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餐館|소문난돼지국밥 豬肉湯飯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到釜山美食大家第一個會聯想到的就是豬肉湯飯,這一次來到釜山當然也不會錯過,當我們在國際市場的近代黑白相館拍完照片後,出了相館才發現此時夜幕已經低垂,難怪剛剛肚子一直在咕咕叫也該是晚餐時間,於是散步到附近的富平罐頭市場覓食,富平罐頭市場裡的夜市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有許多台灣看不到的小吃,我們正在感嘆肚子不夠大,不能把每種特色小吃都裝進肚子裡時,剛好路過一家豬肉湯飯店,來釜山不就是要吃豬肉湯飯嗎?不如就進去吃看看。
著名的豬肉湯飯?

釜山豬肉湯飯

釜山豬肉湯飯的由來眾說紛紜,其中一個較多人採信的就是韓戰期間北朝鮮的軍隊佔領北方,許多的難民往南方逃難,輾轉逃到釜山、密陽、大邱等地,為了解決吃的問題,難民們把美軍不要的豬大骨與豬頭肉與內臟等部位進行熬製成湯,配飯簡單來果腹,所以豬肉湯飯因而得名,不過因為區域的不同也形成不同口味,例如大家熟知的釜山豬肉湯飯,便是用豬骨熬製到稍微混濁,釜山豬肉湯飯幾乎是豬肉湯飯的代名詞;密陽的湯飯則是用牛骨熬製,除豬肉外也常有牛肉的選項,一般來說湯底顏色較深;至於大邱湯飯的特色是採用內臟類來熬湯,豬肉的切片就比較少,我在想雖然同為戰爭時期的難民是不是也反映當時生活困苦程度的差異。
豬肉湯飯

豬肉湯飯與血腸湯飯

我們點了一份豬肉湯飯與一份血腸湯飯,吃韓國料理最基本的就是玲瑯滿目的小菜,這家豬肉湯飯店給的小菜,泡菜、綠辣椒、洋蔥、蒜頭、蝦醬、醃蘿蔔、辣韭菜,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兩坨小麵線。通常豬肉湯飯的湯頭不會做過多的調味,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小菜中的辣韭菜與蝦醬,可以取適量加入湯中進行調味,調出最適合你的濃淡,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蝦醬,千萬不要像我傻傻的直接拿來吃,你會鹹到要喝掉一大杯水。
血腸湯飯

濃濃胡椒味、豬肉普通、血腸意外成亮點

豬肉湯飯送來後,我喝了一下湯頭有濃濃的胡椒味,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吃豬肉湯飯,不知道這是這家店的特色還是韓國豬肉湯飯都是用較多的胡椒來調味,湯飯的豬肉本身我是覺得蠻普通的,倒是血腸湯飯中的血腸,原以為會有腥味,令人意外的是除了沒有腥味外,口感還蠻不錯的,可能會比較接近台灣的豬血糕,但血腸吃起來比較鬆軟。
已漲過一波
除一般座位還有塌塌米式的座位
小菜無限自取
無論是那國廚房似乎都差不多

分離湯飯(따로국밥)

另外大部分的豬肉湯飯都會附一碗白飯,讓你倒到湯裡食用,這也是有典故的,原本的湯飯是直接把飯倒進湯裡上桌,但是慶尚道一帶的貴族,認為跟一般民眾一樣將白飯泡在湯裡吃,看起來比較不好看,遂將飯與湯分開來吃,所以才有後來白飯是另外給的習慣,我是認為分開給你可以泡著吃也可以分開吃,吃法比較多樣也不是壞事。
大媽推薦的燒酒
除湯飯之外還點了一瓶韓國燒酒,冷冷的天氣配上熱熱的湯飯,最後加上一瓶燒酒,吃飽喝足微醺的我們真的走進韓劇的真實世界中。

Address:부산 중구 부평1길 27부평동2가 65-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