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多到爆炸的領養現場
四月昨天參加了他狗生的第二次領養活動。
這一次的活動是辦在市集裡,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有些可能是剛好經過的,有些可能就是專門來看領養狗狗的,還有一些是剛剛好有帶狗出來玩的狗主人,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有些混亂的盛夏的下午。
有個女孩特別喜歡四月,抱著他很久,當場馬上填寫了領養表格。
又問了很多跟四月有關的問題,感覺是一個很嚴謹的女孩。
然後,等到活動結束,領養平台把她的填寫表格發了過來,
我看了一下她的工作欄位,寫了法務。
我心裡想,難怪啊,原來是做法務的,感覺就是一個很有踏實感的女孩。
今天早上,領養平台拉了一個對話群,讓我跟四月的救助人,又再跟那個女孩聊了一會,覺得大致上應該沒有甚麼問題,接下來平台還需要做家庭拜訪,簽訂領養合約,這些手續的,等這些都完成了,四月才算是真正被領養。
做寄養家庭,每次看到有領養人的時候,都需要很謹慎的思考。
因為我們的決定,就會影響狗狗的命運。
每次想到這,我就覺得自己的責任很重大。
不過,也因為開始做寄養家庭,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昨天在領樣現場的其中一位接待我的志工,就是澳洲畢業,目前在英國外商公司上班的年輕人。
我當時在想,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活動,應該很難跟完全不同生活領域的人有任何的交集吧。
我突然想到,以前我總是覺得年過40之後,不需要太過刻意的交朋友,嚴格說起來就跟大家一樣會有那種懶得認識新朋友的那種想法,覺得要認識新朋友很麻煩,還要想一些洽當的話題,想來就覺得麻煩。
但,如果是因為某一件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所認識的新朋友,似乎就沒有這樣的顧慮,甚至還會覺得很高興可以認識一個跟自己一樣對這件事情有興趣有熱情的新朋友,我想所謂的志同道合,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只要負責好好長大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暑的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od! 真的有人不會聊天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政治∥志同與反向一言堂 人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是在尋找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夥。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12-07
你遍讀了《四庫全書》,我們才算志同道合做中國學問的人,這幾百年來,第一參考用書,恐怕就是《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這書既是《四庫》中各本書提要之總會,刊本與書前提要當然是一致的,世人也一直以為如此,從來沒人懷疑過。 沒人懷疑過,也由於書多藏在皇宮,極少有人看過。 我曾以無上機緣,在台灣讀過文淵閣四庫,又在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2-21
中華橋藝代表隊:「智」同道合 亞運好手的淚汗交織2018年印尼巨港亞運首度將橋牌列為比賽項目,讓這項比起眾多球類運動冷門許多的桌上智力競賽,一夕之間進入了許多人的視野。中華橋藝代表隊一行人搭機啟程,吳昱芳學姐、劉名謙、王紹宇學長替中華隊橋牌「女子雙人賽」、「超級混合團體賽」兩個項目中奪下一銀一銅的優異成績,正式讓台灣的橋藝團隊與實力被國人所知曉。
Thumbnail
avatar
交大友聲
2019-12-24
從酒肉朋友到志同道合的夥伴AB寶上大學之後,各式各樣的聚會或活動愈來愈多,有時候她們事先探詢若假日我們不出門會待在家裡時,也會推掉一些邀約留在家裡,挑部電影全家人一起欣賞,然後在社區後山散步聊天。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從酒肉朋友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昨天應SOS網路閱讀平台之邀,跟年輕人談如何用低薪仍能過個好生活及充實自己與建立人脈,最後3分鐘提到當年我當兵退伍後舉辦的民生健士會,時間匆促沒有辦法好好說明,承諾說會寫一篇文章介紹,現先貼一篇前年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