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村莊
音樂:看不見的朋友
森林裡面傳出許多木頭與金屬的敲擊聲音,大媽回到森林發現自己所待的地方附近多了一間圓形土磚建築,有一個青年正在建造房子,那個青年搬著許多土磚混合黏土沏成牆面,上面只用了簡單的木頭與金屬固定成簍空的屋頂。
大媽:「土地,你也搬過來這邊住了啊!」
土地:「大媽,好久不見。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土地一邊修整自己房子的牆面,一邊回著大媽的問候。大媽走到土地的房子面前,拿了一顆智慧果實給土地。
土地:「歹謝,我剛來還沒有時間去拜訪,還要你拿水果來給我,我等等忙完就去拜個碼頭。」
大媽:「都認識那麼久了,土地啊,還知道有誰要搬來這邊住的,我剛好準備一些祭品,順便分一些給你而已。」
土地將自己房子外圍蓋了矮牆,然後將自己的上衣脫下來擦汗。大媽調侃著說:「現在年輕人,多幾個像你那樣會蓋房子的不多了。我先回去,家裡有客人,剛救了一個中了毒的皇帝。」
土地:「是哪一國的皇帝啊,現在還有朝代的人活在這啊。」
大媽:「好像是這裡南邊的國家,我也沒去逛過,土地你記得要去拜一下碼頭。」
土地跟大媽寒暄一陣子,大媽就回到住所找救回來的李世民。
大媽:「李世民,李世民,你跑去哪了!」
李世民看著大媽的住所,正在幫忙清掃環境,李世民拿著竹編掃把在地上清掃落葉。看到大媽過來,趕緊收起手中的掃把,示意的點了一下頭。
李世民:「吾心以解,感激上蒼。」
大媽:「說什麼客氣話,你沒事就自己先回去,我就不送你了。」
李世民:「已無國家可歸附,可否願收寡人為僕?」
大媽:「我哪有缺什麼僕人,都麻自己來,請人麻煩啦。這有一顆水果,這塊森林到處都是這種水果,很甜。你也帶一顆離開的路上吃。」
李世民就被大媽在半推半就之下,趕離開森林。獨自一個人坐在森林外圍,看著這個神奇的魄球體掛在森林的上面運行著。周圍的三個支點正以盤旋的方式在旋轉。裡面走出了一位拿著拐杖的少婦,正探頭向森林觀望著。李世民跑向前去,跟著打了招呼:「你好,請問怎稱呼。」
瑤池:「我剛到這裡,請問大媽住哪,他說這裡山明水秀,想邀請我們來這裡住一陣子。」
李世民:「我知道,我知道,剛剛那位『仙』就著前面不遠那個院子,有紅色屋簷的那間,旁邊就是剛剛搬來,才剛蓋好房子而已。」
瑤池禮貌性的回個禮,然後用他的拐杖只向前方,一匹馬車從旁出現,上面乘坐著許多少女。瑤池爬上馬車,就只見無人駕駛的馬車前投冒出了煙,兩支貔貅出現拉著馬車往前離去。
後面跟著出來一批壯士走在兩排,四個人抬著轎子上面寫著「城隍」的一個隊伍,跟在瑤池的馬車後面,整齊劃一的步伐一步步前進。土地跑了過來,招呼著瑤池的馬車跟城隍的隊伍,指示要往旁邊前進。
土地:「瑤池!城隍!你們也來了啊,大媽住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你們自己找個地方歇腳。這地方還真是寬闊,還沒什麼動物,不會影響生靈棲息。」
瑤池:「土地,你有多的時間嗎,我要請你幫我蓋個閣樓屋,我家女人多比較不好自己蓋房子,這粗活就請你們壯丁幫忙一下。」
城隍:「我們在旁邊找個地方,扎個營就好。大夥兒快去幫瑤池他們一家蓋閣樓。」
城隍底下的壯丁聽到指示,就跟著土地在附近找一塊空地,開始著手閣樓的搭建。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慈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奉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遷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水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村莊夜晚的靈魂之旅作ChatGPT 在一個遠離塵囂的小村莊裡,時間像慢慢滴落的水珠,靜靜地流逝。村中的老人們,他們的眼神深邃,宛如寄託了數百年歲月的智慧。每當黃昏降臨,他們便圍坐在村頭的老樹下,述說著那些遠去的故事,像是在詩意的天空中編織著一張張絢麗的圖騰。 村莊的夜晚,是寧靜而神秘的。星光如銀絲般點綴著
    avatar
    qaeYi
    2024-06-15
    庄川河流跟散居村莊編織而成的綠色花朵城市~富山県砺波市礪波市位於富山縣西部、礪波平原的中央,東部以庄東山系與富山市相隔,東北部則屬於射水丘陵, 以生產鬱金香的球根而聞名。礪波平原是庄川流域的沖積扇,名水滋潤的肥沃土地上生長著茂盛的増山杉、金黃的稻穗、色彩鮮豔的鬱金香,讓人想起日本的原始風景。 在被稱為kainyo的府邸森林裡,山形屋頂的農舍星羅棋布的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1-03
    [202308 stok村莊的妹妹好天然]從小生活在stok村莊的妹妹好天然,往後山走,就能隨意爬升陡降,像是靈巧山羊在陡峭山壁,走在前方,定定坐在石塊上等我。不時問我:「Fanny, are you scared?」( 你害怕嗎?) 我是有些害怕,腳有點抖,這比傳統路線還陡峭,且因為沒有遮蔽物,土石鬆滑,難找踩點。說實在,這更像是獸徑。
    Thumbnail
    avatar
    茶。歐瑪。拉達克-北印的一千零一頁
    2023-11-18
    【柬埔寨村莊親子共讀計劃-國際會議發表】與國立暨南大學國比系合作的PROHUT村莊執行的村莊親子共讀計劃上個月在英國教育研究學會2023年度國際研討會上進行了發表。這是少數將親子共讀推廣在資源不足處的計劃,並且發展出適合當地的共讀技巧及推廣方式。柬埔寨村莊親子共讀計劃啟始於2015年對於村莊學齡前兒童發展評估後的結果,2023年,這個計劃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3-10-05
    第二章村莊紹威和許芳參加村莊的慶典,好不快活。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柬埔寨村莊綠蘋果幼兒園計劃】2019.04 經由柬埔寨村莊圖書館建設計劃,我們將教室整修,地版墊高及加建了厠所。為了是讓雨季來臨時不會再讓幼兒園教室淹水。2019.06 柬埔寨暹粒省Pro-hut村莊幼兒園經小朋友們和老師開會後,決定取名為蘋果幼兒園。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2-05-07
    《村莊》「我的乖孫啊,你就剃度出家吧!我捐給教堂的錢夠你升官了」 「那爺爺你趕快去死一死吧,有分拿」 「猴死囝仔」 . 昨天把久久未開的《村莊》拿出來複習了一遍,還是好玩! 被稱為「工人拔起」的機制搭配上「時間與世代」的概念,讓這遊戲在情境上我覺得比其他歐式遊戲更歡樂了一些
    Thumbnail
    avatar
    Kolor Deep
    2022-04-06
    CSI-TAIWAN柬埔寨村莊學齡前兒童親子共讀七技巧這是過去CSI-TAIWAN在柬埔寨村莊推廣親子共讀的經驗,很感謝羅雅惠老師對於親子共讀專業的協助以及鄭以萱老師對志工團隊的照顧。和台灣一樣,村莊媽媽們每個都想讓自己孩子變聰明。她們用自己可以的共讀方式,以『這是、為什麼、感受、一直問、教知識、因為所以、想一想』來協助孩子們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2-03-06
    永遠消失的村莊……這個村已經在兩個月內被剷平了,撒上種子,澆上水,長出穀物,一切都被掩蓋了,甚麼都不會存在了……
    Thumbnail
    avatar
    曉言
    2022-03-04
    為了兒童發展的村莊親子共讀相對兒童營養補充及讓彼得潘長大計畫是屬於協助兒童生長的CSI-TAIWAN 計畫。「柬埔寨村莊親子共讀」則是兒童發展促進計劃。三年來的經驗,學習到如何減少村莊媽媽們識字教育的障礙。包含共讀方式的簡化,無字繪本的建立,以及當地夥伴的協助。然而為了繼續協助兒童發展,我們開啟村莊學齡前兒童共讀的第二階段。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