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綠境Aroma,香料帶來的獨我旅行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能出國的日子,對於旅行的渴望反映在一間間筆記起來,等到有時間就想去品嘗的餐廳名單。綠境Aroma一直靜靜躺在名單中,因為離家有段距離,出了捷運又必須走一段路才能到達,每次想要吃喝前,它總是被我排在「下次再去」的那區中。
今年天冷得早,寒流一走,雨也停了,迎接台北市民的是冬日暖陽,配上淡藍色的天空,這樣一個好日子再不出門走走就對不起自己了。於是坐到了圓山站,一路慢慢散步到綠境。這才發現好一段日子沒來圓山,小巷多了幾間小店,沿著孔廟一路散步,心情也放鬆下來了,改天一定會想再來走走的。
出發前做了點筆記,綠境不能預約,店能容納的位子不多,想吃要有等待的準備。好在這日平日中午,抵達的時候只有店內一組客人,於是留了電話並且先點餐,就到附近的咖啡店喝杯咖啡,靜靜等待輪到我們的時候。
在綠境步行三分鐘的地方,有間諾馬咖啡。也許是平日中午的緣故,店裡並沒有擁擠感,客人三三兩兩安靜在座位辦公、滑手機,是個逛逛孔廟周遭之餘能喝杯咖啡放鬆的好去處。
熱拿鐵
喝起來順口,但對我來說偏淡
抹茶拿鐵
上面的草尼馬可愛炸
喝杯咖啡,一個小時就過去了。這時綠境打來告知前一組客人已經離開,我們可以慢慢晃過去了,而店家也很貼心,為了不讓我們肚子餓更久,已經著手開始準備我們事前先點好的餐點。
麻婆豆腐
我們主餐點了麻婆豆腐和炸雞咖哩,是以套餐的形式呈現。店家在送上餐點時,會細心解說該料理使用了哪些辛香料,並且講解建議吃法與順序。我很喜歡什麼樣的主餐店家會搭配適合的茶作為飲品。
餐點送上時,原本以為會頗有辣度,結果吃了一口,帶來的是溫潤飽滿的香料味,舌頭隱隱帶麻,近乎沒有辣。吃了幾口,如果嘴巴被香料帶來的麻充斥,喝一口茶,口中佔據的味道就被沖淡了,又能重新慢慢體驗香料的層次。對我來說,綠境的麻婆豆腐呈現出很樸實的大紅袍和青花椒麻香,並不像一些店家的麻,口感很重,吃完後覺得頗有負擔,好像被賦予一定要記住那種麻的期待。綠境反而帶給我一種毫無壓力、嘗試慢慢體驗食材根本的味覺旅程。
炸雞咖哩
炸雞咖哩是印度咖哩,伴隨綜合香料綠荳蔻和芫荽籽,搭配薑末醃漬的雞腿肉。咖哩的香料層次很討我喜歡,雞肉更是討喜,很飽滿多汁,並沒有柴柴乾乾的感覺。和麻婆豆腐一樣,咖哩並不是走重口味路線,而是口感溫順,讓人一口接一口。
煙燻起司炸雞
加點的煙燻起司炸雞送上時我一度以為是不是送錯了,一百二十元的價格是這麼澎湃的份量,起司給的毫不手軟。炸雞一樣是薑末醃漬雞腿肉,搭配煙燻起司又是另一種體驗。被炸雞淹沒的一餐好幸福呀。
吊燈好美
綠境的座位區就一個吧檯區,店家三不五時能親切地和客人互動,留意客人的需求,又不會帶給人刻意聊天的感覺,對我來說反倒是用餐之餘短暫參與了老闆一家的日常。提醒著我,在這忙碌的大台北打拼之餘,珍貴的反倒是身邊不經意的分秒。
綠境的香料之旅與其說像出國般開啟了各種香料的體驗,更像是藉由味覺的溫和刺激,重新檢視自我,無論是身體的狀況,還是心情上焦慮或空虛,綠境都為客人如同打氣般補足了這塊不足。這頓料理,對我來說帶來的是獨處,一趟自我檢視與打氣的旅程。
綠境Aroma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47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五、六、日(星期二、三休息)
12:00–15:00、17:00–20:00
電話:02-2597-9466
Drama
Drama
會叫這名只是因為男友養的貓叫drama,跟玩遊戲寫劇本一樣對取名字苦手。寫過一個古裝電視劇、一個時裝電視劇,但還沒播出前說不上是個編劇只算是個寫手。傳播學院畢業,在影視環境載浮載沉五年,最近嘗試寫些小說散文食記遊記。沒有一定的風格,不負責任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希望影視創作外還有一片自由的創作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