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ly使用心得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最近收到人生第一個方格子贊助,滿震撼的。之前在PTT發表的時候也有人感謝我的分享送了我P幣,那時也很Shocked。很感謝願意回饋我的善心人士,讓我知道碎念對人類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地貢獻,讓我有動力繼續更新我的英吉利蕃文掙扎之路。(這整段的意思就是感謝斗內啦XD 就算只有一點點,對我來說也至關重要!)
那麼我要來分享我最近開始用CAMBLY的心得!
這隻長得很像我小時候很愛的動畫大嘴鳥
在此之前,我要感謝SISLIN之前有系統的介紹各家線上英文平台,對我來說幫助很大,讓我從茫茫線上英文平台海中有一些頭緒。她推薦的BIZETALK就是我試聽過後覺得很不錯的平台。
我在第一篇試聽分享文裡面就有講到,覺得自己程度不夠,又玻璃心,所以從相對親切沒壓力的菲師平台開始。歷經半年的努力,覺得自己好像對語言比較有掌握度了,加上有點想要考雅思,所以開始考慮母語老師的平台。所以又回去重新試聽Tutor ABC跟Cambly。
重新試聽Tutor ABC後,得到的各方面能力評鑑有點出乎我意料。由於幫我測試的是英國老師,我在聽英國腔上有點困難,我最低的項目是Listening,而Speaking反而因為熟悉線上上課模式,是所有能力指標裡相對最好的。也在這個過程裡面,發現母語者講話的速度真的還是快很多!為了彌補這個不足,所以開始考慮也都是母語老師、但收費較便宜的Cambly(對,Tutor ABC真的太貴啦~~~負擔不起啊!雖然幫我測驗的顧問非常可愛,但是一堂課平均要到5、600我真的不行Orz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介紹這位顧問給大家)
剛好最近Cambly十周年,年方案折扣下殺到45折,如果一天30分鐘、一週2天,平均一個月才1200出頭!跟菲律賓老師的價格沒甚麼差!我就很快樂地買下去了。
我以為沒有顧問跟母語師講話會跟之前一樣緊張害怕,結果發現,欸,還好耶!15分鐘聊天很快就過去了,溝通上也沒有想像中困難,而且跟各國老師聊天好有趣喔!(認真練習英文最有感就是這個時候!我記得四年前試聽Amazing Talker,自己跟英國老師對話,企圖表達需求但講不出話時的困窘QQ那時候也不知道去哪裡找線上教材,現在資源真的好多啊!)
上到現在大約三個禮拜的時間,覺得除了連線問題、排課搞懂系統需要自助得花一點時間外,其他真的很不錯!老師大部分都很優!好的母語老師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格上課,還有品質還不錯的錄影可以隨時回放,整體來說CP值真的超高!24小時都會有老師在線隨你上,排課彈性,可以選不同口音,甚至可以專門討論IT工程或商業相關話題。找老師會需要花一些時間沒錯,但我這麼愛試上課程的人對這個過程樂此不疲,就是頻率超高的練口說XD
雖然有人覺得對不同老師一直自我介紹很煩,但我可以不斷修正自我介紹,甚至可以對不同的老師講不同重點的版本,我覺得練得很開心 XD 我不是在「背」我的自我介紹,而是能夠在對話中重組我要講的重點。回想起半年前剛開始上課,上課前還要先打稿寫自我介紹才講得出來,真的滿感動的。
是說,我剛開始會很希望得到一些推薦老師的資訊,不過後來發現,彼之蜜糖可能是汝之砒霜,有的人很希望老師多打一些字給correction,有的人想要輕鬆聊天沒有壓力,Cambly的老師異質性超爆高,有點沒辦法像菲律賓老師平台那樣比較、推薦。但大概整理選老師的幾個參考方向:
●評分4.8以上的老師都不錯
●有標「超級導師」的老師代表有700個以上的優良評價,可以是一個參考,但不是絕對
●認真寫自我介紹的老師,通常代表對於這個平台的經營算認真
●有的老師會放學生回饋評鑑在他的自介裡,也滿有參考價值
●課選很滿的老師可能也都滿受學生歡迎
●重點是老師自介的影片,可以從影片中聽聽看口音自己是否習慣,或語速是否聽得懂
●很推薦退休的阿公阿嬤老師XD 通常都比較有耐心,也比較認真
●很多老師在不同時區的國家,選課的時候也可以注意一下,不然上了第一堂課很喜歡,接下來沒辦法上課就會有點可惜
●善用關鍵字搜尋,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老師(比如說我對戲劇有興趣就可以搜performing arts或Shakespeare之類的)
我陸續大概上了10幾位老師的課(試聽魔人XD)可能篩選老師滿認真的,目前只有兩位的經驗不太好(老師上課有點心不在焉安捏),其他都很棒!新手入門的話,我很推薦一位住在宏都拉斯的加拿大女老師Marie TK,跟住在墨西哥的聖地牙哥老師 Teacher Michelle,這兩位都在我剛接觸平台很惶恐的時候,讓我覺得溫暖又安心,口音對台灣學生來說也是相對親切。
這個平台真的便宜大碗,壞處就是連線有時候會不穩,以及平台非常自助。但我覺得把顧問的錢省下來直接回饋到消費者身上的做法,感覺是有效的。我要大推我有在追蹤的這個社團Cambly Cambly Kids Taiwan Student Group 非官方 台灣 學生 英文學習,這個社團也有一個LINE群組,我覺得非常有用。我是在PTT上看到版主發文,想說好吧不然來加加看,搞懂這個平台到底怎麼用,入群之後,有人可以討論安心多了,才敢下手買課程的。
有一些其他社團同時也在打Cambly的廣告,不過交流過後,覺得這位版主認真又佛心,會持續更新相關優惠資訊,也不強迫大家一定要使用他的優惠推薦碼(用介紹碼除了新註冊用戶可以獲得免費15分鐘,若購課訂閱,介紹人會獲得一定贈送時數)。我在詢問資訊的時候,就有遇到別的版主回應一定要用他的介紹碼購課並出示證明,否則不提供賺取自由時間的資訊。或許那位有遇過很多來白問的,不過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方式;加上我四年前本來就有註冊帳號,所以選擇這個社團。
我的介紹碼是Xiao54,用介紹碼註冊會送免費10分鐘;這位版主的是TWFREEMIN,用介紹碼註冊會送免費15分鐘,歡迎大家取用囉!
目前的課程安排,Cambly跟其他菲師平台並進,不過還在慢慢調整中,希望能把聽說讀寫規劃在適合的平台跟老師。Cambly的十周年45折折扣到6/20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群裡有人趁這波先買,然後就先申請暫停課程到7月才開始上。不過錯過的朋友也不用擔心,Cambly算是蠻常給折扣的,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學習計畫購買月/季/年套餐方案。
我是喜歡交朋友的類型,所以這種模式對我來說不累(反而是寫作班因為征服不了Essay寫作,有點軟爛荒廢QQ),喜歡有制式規定上課進度的朋友可能不一定適合。網路也有很多分析跟評價,我就分享目前為止的上課心得給大家囉~!學習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代後半記事。 認真練習,讓自己變得更快樂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