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25.承擔與選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聲雷響轟然炸開,徹底將坂井真一驚醒。

  他睜開眼,發覺自己身在一處天沉地灰的奇怪世界,不時有暗紅閃電自雲層炸裂,大地上更是許多龍卷狂風呼嘯,如同末日一般景象。

  見到這一幕,坂井真一面容凝肅心裡沉重,夢中世界是由心靈所幻化,這代表梁心慧快崩潰了。

  坂井真抬頭四處望去,一道巨大十分明顯而詭異的人面牆佇立於前方,他沒有過多猶豫立刻邁步靠近。

  漸漸接近的途中,坂井真一也透過縫隙看見位在人面牆後方的梁心慧,她正跪坐在地掩面痛哭,狀況看起來十分糟糕。

  眼看人面牆隔開彼此,甚至延伸至天地左右的視線盡頭,坂井真一不得已,只能屏氣凝神選擇硬衝過去!

  甫一接觸,密密麻麻的陰損、忌妒、嘲笑等等晦暗聲音不斷在他腦海中響起,尖銳刺耳的令人難受!

  本來情緒就很暴躁,這更激起坂井真一內心的反抗和狂怒,奮力撕扯這些恨不得吞下自己的醜陋嘴臉,瘋狂毆打任何帶給他不好體驗的人面!

  血紅飛濺、骨肉破碎,坂井真一渾身是血的闖過人面牆,配上那可怕的猙獰表情和怒視的碧綠雙瞳,彷若他才是這夢境中的一方惡鬼!

  坂井真一大口喘著氣,隨後甩甩頭,試圖平復那些揮之不去的噁心聲音,但惡意猶似入骨之蛆如影隨形,暫時他也只能盡力先忍耐住。

  走向梁心慧,保持約一個手臂距離,他謹慎詢問。

  「梁女士,我是坂井真一,妳還記得我嗎?」

  一開始,梁心慧沒有反應,直到坂井真一不厭其煩的再問幾次,甚至嘗試走上前輕拍肩膀之後,這才終於將對方驚醒。

  但醒來的梁心慧先是神色茫然,隨後瞳孔急遽內縮,像是看到什麼可怕怪物,驚恐的不斷倒爬退後,雙手下意識的舉起防禦,嘴上直喊。

  「不......不要過來,是我的錯,我不會再做選擇,我會乖乖接受一切,我會乖乖認命,不要再用他們來傷害我,求求你求求你.......」

  聞言,坂井真一呆愣站在原地,神情有些複雜。

  似曾相識場景在他的記憶中也曾發生過,總是有人覺得自己站的夠高,所以能夠肆意妄為傷害別人。

  惡毒意念再小,累積成山成海之時也會將足夠堅強的生命壓倒。

  深吸口氣,坂井真一盡力擦去身上血水,認真的整理儀容,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正常人樣子,之後再次慢慢接近驚恐非常的梁心慧。

  「梁女士,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妳,我是坂井真一,受到五代諭吉委託來救妳的人,請慢慢平復心情,讓我們一起離開這個不該存在的地方。」

  同樣的話又再重覆數次,直到梁心慧終於願意放下防備的雙手。

  中年女子那張已趨崩潰的面容上滿是淚水,雙眼仍有些失神。

  「對......對不起,我......我造成你的麻煩了,請帶我......帶我離開這裡吧。」

  「沒問題,梁女士妳不需要道歉,妳沒有為誰造成麻煩。」

  走上前,坂井真一伸出手將梁心慧從地上拉起。

  「為自己而活,這是每個人最應該做的事,妳沒有錯,請不要輸給那些心靈醜陋的嘴臉了。」

  「嗯......嗯。」

  連連點頭,梁心慧似乎有些慚愧的低下臉。

  見夢境主人穩定下來,坂井真一轉身看向左右岔路。

  「這兩條路,梁女士知道是什麼嗎?」

  「知道,我......我走過,右邊是孩子、左邊是諭吉,不管選那一邊都有可怕的結果在等我,我不想......不想再選了。」

  坂井真一聞言開始沉思。

  期間,天地之間的電閃風卷越發強烈,在在預告這個夢境快要迎來爆發頂點,同時也是邁向結束的象徵。

  不久,坂井真一拉起梁心慧手腕,神色認真的道:「梁女士,不論噁心的輿論還是左右的道路,妳沒有必要照這個世界為妳鋪好的道路前進。」

  「妳,可以走自己的路。」

  梁心慧依然沒有抬起頭,垂垂低首的悶聲道:「我可以嗎?」

  「當然,只要勇於承擔後果,每個人都有權力為自己做選擇。」

  這句話,令梁心慧身體顫了顫,最終用力的點頭同意了。

  坂井真一帶著她,走向中間沒有鋪好道路最難走的第三個選擇。

  缺乏任何指引,前方只有無盡的漆黑與未知,越走天空烏雲越是重重壓下,暗紅閃電像是劈打在身邊,大地散發腐敗氣息越發濃厚,風捲強烈的如同要將人吞噬。

  這似乎是條不歸路。

  「坂井先生,你為什麼願意這樣冒險幫助我?」

  「我覺得應該這麼做。」

  「你的人生都沒有一絲迷茫或退縮嗎?」

  「想什麼就做什麼。」

  「這樣不會給別人帶來困擾嗎?」

  「做錯事,我願意付出代價,生命最怕的是什麼都不做。」

  「所以......你才來救我這個理想型嗎?」

  聞言,坂井真一雙眼大睜!

  陰森涼意自身後湧上心頭!

  不知何時,他的手已被反抓住,轉過頭來才發現,梁心慧身體早就融入那座巨大人面牆之中,一隻手正伸出拉著自己!

  無數醜陋嘴臉鋪天蓋地襲來!

  坂井真一眼前瞬間一黑!

  三清道觀中,天色已漸漸暗沉下來,客人專用小房內依舊安靜無聲,外頭的觀止和觀行在坂井真一先前要求下已離開,他怕靈異擴散會影響到兩人。

  房內只剩三個人,兩名入睡者,以及唯一一名清醒的維朗妮卡。

  她正拿出手機在上網順便跟外面報訊息,偶爾無聊時候還玩些小遊戲,這樣做並不是在偷懶,而是利用電子產品的正常運作來測試自己是否被靈異影響。

  雖然也有可能電子產品正常運作只是種假象,但有試總比沒試好,而且長時間等待實在太無聊了。

  更何況,外面的人都想知道現在狀況,尤其是五代諭吉。

  坂井真一入睡前也跟他們約好,只要超過一定時間維朗妮卡沒有回覆,他們就會帶人衝進來察看。

  只是目前一切都很正常,唯一不正常的是兩人都還沒醒來。

  梁心慧的痛苦神色在坂井真一入睡不久後,漸漸出現緩解跡象,而他本身則像真的睡死一般,毫無動靜。

  手機玩久也會無聊,維朗妮卡站起身,伸個懶腰後走至窗邊,欣賞外頭入夜後的寂靜美麗世界。

  古樸道觀裡亮起盞盞燈火,在大片漆黑山林中有如螢蟲點點之光,落落照耀出夜間清冷又悠遠的景色,迷人且令人沉醉。

  就在維朗妮卡沉醉欣賞時,沉睡的坂井真一驀然張開眼睛!

  碧綠雙瞳如同燃起焰火比往常更加明亮,他無聲站了起來,面容呆滯詭異,一步一步如同幽魂走向背對自己的維朗妮卡。

  移動來到手臂足夠接觸範圍之內,五指伸開,慢慢扣向那纖細白皙的脖子!

  握緊!

  卻是撲了個空!

  金髮美麗女子在一瞬間矮下身體,轉過頭來的清藍雙瞳帶著趣味笑意閃閃發亮!

  她發力衝前,左手拉住坂井真一伸出的手,右手成掌推姿勢猛然上衝重擊對方下巴!

  坂井真一被打的應勢後退數步。

  趁對方踉蹌不穩之際,維朗妮卡快步跟上,推出的右手改向下重壓,同時左手配合一扯,右腳力掃對方腳後跟!

  「碰!」的摔倒一聲,坂井真一重重倒在地上!

  維朗妮卡見狀露出得意笑容。

  「嘿嘿,終於來了,我想揍你已經很久啦!」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19.委託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0.理想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21.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2.緊急電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3.入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4.夢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池上Long Stay-第25日(2024.03.01)海地 水煮香蕉的嘗試2/26在桃園跟小農買的青香蕉,放了幾天都沒辦法催熟,嘗試了蘋果、報紙的各種方法後,實在很困擾。丟掉,很浪費。不丟掉,吃了半根剝皮青香蕉實在難以下嚥,…. 不放棄的我,今晨四點很認真的上網研究了一下,決定來個「海地水煮香蕉」。仿照網路的做法下去處理,煮出來的成品讓我驚喜,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就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3-01
【詩評】第25屆臺北文學獎首獎 〈公廈靈柩〉陳家朗 ——公廈靈柩下城市的衰敗,喚醒倆人 作者以「自那天起,木板地就因為泡水/而隆起了一條長長/的凸出,摸起來/像極了你的脊椎骨……」作為開首,是吸引且連綿的語言。從一個焦點到房間其他角落,有點像電影一幀幀的畫面鋪墊開來,那種曖昧情愫在標題下有點刺眼,「撫至你頸項」「像你呼出來的鼻鼾聲」詩裡
Thumbnail
avatar
雨曦
2023-12-11
《法宗時報》2004年8月25日:王程娥芬居士及丈夫王靈澤居士學到真正的佛法得大成就 無呼吸功能 還活著講話進一步檢查,確定雙肺完全停止工作,沒有呼吸功能了,不能吸氣也不能出氣了。所有人都奇怪極了,沒了呼吸不就是死人嗎?可王程娥芬居士沒有呼吸還照常是活人,而且還能正常說話!醫生們認為這是奇異症狀,這是醫學界乃至整個人類世界的一件奇聞。老居士就這樣在雙肺完全停止工作的情況下,一個多月內能說話能活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20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25】期待每位學生都能夠發光🌟、發亮🌟,成為地球上的一束光~溫暖蔓延每個人間角落~🍀🍀🍀fumi老師:❤️❤️❤️ 🥰🥰🥰一開始的遠距離技術練習,從完全沒學過與接觸的靈氣領域,願意跟著老師的腳步,一步一步的慢慢扎根、紮實自己的技術,慢慢成為一位《準備中》的靈氣療癒師~給他許多個熱烈的掌聲喔!👏👏👏👏👏👏 🥰🥰🥰從靈氣的學習入門,到延伸的靈氣教練課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06
25度C與26歲26歲或許就失敗了吧!就如同25度的氣溫,不是最舒適的26度。怎麼樣都冷了那麼一點點。 26歲也不是最適合作夢的年紀,過了25歲好像就必須務實起來!認真思考未來。  我有一把尺,量著我與世界的距離,這次又犯錯了!我這麼想。  我真的很在意0.1與0.2之間的差別,很在意所謂的正確的數字、正確的顏色、
avatar
cindy Ho
2021-04-25
3與25的距離最近有篇文章表示月薪3萬與25萬的快樂程度差異並不大,引起了很大的討論 當然,如果那個收入低的人樂天安命,在經濟條件之外能找到其他讓自己快樂滿意的因素,例如被人愛、被人認同與理解,他確實也可以得到快樂。但,月薪3萬與25萬的快樂是不可能相同的,說差異不大的人他或許沒有經歷過沒錢生活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0-22
6/25 端午Day1 與親戚搭起話來算是某種小時候的夢想,想要能夠成為家中的一份子,總是很害怕哪天就突然身邊完全沒有接納我的人,也總害怕很久之後的未來,大家都不相往來了。 意外的在今年很努力長出自我後,今天突然順利的和桌邊的親戚對上話了,不是刻意問起的寒暄,不是我特地打招呼,單純從桌上的菜、桌邊的互動,就讓大家聊起了各家裡面遇到的事情
avatar
謝函妤
2020-06-29
025# 師奶殺手與英國女人「嗯….差不多….但是比幹架更刺激一點….」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身上的衣服沾了番茄醬洗不掉,褲子也髒了一片,鞋子早已黑到認不出牌子,手上還有好幾個地方貼了OK蹦,膚色也黑了好多。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