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初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前言:
不負責任發言。
恩...半夜睡不著覺,搭配著老歌跟另一半的打呼聲(XD)
還有剛翻了一本甜到不行的漫畫,心中有些彭湃需要抒發。
想打小說但每次都會因為自己設定的細節太細了(專牛角尖)結果故事大綱想好了,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打了一大篇不怎麼重要的前情提要XD)
所以先讓我從短篇小品練習吧~
今晚想來點... 青澀又清水的邂逅♥。
---------------------

  國小因為住的離學校有一小段路,所以都是爸爸媽媽不辭辛勞的載著去上學。直到國中,因為徒步5-10分鐘就可以到,加上是已經稍微可以讓他們放心的年紀了,所以就讓我走路上下學。
  第一次自己走路上學,帶著有點彭湃的心情,呼吸著清晨時清晰的空氣,沒有畫中線的住宅區馬路,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像是可以霸佔整條馬路似的,走在巷子的正中間,今天開始我是國中生了呢!
『可能是因為這個方向不是市區吧?』我安慰自己的在心裡想著,剛上國中帶著對未知有點期待的心情,雖然早上沒有學生跟我走同一條路,但下課時還是有一兩個同學在我前或後50公尺。
『莫非是習慣早起所以太早到學校,所以才都沒遇到這些同學嗎?
不曉得能不能跟他們交朋友,將來一起走路上下學?』
  雖然抱著這個心情,但一路上沒幾個人,大家都各走各的路,也沒有互相打招呼,第一天的上學路就這樣稍微膽怯及失落下結束了。
--
  因為是透天式住宅區,雖然跟鄰居也會打招呼但也不會整條巷子都熟悉,就在某個放空走在下課回家路上時,突然右手被抓住並往右後方拉了過去。
  「小心,後面有車!」是還未變聲的男生的聲音。
  伴隨著汽車喇叭聲及呼嘯而過的灰塵,回過神是我靠在跟我身高差不多的肩膀及懷抱。
「OH...
好.......
...謝謝」
  害羞的推開胸膛,因為害羞所以撇了一邊的臉,下意識地撥了下流海到耳後。
「走在路中間很危險喔!」他一邊說,一邊站到我的左側,並將我的手牽了起來。
『......?!』差點被車撞到的驚魂未定,現在停不下來的心跳...是吊橋效應吧!?
  在腦海中回想,上一次跟男生牽手走路是什麼時候,可能是國小爸爸牽我的手過馬路,還是國小團康活動?腦中閃過很多無關緊要的事,卻沒想過要甩開這陌生同學的手,一路上都沒有交談,雖然想問他是誰,嘴巴想問卻被腦子閃過的其他問題給打斷,就這樣被牽著手走著到了我家巷子前。
「我家在這邊」指右邊。
「恩,我家在那邊」他只向左邊。
「掰掰」
「掰掰」
  聽到他說掰掰我便轉身,頭也不回地往前走,無法回頭確認他是不是還在巷子口看著我走遠或他也直接回家,直到回到家關上家門,如果有鏡子我現在應該是臉紅到不行吧,心臟也像要跳出身體似的狂跳著。
『啊!忘記問他的名子了!』
  沒想到從小看得八點檔連續劇劇情會有一天發生在我生上,導致連好好講話的能力都尙失了...
--
 早上,我起床出門,走到跟他分開的巷子口。
 『...沒人。』別說沒看到他,連其他人影也不見。
 『我在期待著什麼嗎?他可能只是怕我不小心又走到馬路中間所以才牽著我的手吧..』
  下課後,期待著可以再次與他相遇,卻也沒再見到他。
  『我在期待著什麼呢?見到他之後...要跟他說什麼?好尷尬...』
  就在過了兩三天都沒能碰面,我以為那天發生的事只是一場意外,想著放下什麼的某天下課後...
  「HI~」
  走出校門,一個耳熟的未變聲男生聲音從身邊傳來,抬頭就看到熟悉的身影,是我日以繼夜思念的人。
 「妳都幾點上學啊?我這幾天在校門口等妳都遇不到妳...」
 「嗯?我都六點就起床了,吃個早餐大概六點半出門...」沒有說出口的是..六點老三台(台視、中視、華視)有撥卡通,會跟弟弟一起看完卡通才出門
 「太早了吧!!」他一邊驚呼的往我走過來,一邊牽起我左邊的手。
 「對了,我忘記問你是幾年幾班叫什麼名子了...」
 「...我是1年15班的林晨宇,妳呢?」
 「我是10班的,我們同年級耶!...」
那天,就這樣一路開心的聊天回家。
至今不變的是,出門走在路上我的左手邊總會有個人牽著我的手。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貀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兩個人在一起的寂寞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3歲女兒意外身亡「不能入牌位」!祖先吵翻靈異現象嚇壞後代:叫她滾出去(續上篇 神主牌多一個人)看著眼前撲向我的曾家歷代祖先,我立馬雙手捏訣,準備一個雷印就劈下去。沒想到,撲是撲過來了,只是五個人站成兩隊,在我左右兩邊罵了起來。我不得不說,這實在很詭異,其實大部分的鬼都有同一個症狀,那就是面癱。 只要不是祂們生前執念的事,或是直擊祂們切身的事,祂們大部分都冷冷的,但是,一邊面無表情一邊吵得震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25
    13.09風塵僕僕的歲月(詩歌詠唱) 13.09風塵僕僕的歲月 風塵僕僕的車站車門一開 我怎麼能夠忘記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風塵僕僕的我又來到這裡 我這一次卻是永遠再看不見 風塵僕僕的妳奔向我的懷抱 只有風沙吹老了我年少不識愁滋味 風塵僕僕的小鎮再回頭 我總想回到這裡找回我們從前相愛的感覺 風塵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3-09-14
    【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13章 新的僕人第13章 新的僕人 「主人啊,」Rachael見我醒過來,馬上就關上了小電腦問我:「棒球賽是傍晚才開始的,早上到下午的這一段時間我們要做什麼啊?」 「沒有計畫要做什麼,Rachael,不然就放妳半天假,Sally讓妳使用,妳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球賽之前要回來接我和Emily。」 「主人對我太好了,」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目的地-13歲受到性虐待的相關經驗 而寫出這些情節, 不是為了指責甚麼人, 只是我的人生負累過於沉重, 想要在離去前,卸下一些包袱行李。
    avatar
    倪晗
    2023-07-10
    青梅竹馬的JK能互相♀♂戀愛嗎?(13) 妳剛剛是站著尿尿的,對吧?真室川令姬,她非常討厭男生。 進入北村山高中就讀的她不僅沒有交男朋友,對班上的男同學也都十分嚴厲和冷漠。 不過令姬這樣的作風非但沒有引起男生們的不滿,甚至還有人特別喜歡她冷峻的態度。 # 「那是OO學姊和真室川同學耶,兩位都是大美人,太讚了吧,這一定投給她們啊。」 # 「這下傷腦筋了吶……」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4-06
    4的彩虹數字課心得小記 今天的彩虹數字課非常特別 老師精彩的講解每個數字 穿插生動的小故事 使原本就生動的文字添加了『地氣』 數字間的融會貫通 讓本來數字的各項特質之間流動交會
    Thumbnail
    avatar
    歌劇瑪麗亞
    2021-11-14
    戀愛學生會 13 你遺忘的,我會代替你記住的。再次的重逢,理應是快樂的。 可是,我的心卻是難過的。 「你真的不記得我是誰了嗎 ? 花乃 」 「什麼叫不記得 ? 我根本不認識你 ! 你是誰 ? 」 「我是井透啊 !」 「嗯 . . . .我真的不認識你 ! 」 我們僵持了許久,我媽媽在門內喊了我的名字。 「花乃 是誰來我們家 ? 是你的朋友嗎 ?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