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要堅強嗎?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躺在診療床上的墨麗非常乖巧。醫生苦惱不知該如何叫小狗趴下時,我一聲:「Down!」小狗馬上趴好。醫生仔細地照了很久,小狗都乖乖的,我輕輕摸著她的臉,跟她說:「沒事喔,你是最棒的小狗,做完檢查就可以回家囉,一切都會沒事的。」小狗信任地看著我,相信我,也依賴我。
「啊,肝臟裡面有東西……,」醫生仔細來回檢查後,突然說:「還不能確定是不是惡性,只知道確實長東西。」我聽到這句話,馬上淚灑診間。不是說沒事嗎?怎麼在最後才找到問題?
「墨麗的肝臟裡面長東西……」我無法思考,一直哭。哭到醫生拚命思考更溫和的措詞,哭到太太尷尬地笑了;哭到小狗跑去蹭醫生,跟醫生說:「你快跟我馬麻說我沒事,不要讓她一直哭。」
雖然還沒有確診,也許她沒事啊!我卻哭了兩天。像個傻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