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負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甜蜜負擔
北京前幾天宣布全市無高風險地區的同時,餐廳內用也解封,日子又回到正常的節奏。
新規定是進出公共場所必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因此我們是每隔一天就要去做一次核酸檢測。
我們家附近前前後後大概有三四個檢測單位,早上散步的時候,我就看看那一邊排隊的人少就去那一邊,大概都是排隊約5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然後隔天早上看手機,就會出現最新的檢測報告,這應該算是我們最近生活的最新routine了。
既然可以出門吃飯,這天我就跟老吳騎車約莫4公里的印度餐廳吃飯。
餐廳就在我們之前常去的亮馬河旁邊,亮馬河那一帶都是使館區,所以外籍人士也特別多。
老吳一直口口聲聲說,他在2009年,就在這附近吃飯。
我每次都在心裡想,2009年距離現在都多久了?你確定那些餐廳都還在嗎?
但是,老吳對於自己的記憶是不容許被挑戰的,反正他說是就是。
他一直碎念那裏有一家印度小廚很好吃,以前中午都還有午餐buffet, 後來他打去餐聽問,餐廳說他們已經沒有午餐buffet了,老吳雖然有點失望,但是還是很快樂地去吃午餐。
餐廳布置得非常有印度風情,除了室內座位之外,還有戶外座椅。
餐廳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印度男士,但是中文說得非常好。
其實我每次去印度餐廳,最愛吃的就是波菜乳酪,這是我每一次幾乎必點的,大概也是我評價一間印度餐廳好吃不好吃的標準。
我本來這次也是想要點菠菜乳酪,後來覺得應該要試一試新的口味,所以就選了另外一個青豆乳酪,搭配蒜味抓餅,及孜然炒飯。
我必須要說,我很喜歡吃這種長條型的米飯,顆粒分明,不是那種很黏稠的口感,搭配孜然的清香,再淋上濃郁的咖哩,一盤米飯很快就吃完。
蒜蓉烤餅上面淡淡的蒜蓉味,吃起來有點麵香的口感,吃起來很有嚼勁是重點。
話說回來,烤餅絕對是印度料理不可缺少的主食,外皮酥脆,還有種越嚼越香的滋味。
老吳則是千古不變的羊肉咖哩,略略帶一點適中的辣度,口味屬於比較重的一道料理,不管是搭米飯,還是烤餅都非常適合。
愉快的吃完飯之後,我跟老吳又騎車4公里回家。
然後,我突然發現,當我的腳踏車沒有了點兒跟四月,這腳踏車騎起來格外的輕鬆啊!!!!
更重要的是,我這時才領悟,原來我每天帶這兩位小孩出門,都是一場重力加速度的體格鍛鍊。
這真的是沒比較就沒傷害。
我仔細想想,從買了腳踏車之後,幾乎每次出門都會帶著點點,我似乎很少有自己單獨騎車的記憶,難怪這種輕鬆感對我來說是這麼陌生。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另一種的型態的甜蜜的負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跟我自己的小日子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理想生活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全彼此的理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都需要耐心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自己的一封信--甜蜜的負擔 對於這樣的標題,我想把它分為三個部分,首先,先以大家最感興趣的部分來說;我想,大部分的人最先想到的是男女之間的感情。男女朋友在熱戀階段永遠都是甜言蜜語,永遠只看到對方好的一面,永遠只看到戀愛的美好,充滿著美好的願景,因此,最常發生的情形就是聽到男性對另一伴說她是他甜蜜的負擔,這時候的彼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4-01-21
甜蜜的負擔背起 原來即使用了背帶 除了空出雙手 負擔並沒有因此減少 急急出了門 因為小學校門那 有另一個等待 招招手 上了車 踩踏 帶著孩子回家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12-29
甜蜜的負擔相信正在育兒階段的讀者,一定是與我心有戚戚焉。處於空巢期的讀者更能會心一笑,一付過來人的經驗拚命點頭,更重要是親子共讀時讓孩子們了解到,爸媽每天的努力都是為了一家人能幸福地一起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3-12-21
醬波的電波日記 #3『甜蜜的負擔』前情提要:醬波、12歲、女生、柴犬,男友大學時期養的狗狗,也是陪伴我八年的狗狗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10-05
甜蜜的負擔,可愛的睡顏看到小謙喝飽的睡顏,感覺辛苦的過程就是值得的,當爸媽後,心情真的會轉變。 可愛的睡顏,最近辛苦言媽了,每天照顧小謙,吃不好、睡不飽的。
Thumbnail
avatar
言爸
2023-07-01
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甜蜜的負荷:吳晟詩.歌》|潺時.秋分 #1於秋分時節聆聽《甜蜜的負荷:吳晟詩.歌》,就像參加一場小小的豐年祭典,那些字是穀麥,音樂是水,釀出颯爽歌謠,你與你的鄉愁舉杯對祝:願己身如秋 ── 嫻雅款擺,任情遨遊。雲掩日頭,月色如檸檬,生活本身靜觀詩歌雕蝕世界,這是我覺得生活最美麗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9-25
阿嬤是ㄨㄛˇ甜蜜負擔阿嬤,您辛苦了全台有1百多萬個長輩,有聽力退化,除影響交談溝通,聽損嚴重,在生活上有許多問題產生,如聽不到開水的聲音、路上喇叭聲等,意外發生的機會增加,罹患失智症風險是一般人的5倍,以下就是孝順孫子為阿嬤聽力照護令人感動: 洪先生特地從臺北南下,就為了能送阿嬤一份禮物,阿嬤表示孫子非常孝順! 在台北工作洪先生,從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1-08-10
誰是都市「人來蜂」(二)?甜蜜的負荷與無法量產的蜜繼『都市「人來蜂」(一):台灣都市養蜂如何興起?』道出了都市養蜂的優勢,本篇文章將爬梳在追尋蜜蜂增量、「自己的蜂蜜自己產」,以及城市綠化的目標之下,是誰在城市養蜂?城市養蜂又面臨著甚麼樣的難題與限制?與鄉村傳統蜂蜜產業又有何區別?
Thumbnail
avatar
安可
2021-04-11
甜蜜的日常,美味的記憶!這是一本獨特的料理書,身為「經典優雅代表」的女星奧黛麗赫本,多數人看到的都是螢光幕上美麗的她,又或者是晚年她投身於公益活動的形象,然而她也是一個母親,這本由兒子視角書寫的書,透過料理讓大家看見身為母親的奧黛麗赫本。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