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的寂寞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你們成雙成對的,我也想找到另一半」
或許,這是許多人的心聲?
或許,你也過著日復一日想趕快找人陪伴的日子?
你以為,情人節會有巧克力,
現實是,另一半完全忘記一年有兩天叫情人節。
你以為,找到另一半,會貼心的在你洗好澡後擔心你感冒,幫你吹頭髮。
現實是,他想睡了,直接關燈不理你頭髮有沒有乾。
你以為,找到另一半,做什麼事候都會跟你一起,
現實是,痛了、病了,自己騎機車去醫院,他做的決定,你永遠是被通知的一方。
你以為,找到另一半,會憐你,疼妳,包容你的一切,
現實是,你所嫌棄的,他不會改,你所期望的,都是不會實現的願望。

下了班,回到家看著貼心的另一半買回來放在保溫盒裡的晚餐,一邊吃一邊配手機的Netflix影集,早已吃飽的另一半正在洗澡;吃完飯、看完影集,走進房間,看著盯著手機螢幕完全無視我的另一半,是早已習慣的淡然冷漠。
是因為當室友的日子習慣了,只是想找一個人在身邊的安全感,解鎖人生一個里程碑,解完任務就放置play?想到時在親親抱抱捏捏。
你想要的愛不是愛的轟轟烈烈,明明想要的只是日復一日,吃飽飯陪我一起洗碗,洗完碗一起在公園牽手散步的另一半,卻在當你一個人洗完全家人的碗筷,想找另一半去走走散散步時,另一半的推託,各種不想出門的理由。

人生啊,因為希望所以才有活下去的目標,不會實現的稱為願望,在許下願望的當下,就應該明白因為不會實現,所以才叫願望。
打破不切實際的妄想的是從床上傳來熟悉打呼的聲音,哭泣不會換來安慰,床上只有背對著你的規律聲響,只有默默的淚滴哭到累了、睡了,早上醒來,自憐的紅腫雙眼,時間會沖淡一切,快樂的、悲傷的,就像一切不曾發生過,如同交叉線在交集過後只有越來越遠的分離,兩個人在一起,卻又像沒在一起。
寂寞不會因為生活中多一個人而消失。
有一天,一隻貓咪在河邊撈了一隻魚,貓咪叼著好不容易撈到的魚給他最好的朋友:兔子。兔子卻將魚拍在地上「我喜歡的是紅蘿蔔!我又不吃魚!」
我想,我遇到的不是貓,是兔子...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起讀書 / 《我和兩個戀人住一起》,我從一段三人關係中看見我自己在感情中的盲點曾幾何時「我喜歡你」成了「我要擁有你」的同義詞。這句話讓我一再的回味咀嚼。我一邊看著他們三人在和彼此的關係間碰撞掙扎,互相傷害的同時又互相療癒。再回過頭看自己,總是自嘲自己是個醋罈子的我,能夠放下佔有慾,單純的愛著我愛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7
    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再一起嗎?1這是我朋友的故事,不知道在這裡抒發會不會被發現,不過我也找不到和我聊這些的人,希望不要被發現。這篇故事描述了一個女生在情感糾結中的心情,充滿了羨慕和心痛,希望能從女生的視角寫出淒美、充滿遺憾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一位伊人
    2024-06-03
    【外國人在東京租房受難記】兩個人入住有房源嗎?我的專長就是幫外國人在東京找到心儀的好住處,包括買房找房。(今天先不談投資買房這塊) 適逢東京搬家大旺季(每年的1月初到3月底), 找房需求高, 最近每天的行程都是在帶看房。 眾所皆知,外國人在東京找房有一些小困難跟障礙存在。 跟房客兩人三腳地找房過程往往在山重水復疑無路,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4-20
    森的咖啡小角落 #3 - 為期半年的駐點心得|從一個人改變,到兩個人改變,再變成一群人一起改變「一個讓彼此放鬆交流的空間。」 這是我的夢想,也是我想要打造的空間,而我在相信世代的公益咖啡師計畫中實現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31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家前陣子老師急診住院,和學妹去看老師師母。在急診室和病房裡待得不安寧,時日又久,老師吵著要回家,師母說: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家。 孩子遠在國外,長久相伴相惜的兩老,病床旁輕言細語的畫面讓我霎時感動得熱淚盈眶。 也是因為想起你吧。你是能和我如此相惜相伴一生的人啊,得你一人,此生足矣。 可惜我們竟擦
    Thumbnail
    avatar
    碧雷鼓
    2023-09-15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51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51/100 得知另一位高中死黨就住在洛杉磯,我決定來個驚喜。 電話那頭,老同學夏帥以為我從台北打來,確認我竟到了南加州洛杉磯,萬分驚喜地邀我和Paul一起過去吃晚餐。 Paul請好半天假,午後我們開車向北走,依著地址前往洛杉磯郡的小城Cerritos。 去年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10-14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7【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7/100 午後,Esther開車過來接我。鍾大姊只是微笑提醒晚上返回的時間,沒有多做交談。小孩剛吃完麥當勞,睡熟在後座。今日行程沒有計畫,於是我們再去了一趟Mr. Palos家,但還是沒有遇到人。鄰居Cindy奶奶經過,她竟然對我還有印象。從她口中得知,幾年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27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46【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6/100 雖然只是車庫隔出來的一間小房,僅能放下一張行軍床和行李廂,卻足夠讓我安穩入睡。鍾大姊是老朋友芳芳的親姊姊,移民到美國已有十二年之久。老公是飛機師,來來去去常不在家。她自己從事會計工作,大女兒在中部的大學念書住校,家裡還有兩個女兒,都是高中生。芳芳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