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餐館|尾埔家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朋友問我,什麼食物是我的禁忌? 我都會回答,我最好養了,完全不挑食,只要不是太奇奇怪怪的食物,我都可以吃下肚。但仔細想想,似乎也不是全然如此,舉凡對於沒有溫度的食物就有點敬謝不敏,那什麼是沒有溫度的食物呢?就是生的食材,例如生魚片、生蠔…,或是冷掉的飯菜,總覺得食物就應該要有它的溫度,沒有了溫度似乎就沒有那麼可口。
沒想到這次到釜山,胖虎居然安排一頓完全沒溫度的大餐,讓我對於沒溫度這禁忌,有了另外一種體悟。
兩層樓白色建築
滿滿的人

尾浦家-歷經三代研發的好風味

韓國朋友帶我們在海雲台乘坐天空膠囊列車從尾浦站Mipo出發到青沙浦站Cheongsapo下車後(如何乘坐膠囊列車可以參考這篇),我們在附近走走逛逛也將近中午時段,我們便沿著海岸線來到”尾浦家”,查了一下地圖在海雲台目前一共有兩家店,一個是在海雲台藍線公園 尾浦站附近,這也難怪店名,取名為尾浦家,另外一個就位於九德浦站附近,我們今天就在這間店用餐,這間店也不難找,因為沿著海岸線走看到一棟兩層樓白色建築,最多人排隊且外頭還有安排半露天的等待座位區便八九不離十了!在等待座位安排時,研究一下這家店的菜單與歷史,第一代闆娘最早可以追朔到1976年,口味是歷經三代的研發才有這家以健康營養的醬海鮮與石鍋拌飯為主的料理店。
招牌

偷飯賊-醬海鮮

我想來這家店必點的就是美女醬海鮮套餐,應該是由韓國特有的醬蟹演變而來,醬蟹有著一個有趣的別稱叫做「偷飯賊」(밥도독),因為醬蟹是由新鮮的蟹肉與先釀製好的醬汁,經過3到4天的醃製而成。為什麼稱之為偷犯賊是因為偏鹹香的醬汁與蟹肉醃製後,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幾碗飯才會得名。
美女醬海鮮套餐

必點招牌-美女醬海鮮套餐

我們一共點了兩份美女醬海鮮套餐、一份鮑魚石鍋拌飯與一份烤牛肉章魚石鍋飯,特別注意的是美女醬海鮮套餐最少要點兩份,會附兩碗有豆子點綴得石鍋飯,當海鮮套餐一送來的時候,真的是讓大家一陣驚呼,先不論好吃與否,光是擺盤與配色真可以說是件藝術品,中間有一顆生蛋黃搭配佐料,一旁點綴扇貝、章魚、螃蟹、鮑魚、海螺、鮮蝦與鮭魚生魚片,一時讓人不知道要從那邊下手,問過店員後,先要把中間的生蛋黃與佐料拌一拌,可以當作其他海鮮的沾醬,另外還貼心附上剪刀,可以將醬海鮮剪成適口的大小。
韓食免不了的小菜
可加茶湯變成鍋巴茶泡飯

讓人印象深刻的清甜香與鍋巴茶泡飯

醬蟹用手輕輕一擠蟹肉瞬間爆出來,原以為這種海鮮作法都是以重口味的醬料來遮掩海鮮的腥味,沒想到完全沒有腥味,反倒吃起來是有一種清甜香,這不是我的錯覺吧!馬上再夾一尾去好殼的鮮蝦送入口裡也是滿滿清甜,一掃我以前吃生的食物會的恐懼感。石鍋拌飯的部分也是有一個有趣的吃法,當吃到剩下一點飯或是鍋巴時,可以將一旁茶倒入與鍋巴當成茶泡飯來食用,其實我心裡想這招真是高明,因為創造雙贏,一方面不浪費食物一方面顧客可以幫忙清掉難洗的鍋巴,不過這只是心裡小劇場就不要當真了。
鮑魚石鍋拌飯
門口一角
真是不得不佩服胖虎能夠找到這一家讓我一改過去想法的店,原來食物該有的溫度比我想像中的寬很多,重點在於如何好好地針對食材特性進行料理,讓食材展現本身風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