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Fond訪 韓國傳統豆腐鍋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現在才說這個有點太晚,但我還是想說,我食記裡面的餐點照片幾乎可以說是拍到賺到。雖然我很愛分享美食,但我絕對不適合當美食部落客。除了我不太會攝影之外,我對吃的慾望比拍照強烈。拍照對我來說只是個紀錄,但我最在乎的還是當下吃飯的感受。所以我不會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而讓餐點變冷,有時候甚至只拍一張照片。(不,實際上更常發生的是我已經開動了才想到沒拍照。我就是貪嘴到這種程度。拍照只是我對記錄的一種小堅持。)好的,我前情提要這麼多只是想先給各位打個預防針,這次食記照片少的可憐,請見諒。(哇~我這鋪陳還算合情合理吧?藉口相當冠冕堂皇啊!)
  初次來訪,不太確定要吃甚麼。但既然店名有說到豆腐鍋,不點豆腐鍋就說不太過去了吧?所以我跟近江各自點了辣牛肉鍋、海陸豆腐鍋。我只拍了自己的海陸豆腐鍋,反正辣牛肉鍋也是紅通通一鍋,從照片跟看不出差別。(笑)最令人讚賞的,是鍋子端上桌時,湯還熱得冒泡,差點以為是岩漿啊!但服務生送上一顆生雞蛋,提醒我在上鍋後把蛋打進去攪拌。蛋一打進去,湯馬上就降溫了。而辣牛肉鍋就沒有這個步驟,蛋直接打在裡面了。我們覺得有點疑惑,為什麼就這個海陸豆腐鍋要特地當場打蛋?目的是甚麼?(現在想想我結帳時應該問一下的,我明明就是個好奇寶寶啊!)湯頭是好喝的,但我們一致認為辣牛肉鍋的湯更好喝,不只是牛肉的香氣有差,湯頭也稍微再鹹一點,超級下飯!辣度也是可以接受,不會覺得太負擔。如果我下次去要點湯,我會選辣牛肉鍋。
  這份煙燻燒烤豬五花是最後上的餐點,因為製作時間比較長,需要四十分鐘。他們好像有些餐點特別花時間,所以服務生都會特地跟廚房確認餐點製作時間,再告知客人看是否能接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烤好後再煙燻的關係,肉片並不熱。不過這也不影響它的美味,該有的煙燻味跟燒烤醬香都有,外層鹹鹹的,五花肉汁甜甜的,沾點包飯醬、生蒜片,用生菜包起來大口塞進嘴裡,爽快!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芝麻葉,味道蠻有趣的,就有一種強烈的野味,跟一般生菜的甜澀味道很不一樣。但比起紫蘇葉,我更能接受芝麻葉的味道。不過我還是要說,包飯醬沒有再調製過就是普通的包飯醬而已。最好吃的包飯醬請參考我們鄭少女在機智山村生活裡的食譜,真心不騙,超!美!味!我們從知道那食譜之後就都自己在家吃韓式烤肉,那包飯醬真的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突然變鄭少女特輯?)餐廳大概比較沒時間調醬料,也不覺得醬料有這麼重要,所以就是中規中矩的呈現。這我能理解。
  韓式炸雞讓我有點意外。我本來以為洋釀會是我的最愛,因為這樣甜甜辣辣的口味我本來就很喜歡。結果秘製麻辣選手脫穎而出,在這場比賽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首先,秘製麻辣真的辣,是那種你吃完會覺得自己嘴唇腫起來那種辣。但花椒的麻、香也同時充盈在你嘴裡,非常涮嘴。你以為會因為太辣而不敢吃第二塊嗎?不,在你大腦意識到以前,你的手已經去拿下一塊炸雞了。明明這麼辣,但你就是想繼續吃。我甚至在吃完麻辣後回去吃洋釀覺得洋釀有點不夠勁,不夠勾人。這麻辣炸雞會有後遺症。我到隔天的晚上睡前還在想,好久沒吃到這麼辣又這麼勾人的韓式炸雞了。這口味就是這麼難忘,你以為難以接受,結果是難以忘懷。很抱歉炸雞沒留下紀念照,總之也是炸雞模炸雞樣而已,沒有甚麼特別的外觀。根本就是炸雞界的掃地僧啊!
  這家韓式料理餐廳我們是確定會回訪的。這名字取的好啊!推薦大家去試試。雖然不是平價餐廳,但用餐體驗讓我覺得有這個價值。美味最重要!最後我想再補充一下他們家的小菜,吃完都是可以續的,請大家斟酌用量,不要浪費食物。大多是常見的韓式小菜,但這個地瓜泥,這個地瓜泥!!!!!怎麼能夠這麼好吃啊啊啊!?!?(是請馬景濤配音了嗎?)地瓜本身的甜味再加上蜂蜜香,在你被辣痛擊的時候,可以給你甜甜的安慰。真的超~好吃的。所有的小菜裡,我們只續了這道。強烈推薦大家吃吃看地瓜泥呀!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