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原型不是圓形-實習記錄02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習做什麼?」(&一點點的心得感想

恩恩,這次的主題就是這個了
有鑑於之前聽公司面試下學期的實習生時
發現來投的學弟妹們似乎不太了解來這邊的工作內容是啥
(還聽到有說去工地放樣的?!
剛好最近也在做學校實習簡報要用的內容
就很順便的在這邊記錄一下
據我跟在其他地方實習的朋友們閒聊的結果
其實工作內容沒有相差多少
P圖、排版、做模型等等大家都耳熟能詳的
也有被派去測繪老屋的經驗啦,不過這應該算特例
大多數人聽到結構事務所,可能會覺得來這邊就是學結構
至少我進來前也這麼認為
但實際實習了半年之後,也不能說真的學到很多跟結構有關的知識
不過確實是增加了不少相關概念啦,畢竟日常的工作還是會碰到
記得剛到事務所實習的前幾周,整個超級不適應
大家都超級有效率/有規劃的在做事
一個初來乍到的菜鳥根本望塵莫及(啊......現在也還是追不上就是了
被分派工作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
甚至因為是責任制,會需要自主加班去達到所需的進度
工作內容也不會只是說一步做一步的照表操課
很多時候需要自己去思考各種進行方式&可能性
總之就是無時無刻都有人逼著你在思考的感覺
每天下班回家一摸到床就會直接關機的程度啊!!
上面講的好像很可怕,不過很累很硬是事實(尤其像我這種底子沒打好的
但原型絕對是很樂意&很認真去培養一個實習生的事務所
BOSS很願意讓我去多看多嘗試很多東西
有時候去一些工地或工作營,如果狀況允許他就會讓我也跟著
甚至實習剛開始時公司有趟馬祖研習,他也讓我跟著去了(包整趟旅費那種
學長姊在分配工作的同時,也會先跟我解釋這項工作是在做什麼
有些我不清楚的結構問題或送審相關的知識
他們也會一一跟我解釋,不會只是把工作丟過來就沒然後了

與其說是來學結構的,我覺得事務所教給我更多的是
一些做事的原則/方式、思考的邏輯等等比較直擊靈魂(?)的東西
雖然好像也有莫名點了一些軟體操作的技能點(Rhino跟Adobe系列之類的
基本上可以說,只要有心,學到的絕對值回票價
我認為自己絕對不是個很認真的學生,同時程度可能也算差
(至少某阿福來實習探訪的時候也跟BOSS這麼說......
來原型實習根本是跳級打王啊
也很常調侃說自己來實習是來還前幾年不認真的債
但說實話,有來原型實習真的是太好了
謝謝半年前的我不怕死的選擇這裡
我不敢說自己有成長多少
但希望實習結束後,回到金門那座離島上的
是變得更好的自己
最近越來越皮的靜醬
最後用一張小靜
結束這回合。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