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香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如往常地,我走在東海校園,正前往上課教室。

 不知怎麼地,忽而飄來一陣熟悉的葡萄柚香。從童年,從小學桌球課結束後的傍晚六點,從那瓶我曾喜愛不已的葡萄柚綠茶。

 小五、小六的兩年,我和哥哥一週有兩天桌球社團課。社團課結束後,我們總會先去便利商店購買飲料,再到安親班寫作業。

 我總愛挑選葡萄柚綠茶。初次購買時,本以為味道會十分奇異,甚至不佳。然而,轉開瓶蓋後,一陣濃郁的葡萄柚香立即撲鼻襲來。入口後,酸酸甜甜的滋味,隨即佔據整片口腔。如同,二戰時德國採用的閃電戰,而我的口腔是一塊歐洲大陸。

 只是,這場侵略是美好的,沒有任何火藥的,也毫無傷亡。

 因此,它便成為往後我社團課結束,固然購買的飲料,猶如一種精神糧食,一道社團課後的曙光。使我立即擺脫疲憊,恢復體力。

 然而,升上國一的某天,我再度走進便利商店時,商品架上卻已不見它的身影。當時的我,感到有些難過,有些驚訝。彷彿一位交情深厚的好友,頓時轉學一般。

 時隔多年,記憶,始終沒有生鏽。至今我仍忘不了那股濃郁的葡萄柚香,依然記得那陣酸酸甜甜的滋味。雖無令我魂牽夢縈,徹夜難眠一般,卻已是腦海裡一瓶無法被時間風化的深刻記憶。

 其實,我也不明白這股熟悉的味道,究竟從何而來。四周不見任何一顆葡萄柚,也沒有相同口味的食物和飲料。

 也許,只是一場錯覺。一場自校園樹木,自地上落葉,自一條歲月縫隙,莫名溢流的美麗錯覺。
14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熊昌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與大海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世今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嘉義必喝飲料推薦|在地人最愛御可香手搖飲|現切現榨葡萄柚綠茶|人氣後庒店推薦​身邊朋友都知道我是飲料控,尤其特別愛喝鮮果類的手搖飲! 於是這天到嘉義找大學閨蜜,第一件事就是帶我到她最常喝的飲料店🤣 ⬇️她說這家御可香-中埔後庄店在中埔飲料一級戰區,周圍一大堆手搖飲店,每一家都喝過,唯有這家鮮果茶讓她戀戀不忘!是她身為嘉義在地人的最愛!每次外地朋友來找她,喝飲料不二首選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4-03-10
到朋友的家鄉作客 葡萄牙Aveiras de Cima小泰的家位於距里斯本市區大概兩小時車程的山中釀酒小村,我在他家住了三天兩夜靜靜地品嘗燒柴暖爐、小村散步、阿公阿嬤澎拜午餐、媽媽澎拜晚餐。 我也想試試看住在鄉下一陣子,享受寧靜的山村歲月。
Thumbnail
avatar
M
2024-02-01
阿拉伯語對葡萄牙語的影響葡萄牙語屬於「伊比利羅曼語系」的「西伊比利語系」的「加利薩 - 葡萄牙語」。源自於「通俗拉丁語」(Latim Vulgar)。除了拉丁語之外,也深受阿拉伯語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11-07
凌晨兩點,他想來點葡萄柚:為了生活,你幹嗎?如蒸籠一般的工作室床上,撕開樸實假面的攝淫師在耳邊猥褻低語,被黑布矇著眼的東野,不知此刻甩在臉上的是社會毒打抑或社畜羞辱?他已經分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為了討生活,討厭也得討人喜歡,肉慾不過就是,討一口飯吃。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7-20
葡萄酒的分子化學課:認識那些會影響葡萄酒風味的元素和步驟隨著科學和技術的演進,人們對於葡萄酒的製程也有更為深入的了解。有些釀酒師有很明確地想要釀造的風格,他們就可以在釀酒的各個環節盡可能地將葡萄酒釀成他們想要表現的風格;有些釀酒師傾向於盡可能的對葡萄做最少的干預,用最少的添加物,讓釀出來的葡萄酒可以完整地呈現他最自然的風味。
Thumbnail
avatar
tengyuan
2021-12-10
蘋果園的貓 、葡萄園的羊群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而現在正是秋收時節,日本葡萄酒莊的SNS每天都有滑不完的葡萄採收照片,陸續進入釀酒期。上週寫山梨的「MARUKI葡萄酒」,寫到葡萄園裡的羊群們,不禁讓我想起了青森蘋果園裡的貓!而青森蘋果園現在也正收成早生種粉綠色澤的“土岐TOKI”蘋果,11月中旬後就會開始收成紅通通的〝富士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10-17
NFT 和葡萄酒的結合 - 是絕配,是泡沫,還是騙局呢?如果是我個人的看法的話,我的答案是不知道,但未來會是很有機會的。但 NFT 還在一個非常早期的市場,知道的大眾消費者還不夠多,看懂其中價值的人也還很少,而其中懂葡萄酒,或是願意收藏葡萄酒的玩家當然也就更少了。為什麼我認為金鐘堡的那個案例是最合理的呢?當然還是在於金鐘堡這個波爾多右岸的名莊有他的品牌性
Thumbnail
avatar
tengyuan
2021-09-26
剛柔的吶喊,記憶的救贖- 葡萄牙文學作家莉迪亞・豪爾赫(LÍDIA JORGE)專訪莉迪亞・豪爾赫(Lídia Jorge,1946-)是當今葡萄牙活躍文壇既資深又具分量的領航作家,迄今出版十二部小說,六部短篇,三部童書,其他文類尚有散文、戲劇、報導新聞等。此次《畫鳥的人》中譯出版,莉迪亞・豪爾赫特別接受訪問,談論這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