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驚奇隊長2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貓騙觀影啊!縮減電影時長這個策略我實在不知道是好是壞,而電影本身也因為布麗拉森的平日作風再加上迪士尼近來的爭議,以及漫威越來越疲軟的劇本,使得或許電影外的小劇場比電影本身還好看。

至於驚奇隊長這位目前漫威電影宇宙中的最強英雄,究竟有沒有成功扮演火車頭角色,帶動電影劇情線前進呢?看得出來劇本想這麼作,但是否有起作用,相當的有待觀察。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先譴責雷聲大雨點小的朴敘俊客串,我大概有 50% 是好奇他演甚麼角色而進電影院看,結果就那麼一小段劇情而已?雖說本來也沒期待他會像馬東石那樣扮演多重要的角色,但在那樣的環境出場實在是很像搞笑場景,不過整個星球的語言都要用唱的還蠻有趣,感覺也是在婊音樂劇加迪士尼自婊,而且更令人好奇朴敘俊是不是原聲演出,至少布麗拉森應該是找人帶唱?畢竟聲線高低差太多。

驚奇少女從影集呈現的樣貌就是個嗨咖青少女,看到驚奇隊長時的迷妹形象真實到我覺得演員根本是真心的?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吵,但我倒是蠻能理解看到偶像時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莫妮卡的角色即使我看過《汪達幻視》,我也完全沒印象她原來是驚奇隊長當年好友的小孩,只還記得她也是彈指事件中化成灰的其中一人,也有可能是時間間隔太久,導致這個跨電影與影集的重逢應該要很令人感動,但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對她在電影中最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尼克福瑞那句:「上啊,黑人女力。」

可是我想真正的罪魁禍首應該是剪接,整部電影有種奇妙的破碎感,好像在趕時間一樣的在各場景中快速轉換,能夠理解在一開始三人能力出現糾纏時為了強調突然切換與切換後的莫名其妙感,所以利用很短的剪接片段來達成這個效果,但後面剪接卻不斷給人硬生生把故事截斷的印象,沒有時間為卡蘿與莫妮卡的重逢感動,沒有時間體會卡馬拉初次面對一個星球與種族覆滅時的震驚與哀傷,沒有時間在卡蘿對她當年的倉促決定感到懊悔時多想想她當時可能採取的抉擇。反而電影選擇花時間好好完整呈現的片段,是阿拉丹拿上的歌舞秀,以及奠基於經典名曲《Memory》的荒謬場景。

事先知道片中有片段會牽涉《Memory》,但我還認真以為是和卡蘿,甚至可能是呆頭鵝的佛萊肯種族過往有關,結果是用這首歌當背景,然後看著一群貓到處吃人……雖然我承認這段的確相當歡樂,但也真的是有點太惡搞了。

身為電影主角的驚奇隊長,感覺上好像與第一集和這之間的客串片段上有點連不起來,個性有點違和,之前的印象都是相當冷酷,但這集或許是因為多了乾女兒莫妮卡與迷妹卡馬拉,整體個性柔和很多,但劇情也沒有多少讓她轉換個性的空間,不過對於自己當年被復仇心態沖昏頭的反思這段還算有趣與意義深遠,不過這部分也是留給看完電影還有興趣深思的觀眾細細品味了。

至於為什麼達本套了兩個手環會自爆,卡馬拉卻是套兩個手環卻活蹦亂跳的天選之人;還有最後要交給莫妮卡擔任犧牲小我拯救全宇宙的要角這種很難不讓人聯想政治正確的發展,這些地方都已經有點懶得吐槽了。片尾帶出的少年復仇者,以及X戰警,還能激起多少觀眾的期待呢?

總之今年這一波漫威系列到此暫時告一段落,聽說明年漫威只有一部電影是吧?

16會員
307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呆丸趴! 我是呆丸,節目主要是分享我對於看過的電影、影集、漫畫、書籍等作品的感想, 偶爾也會分享一些諸如社會、科技等等社會議題的感想。 更新時間:每周三、六上午七點,這樣才是早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