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開始⋯⋯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開始動筆吧!但⋯⋯還是沒有方向,不知該寫些什麼?
很多人對自己的生活,很有計畫,做什麼都心思縝密的想清楚後才執行,所以容易達標。在我的生活中,很少做計畫,大部分都是無心插柳,想做就做,可說是有膽無謀,所以沒有什麼輝煌的成績,但憑自我感覺良好,對於過往的歲月也蠻沾沾自喜的。
我是五年級生,這個時代的人,在求學階段和就業的初期,深受老一輩的影響,唯命是從,很難跳脫框架;到了台灣經濟起飛後,身為中流砥柱的五年級生,也無法像老一輩的享有特殊待遇,因有各式各樣的新改革要面對,再加上新生代、新思想和新科技的挑戰,若適應不好,很容易被邊緣化。
五年級生是新舊社會的夾心餅乾世代,有優勢也有劣勢,沒有什麼好與壞,回想來時路,也蠻慶幸自己適應的不錯。
今年的雨季特長,望著綿綿細雨,想起自己當時註冊方格子的寫作也好長的一段日子了,那就照著自己的心,空閒時寫些東西吧!這也是給退休後的自己,一個打發時間的方式。反正有膽無謀的我,在夾心歲月下打滾多年的經驗,深知自己雖無法成為一個了不起的新興創作者,但若能開心的寫,我也要樂在其中。
哈哈!我還是要一如既往,無心插柳寫自己想寫的故事就好了,這也是我的適應方式~隨心生活的哲學。
下一篇要寫些什麼呢?別煩心到時再說好了,我的大腦要關機了,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