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個時空膠囊給廿年後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空膠囊,留給未來的訊息,為什麼要留時空膠囊?因為在人生有太多回憶該珍惜,卻無法一一存留,我的時空膠囊是一個鐵盒,我在裡面放置了三樣東西,一個書籤,一本書,一個娃娃。我把鐵盒埋在小學的後山,並靜靜地等待廿年。
一個小小的書籤或許對其他人來說平凡無奇,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彌足珍貴,這個書籤是在土耳其時買的,是手工做的,非常有特色,在綠色的布上繡有美麗的圖案,因此我非常喜歡這個書籤,而這個書籤也陪伴我讀了好多本書。
放在時空膠囊裡的這本書,是我小學的畢業紀念冊,為甚麼要放畢業紀念冊?因為畢業紀念冊裡裝有我在和同學國小時滿滿的回憶,不論是開心的回憶、傷心的回憶或者是令人生氣的回憶,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所以我把它放進時空膠囊裡。
裝在時空膠囊裡的娃娃,是小時候媽媽幫我用毛線一針一線織出來的,雖然比不上專業的人織的如此精緻,但是對我來說是空前絕後的無價之寶,因為我特別喜歡黃色的關係,還有我特別喜歡我們家樓下鄰居養的金黃色的臘腸狗,所以那個娃娃是一隻黃色的狗狗。
    4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線上學習我思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四個廿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上課好與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成為那樣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好話,好說話,話說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流在生活每一個層面都很實用 只要你在做需要專注的事情,都可以善加利用心流,包括在職場、家庭、學校,甚至是空閒時間所做的任何活動。  在職場上,無論你是農夫、醫生、水電工或建築師,進入心流都對你有所幫助。在家裡,不管是做家事、唸書或冥想,你都可以好好運用心流。當你在空閒時間種花、閱讀或烹飪,也有可能進入心流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4-11
    〔從前說|青春留著一個女子的故事〕一個孝順的女孩 她離開當時認為最愛的男孩 嫁給了互對門當是幸福還是遺憾 聽了這首歌曲 想起以往一位朋友 各方面優秀的女孩 她的一切都是順從父母安排 除了她熱愛的烏克麗麗 她是利用瑣碎時間兼差當起樂器老師 只為了想完成自己夢想 此時她遇見她認為當時的最愛 談了場不能說的戀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3-16
    隔壁的桌子|EP26.不是只有大人物值得被報導,為自己所愛留一個「地方」ft. 《地味手帖》主編 董淨瑋照片提供:P1《地味手帖》 東北風(攝影:陳怡絜)P2-6《地味手帖》 去(Khu)海女神龍(攝影:陳蔚慈) 收聽連結 《地味手帖》是一本難以被界定的刊物。它討論著地方的種種人事物,卻又不像一般旅遊雜誌告訴你哪裡吃喝玩樂,而是在談一種跨地域的、與在地生活的新交往關係。 「你是在地人嗎?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2-26
    【化學課】閱讀筆記:作為一個太太,一個媽媽,一個女人,每天都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這幾天終於把朋友極力推薦的「化學課」這本小說看完,這是應該是海苔醬近期看過印象最深刻的一本小說了!每個角色設定獨特且鮮明,文中細膩描繪讓人覺得書本人物像活在現實一樣站在自己面前,很有立體感!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1-25
    靈魂的認知。靈魂的潛能。意識投射。意識流。「你只要窮究一個意識,你就能夠追溯到所有的意識。」 觀念形成宇宙-- 靈魂的認知-- 靈魂直接認知所有的經驗。 賽斯提出了一個觀點,認為靈魂是直接認知所有的經驗。根據他的教導,我們的靈魂具有廣大的意識和智慧,能夠直接感知和理解宇宙的運作和存在的各種層面。靈魂並非僅僅受限於物質世界的感官和理性思考,它是一個更深層次、更智慧和直觀的存在。 賽斯認為
    avatar
    廖盈媗
    2023-07-16
    時空膠囊中的一張報紙今天是地球曆2121年1月10日,第五代大叔要來分享一些老故事。(以下年份皆以地球曆表示) 舊人類逐漸不再透過閱讀“報紙”來得知訊息,除了得知新資訊外,舊人類也不再使用直接面對面的言語溝通方式,而是使用手機上另一款稱為“即時通訊”軟體,藉由文字或語音留言方式來溝通。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3-24
    #77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金閣寺的故事(2)-足利義滿-日本史上唯一敢肖想當上天皇老子的將軍延續上一篇我們聊到的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在假退休前後的小故事;這一次,我們要來看看野心滿滿的他,在同時握有皇室、武士與佛教等三個領域中的大BOSS實權之後,究竟還有甚麼是他想要繼續追求的呢?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2-21
    星空比賽- 給孩子一個埋藏珍寶的秘密基地從五月到七月短短兩個月的時間, 我們都學到了可能過去十年來都未曾學過的特殊技能,那就是如何使用線上學習系統, 我要感謝均一的執行長及每一個負責星光任務的編輯者,也謝謝方格子提供最好的線上發表平台。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12-31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昨天看到一個路上採訪。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 其中一位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我沒能冒險地去做一些事情,這是你在人生中必須要做的事。如果你的一生中都沒有嘗試去做過什麼,這是毫無意義的。” Be Bold, Be Brave, Be Confident.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類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10-29
    台南霧眉#後疫情時代~要給自己一個全新的好氣色~~~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眉毛做的不止是你的容貌 還有你本該高傲的自信心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唇色 #霧唇 #霧眉教學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