息了一回,順便補給,肚子很餓,吃了駱姐給我們的小黃瓜、餅乾和肉鬆,協作還分給我紅豆珍珠奶茶,太幸福了,距離登山口還有7k多,在計劃時間內抵達向陽登山口不是問題,我們就緩緩的前進。
精緻山頭
接著都是不停的往下,大多都是階梯,接這就來到向陽山屋,在向陽山屋我們和幾個原住民包含協作在一個小房間聊天,他們很愛喝保力達,也叫我們喝,我喝了兩口不是很喜歡,陳憫大喝一口,之後有點不妙,他們邀請我們和他們聊天還滿開心的,雖然有點難跟上他們的話題,但算是有趣。為了要和協作差不多時間到登山口,我們先出發了,協作真的走的很快,再往下大概500公尺吧,開始就是好走的產業道路,大概要再走個1公里就會到登山口了,沿路上還有充足的體裡可以和陳憫聊天,大約1:40我們成功下山啦!成功完成了亂七八糟的南二段之旅,心中真是萬分感動和爽感,又和陳憫我的好夥伴一起完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阿。
南二段之旅the end!
    2會員
    2內容數
    長篇旅誌,非常白話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6/20-EP122【人生筆記】通往財富自由的道路!股市剁手族!不再被感覺拉著走!《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3#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小堀純子#采實文化#目標#計劃 #習慣#願景#計畫#行動#失焦 #煩燥 #拖延##目標#計劃 #習慣#逆算#人生導航#旅行 通往夢想的道路#人生路徑#自我實現#彈性#完美 #方向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6-19
    6/8-EP120【手感筆記】不拖延秘訣!在被感覺帶著走之前,主動管理感覺!《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小堀純子#采實文化#目標#計劃 #習慣#感覺管理#願景#計畫#行動#失焦 #煩燥 #拖延#逆算#順利#感覺管理#被動#安心感#自我實現#人生願景#100件願望清單#被動#安心感#自我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6-07
    洛水不可醉 (三) 逆著長河上 「小齊,妳把李白變成了月光仙子,把我設計成了曲賦戰神啊!真是太驚艷,太刺激了!」甄大美人又來到了舟子邊。       「當然!反差萌還是很有市場的!再說,我也只能在遊戲裡補償妳。歷史對妳,苛刻了。」齊有賢喃喃道。       「順著長河下,能認識小齊,苛?不,我樂得!」美人依然
    Thumbnail
    avatar
    文瑜
    2024-05-24
    逆著習慣,練習不自我批判最近嘗試練習看看,不跟著原有的習慣做事。 例如: 之前習慣住hostel會先回房間,洗完澡再閱讀寫作(或滑手機),今天先不要進房間,直接在公共區域寫下與自己的對話,不要拖到洗完澡、滑完手機之後。 之前習慣在入睡前抱著一本筆記本,用鉛筆寫下日記或心情,今天我嘗試在公共區域,直接打開筆電寫下來。
    avatar
    FanYin Lin
    2024-02-06
    逆著的向日葵葵與三人擁抱後便緩慢睜開眼,面前是很擔心的石房,及剛剛跑過來的白磷。    “葵妳醒了...”石房握著葵的右手 “嗯.....” 而白磷在一旁看著,眼框已經紅透了    “葵妳有想吃的嗎?” 石房問著“我...口渴” “嗯 那白磷葵先交給你” 隨後石房離去    “你們...認識?” 葵看向白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3-12-13
    德國勞動力之行雜記二德國行的小Tip 你斜廢了嗎
    Thumbnail
    avatar
    WASABI
    2022-04-13
    21.10.12雜記:日影二三事※《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及《龍與雀斑公主》 上週看了《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這部電影在花蓮的場次滿差的,新天堂威秀上映期間都只有晚場可以看,還選在最莫名其妙、其實是用來看舞台劇的S廳(之前看《新解釋三國志》也是在那邊,是不是日本片都會被丟在比較差的廳呢?)​。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10-12
    雜記之二2020/8/13 漫畫或電視劇總是讓人以為寂寞是因為還沒遇到那個愛你的人,只要像主角一樣找到愛人就可以幸福快樂了,但現實世界是,你根本不缺愛你的人喜歡你的人在乎你的人,但你還是很寂寞,不覺得這樣聽起來漫畫裡說的寂寞都很廉價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喜歡讓自己變得廉價而低俗。 2020/8/19 快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雜記:二〇二一年六月十日  當然,標題的這一天完全一點也不特別。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06-10
    十二月雜記今年十二月是個告別的月份。月初送外婆(生母組)去火化,月底又參加外公(繼母組)的告別式。 對我而言都是不熟的親人,盡義務的成分多過於哀悼,難得能同時和弟弟妹妹聚在一起倒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先塵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