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書】針筒兄弟與他們的器官小夥伴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針筒兄弟與他們的器官小夥伴。上谷夫婦。親子天下。橋梁書
是這樣的。

某天,我與禛,母女倆著裝完畢,我開著車,帶著她,到附近一間很美很美的書店消磨午後時光。

照慣例,她會點一杯飲料。她可以選一本她喜歡的新書,我會拿著她選的新書,到櫃檯去結帳,作為與媽媽一起逛書店的戰利品。

殊不知那天,她遲遲不肯回到座位喝她的杏仁茶。她不是待在平常最愛的繪本區,而是文字書、橋梁書的架子前。她的雙眼被這本書緊緊吸住了!小小的身影,執著地站在書架前,不肯挪步。這是什麼樣的一本書?

果然,這本書最後還是跟我們回家了。
不能否認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否則何以吸引一個不識字的孩子不停翻閱呢?我們開始把這本書當成睡前讀物來共讀,一次讀個四頁,每一次的共讀,她都充滿期待。

那句「氧氣max!」真是戳中小孩笑點。
血液流向:複習國中時的健康教育。依稀記得國中背血液在左右心房與心室的流向,背得要死要活的。當時怎麼沒有出版這本書讓我輕鬆理解呢?
那句「氧氣max!」真是戳中小孩笑點。
大腦的眼鏡很可愛耶
所有的器官都長了五官,且會彼此互動,幽默的操作!「用力」的大腸,與戴重度近視眼鏡的大腦對話,就是人體的排便機制,真的很好懂啊!XD
海馬迴君
這一頁的亮點是海馬迴君,長得很「簡單」啊。

總而言之,這本可愛的橋梁書,深深擄獲了曼的心,雖然對她而言,這本書有點厚,也無法自己閱讀,但目前為止,她與我們一起共讀了很多篇了,還是興味盎然、充滿期待呢!

衷心推薦給所有的好奇寶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