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 《好湯國度》一碗溫熱簡樸的湯,帶領你體會韓國飲食的過去現在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人飲食型態上喜歡喝湯,每餐總是要配上一道湯品才算有吃飽,而我本人也是真的很愛喝湯,每餐都希望要有碗溫熱的湯相配,才算用餐的結尾;而同為亞洲胃的韓國,最知曉的也是家戶的餐桌上,必須一定要有道湯,甚至一道湯料理就可以成為是一種主菜。
每個韓國家庭的餐桌上,都有一碗簡樸的好湯。一起探索韓國湯品的歷史和演變。 ___ Netflix 《好湯國度》

疲憊的一天,用湯溫暖撫慰

  Netflix新節目- 《好湯國度》第一集開頭我就整個眼球深陷,首集就來到了我也十分喜愛的濟州島,跟著鏡頭我彷彿也跟著聞到那股海味、鮮味,一開始就介紹了台灣比較少見的湯品_白帶魚湯,看著濟州島上漁貨捕上岸後,隨著店家老闆的好手藝,燉出一道道暖胃的海鮮湯品,加上隱藏版菜單的馬頭魚蘿蔔湯,湯頭只用馬頭魚和蘿蔔去燉煮,加點鹽巴,就是新鮮天然的好滋味。
湯裡加入了南瓜的特別帶魚湯,光是隔著螢幕似乎就能感受到濟洲島的海味。
提到濟州島,當然是滿滿海鮮食材跟泡麵的美妙組合了。

每一道湯品,都是一段歷史

  地廣的韓國,每一個地區發展出的每一道美食湯品,都是那地區的歷史,跟著Netflix的鏡頭去巡禮,不管是湯品之都統營陶鍋海鮮料理、重新演繹幾百年前朝鮮時代書生的解酒湯-曉鐘羹、擁有將近七百多家的釜山湯飯、牛肉料理的聖地大邱、讓人溫暖有力量的半熟蛋+黃豆芽湯飯以及可能較少台灣人接受的血腸湯飯,第2集的時間裡,跟著主持人一道一道的品嘗著不同的湯飯類型,不只是讓人有力氣,而是可以補身的溫飽,難怪韓國人很難割捨湯飯阿。
這道還真是我可能難以跨越的美食阿!

湯品對於韓國人來說,幾乎就等同於人生

  第3集一開頭來到了下雪時候的加平,用柴火烹煮的辣炒雞湯,寒冷的時候,可以吃到熱熱辣辣的湯品,看著柴火也倍感療癒。
  議政府的部隊鍋一條街、韓國傳統滋味的大醬鍋、特殊吃法的餃子湯...,看著看著想起了當初到韓國旅遊時,濃郁醇口的雪濃湯、有肉有泡菜集結韓國人的愛的泡菜鍋,看這節目時候,也太饞人了阿!

刀叉喝湯? 新烹調法與傳統風味的碰撞

  第3集的結尾,來到了間特別的飯店,一樣是傳統的湯品,主廚利用了分子料理的技術,將傳統風味的湯品做了不一樣的詮釋,所以會看到主持人詫異於為何需要使用刀叉來喝湯,不管是微固態化的海帶湯、泡沫化的大醬湯、脆片式的明太魚湯跟人參雞湯 ! 都能讓人感受到其巧思,並且也會在吃下肚後,懷疑自己以往認為的湯,真的是湯嗎? (笑)
  喜歡這部用湯品之旅來認識自己國家的題材,而我想下次我也要用湯品來巡禮台灣,找尋巷弄間更多我尚未發現的美味湯品。

好湯國度 資訊

主演:許英萬,Ham Yon-ji,柳秀榮
類型: 社會文化紀錄片、紀錄節目、生活品味
出品國: 韓國
語言: 韓語
上線日期: 2022-05-29(Netflix)
飛呀飛呀小飛俠
飛呀飛呀小飛俠
實際是微熟的年紀,寫作齡則還是稚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