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23.入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清道觀在蒼巒山上佔地頗廣,坊間傳聞附近幾個山頭都屬於他們名下,因此建設時也以寬大舒適方向來設計,入目所見幾乎都是古式平房,只有少數重要設施為高樓。

  在養性觀主帶領下,坂井真一和維朗妮卡很快來到客人區的一間獨立小房前,門口還有兩名高壯白人道士駐守。

  「真一,我幫不上忙就不進去了,你有什麼需要跟他們兩人說就可以,小心一點,救人時候也要注意自己安全。」

  沒有像先前剛來時的無禮霸道,坂井真一輕嗯一聲回應,隨後向兩名高壯白人道士點頭打招呼,道:「觀行、觀止。」

  兩名高壯白人道士咧嘴一笑,顯然彼此早有認識,而且知道坂井真一脾氣,也不說多什麼打擾他,直接拉開門讓兩人進去。

  待進到房內,坂井真一和維朗妮卡便發現,這裡所有一切傢俱事物都被清空,只餘下空蕩蕩牆壁和梁心慧身下軟墊,而她的手腳正被緊束帶牢牢綑綁住。

  這名上次見面風華內斂、溫柔婉約的中年女子,此時眼袋凹陷深黑、面色消瘦難看、額邊更露出些許白髮,即使是昏睡的現在,她也神情痛苦的不斷掙扎扭動,顯然夢中並不平靜。

  「坂井,現在什麼情況?需要把她叫醒嗎?我有帶特製苦茶過來。」維朗妮卡有些看不太懂,不知道自己中邪時是不是也這樣,不過她知道對方現在絕對不太好受。

  坂井真一仔細看了看之後臉色微沉,道:「讓我想想。」

  思考期間,維朗妮卡背靠牆邊休息,她看著旁邊窗外山空清雨的優美景色,等了好一會後才忍不住好奇的問道:「你跟三清道觀的人認識?」

  「小時候,母親常帶我去雙樹寺、三清道觀和維斯雷大教堂祈求保佑,也在這三個地方住過一段時間,負責人和裡面一些人都認識我。」

  或許是年代久遠又或者這算非官方情報,以上事情在個人資料裡倒是沒有被寫出,慧言住持也是因為薩卡露露父母的關係才被提及,她再聯想到坂井真一曾說過認識宗教人士,意會到大概就是指這些人。

  時間慢慢過去,但坂井真一依然沒有提出辦法,只是靜靜盯視臉色不斷變換痛苦的梁心慧,期間觀行和觀止也在門外低聲詢問,不過都被維朗妮卡打發掉了。

  天色不知不覺漸漸來到午後,坂井真一和維朗妮卡連中飯都沒有吃,就這樣一直待在客人小房內,直到梁心慧再次痛苦呼喊出聲,坂井真一才終於抬起頭開口。

  「維朗妮卡,我有辦法,接下來驅靈過程需要妳的幫忙。」

  「喔?幫忙沒問題,但我要知道細節。」

  「我要入夢。」

  「啊?入夢!?」

  維朗妮卡聽完傻眼,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相處,她徹徹底底肯定對方就是個可能有特殊靈異體質的普通人而已,入夢這種玄之又玄的名詞從他口中說出來,感覺有點詭異。

  「什麼意思?我說了,我必須全部了解才能幫上忙。」

  「放心,我本來就打算告訴妳這次驅靈過程。」

  學老觀主擺出一個請便手勢,維朗妮卡靠牆好整以待的洗耳恭聽。

  「我是招靈體質,所以在深陷夢魘的人身邊入睡,有非常大機會也會被招入同樣的夢魘之中,到時候就可以伺機為梁女士驅靈讓她醒來。」

  聞言,維朗妮卡眉頭緊緊皺在一起,這聽上去不是什麼好方法。

  「換句話說,你要主動一起中邪?」

  「對。」

  「......你這個方法成功率有多少?」

  「不知道,入夢是很複雜事情,我也是第一次主動嘗試。」

  維朗妮卡感覺自己又開始頭痛,她用彎起食指輕按額頭,深呼吸後道:「所以你是想利用我不受影響的拒靈體質,在必要時候讓你們醒過來,甚至看好你們不出事?」

  「對,而且因為我是招靈體質的關係,甚至有可能會擴大靈異範圍,或許連妳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招靈體質這麼厲害?連我也抵抗不了?」

  「我沒跟妳說過嗎?我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厲害的招靈體質。」

  「......能遇到你真是我的榮幸。」

  想了想,覺得這樣耍嘴皮子下去也不是辦法,維朗妮卡問道:「難道就沒有其它辦法?像是等靈異頂點過去,這種中邪狀況不就會慢慢消散嗎?」

  坂井真一臉色無奈的搖了搖頭。

  「我剛剛就是在確認,梁女士應該是因為受到巨大精神衝擊才導致深陷夢魘,這種靈異纏身狀況不僅來的猛烈,若是本人承受不住,醒來後神智缺失或精神異常都很有可能。」

  「但通常來說不會有生命危險對吧?有必要為了一個委託把自己也搭進去嗎?你如果中邪,我還真想不到有什麼好方法救你,而且你還是什麼莫名奇妙難得一遇的厲害招靈體質。」

  到時候,坂井真一在靈異專家方面身敗名裂都還算好,大概率是被送至精神病院當復發的重症患者關起來,可能一輩子都再也出不來。

  「就為了理想型?值得嗎?薩卡露露還在外面等你,家裡人至少也想聽到你平安過日子的消息吧?」

  「雖然梁女士很值得同情,但這個方法風險實在太高,我覺得委託還是拒絕吧,五代諭吉那邊我和薩卡露露好好解釋應該沒問題。」

  一連串勸告下來,說到這裡,維朗妮卡神情意味深長的頓了下才繼續說下去。

  「而且,梁女士如果真的瘋了,將來失去孩子撫養權,這對五代諭吉來說搞不好是一件好事,可以完全斬斷她跟夫家關係,以他的財力和能力絕對能照顧好梁女士,搞不好他很樂意接受這個結果。」

  「所以......不如我們放棄吧。」

  坂井真一靜靜的聽維朗妮卡說完長串看法,碧綠雙瞳直直看著她,最後只回答一個字。

  「不。」

  無奈單手捂住自己的臉,維朗妮卡仰天長吐口氣,之後才道:「原因呢?」

  「我覺得應該入夢救她。」

  「這就是原因?」

  「對,而且我不想再聽到任何拒絕的回答,不參與就離開。」

  聽完,維朗妮卡敏銳的發現,坂井真一現在神情不僅陰沉,唇顎間似乎正在微微用力,多了些狂躁感覺。

  「相信他,妳要非常非常相信他,不論在任何情況下。」

  猛然間,薩卡露露曾經說過的話在她腦海中響起。

  什麼前所未見的特殊靈異體質或許維朗妮卡看不出來,但她絕對能夠看的出來,坂井真一是自己這輩子遇過最難搞的人。

  「好吧,反正成功失敗對我也沒影響,我會協助你,把整個驅靈過程詳細說來聽聽,任何可能發生狀況都要,不要有遺漏,不然出事我不負責。」

  聞言,坂井真一也停下唇顎間動作,沉聲道:「嗯,首先,妳要請觀止和觀行把我也綁起來......」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17.學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18.新委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9.委託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0.理想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21.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2.緊急電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6/17-6/23心靈牌卡指引這週的占卜指引提供了有關選擇和展望未來的提示,並鼓勵人們珍惜目前擁有的,學會輕鬆和挑戰。透過心靈的指引來幫助人們迎接新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流星的人類圖占星神祕學手札
2024-06-17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23】遠距離靈氣療癒技術練習:「靜下心來,你會知道所有的答案。」🍀🍀🍀fumi老師:❤️❤️❤️ 🥰🥰🥰今天來練習遠距離靈氣療癒技術的同學說了一句話:「我要靠我自己的力量,不再靠外界的力量了!」,這句話讓我當下非常的動容。 🥰🥰🥰同學來上課的時候,Fumi老師就提醒同學:「靈魂所擁有的能力,你都擁有只是尚未覺醒而已,靠自己的力量去轉變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01
靈感日日村Day 23 不是特別有天分最近因為開了作文班的關係,同事對於我為什麼會對喜歡作文這件事感到非常有興趣。在我的記憶裡,到高年級前的自己並不算是特別會寫的人,我還記得自己小學的時候寫讀書心得寫到哭的事,後來也想起來了自己寫園遊會的短文在經過媽媽大幅修改後被刊登在校刊上的事。 小學三四年級,我記得自己多少可以針對作文題目闡述出一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24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23)-靈性修行的真諦感應力很厲害,看見很多畫面,收到許多深奧的訊息,這些都不是重點,與個人的靈性修為也無關,因為是否有將這些活出來,將這些教導融入自己的生活中,深刻的體會到,那又是另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10
母親節啊!愛媽媽也要愛自己!|夢字23 出現媽媽的夢為什麼會在夢中出現媽媽的角色呢?夢中的媽媽代表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7
怒氣呼吸有些急促,怒上心頭。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3—我出現在妳的夢中在夢中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醒來之後,下腹部還在收縮,我雙手捧著它,好好體會那種感覺,真幸福。在現實中會有嗎?人家說,夢通常和實際上是相反的,是嗎?希望這個夢不是這樣。 我開了電腦,看到妳說妳要走進我的夢中,我看時間,是今天凌晨,哇!妳真的來了,我們有心電感應咧!好奇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21
我的電子情人夢(23):未來技術遺產 – 相機篇“ 拍照,是在百分之一秒中品味生活。 "  美國國會圖書館將1969年的”虎豹小霸王”登錄為國家影片的保護儲藏名單之中。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於1972年通過世界遺產公約,將世界上傑出普世價值的自然或文化資產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保護世界遺產。   “ 美好的事物,就該留下它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