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作家......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成為作家是我從小的夢想。

一回首,我卻已經25歲了,寫過一篇短篇小說,但那時是為了投稿, 也沒有成功獲獎,從此打擊了我的自信心。

說實話,寫小說真的非常困難,它是一個必須全力以赴,又不求回報的辛苦勞動。

我很羨慕!有些人能夠源源不絕、 日更萬字,那是必須日積月累的努力下,才有可能達成的任務,而作為半吊子的我卻總是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做著白日夢, 在腦海中編織了很多個故事,卻從來沒能成功兢兢業業的坐在電腦前,一字一句敲打出這些故事。

這是否代表了我不適合寫作這條路?我總是不願承認。

成為作家是我從小的夢想。重複著這句話的我,應該要深究究竟為何成為作家會是我畢生的夢想呢?

首先,撰寫故事、或者說編織那些奇幻非凡的世界和情節帶來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夠帶著我脫離現實的束縛,但這一點是必須成為作家才能完成了嗎?

顯然不是!然而,單單在腦海中編織故事總是孤單又寂寞,一夜留下來的,只剩空虛。 所以人們會想將這些故事撰寫出來、分享出去,是很自然的事。這或許才是我真正想要成為作家的核心吧。

人是社交動物,有人能跟自己一起徜徉在自己所編織的世界,那是巨大的成就感。若是能有非常多人喜歡,那就是成功的作家。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就是我的夢想,但我的寫作實力和毅力,卻又不足以支撐這個想法,因此才會如此痛苦吧。

認清現實是最困難的,我必須要擺脫掉“成功”這一個條件,只單純的享受寫故事的快樂,以及具象化腦海中的情節所帶來的興奮感,擺脫現實世界的焦慮和鬱悶煩躁,才能拋開“成功與否”這項判斷標準帶來的龐大壓力以及自卑感。

讓寫作成為個人的事!讓寫作只為了自己而寫卻也依然能夠感到快樂。
0會員
5內容數
旅行相關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