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看到一個路上採訪。
“如果你能給年輕時候的你一個忠告,會是什麼?”
其中一位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我沒能冒險地去做一些事情,這是你在人生中必須要做的事。如果你的一生中都沒有嘗試去做過什麼,這是毫無意義的。”
Be Bold, Be Brave, Be Confident.
這讓我想到另一個類似的情形。
“你希望死後,在這個世上留下什麼印跡?”
近20年的英文教學老師與教學總監經驗,我的文章為家長和英文學習者提供一個新的角度,幫助釐清英文學習迷思,解決英文學習問題,探秘英文學習成果,告訴你那些不知道的事,讓你更好地為孩子學習做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二月廿九》|如果有一天你能穿越到未來並預視自己的死亡,你會選擇如何面對?女主角Yeesa張麗紗是個從小就非常倒霉的人,不管做什麼都總是事事不順。直到有一天,她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御守。御守似乎有神奇的力量,讓她的人生變得順遂起來,甚至讓她在生日的當天能夠穿越到未來。但是,從2017年穿越到2020年的Yeesa卻在未來的電視新聞上看到了自己的死亡。
Thumbnail
avatar
Filmtalker
2024-06-16
如果你能帶著這一世的記憶重啟一次人生,你會想怎麼活?前陣子看了一部日劇「重啟人生」,看到前幾集覺得很好看,所以打算介紹給孩子看,想不到老大竟然說她已經看完了😅 這部日劇的故事內容腦洞大開,劇中的女主角麻美因為意外過世,醒來到了一片全白的地方,服務台的小哥就是她在世時公務員的模樣 小哥問她是否準備好投胎到下輩子,她問了一句「那我會投胎到哪裡?」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5-02
如果你用的方法能賺錢,還需要改變嗎?繼大盤和台積電創新高之後,0056也在上週來到歷史新高37.98元,而0050雖然尚須努力,但已經沒有人會因為買0050而賠錢了。如果你已經是股市少數的贏家,你還需要換別的標的或方法,來增加獲利嗎?  
avatar
施昇輝
2024-02-26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現實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如果你能看清這一點 或許就能找到十全十美的人 我們這一輩子往往有很多喜歡的東西人事物 有些人總是瘋狂的想要去擁有他們 尤其是少數一些偏執的偶像粉絲迷 我覺得那種喜歡只是心裡空虛的投射 或是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心中理想化的人的想像 什麼意思呢 大家都想找心目中十全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0-21
如果你能找到《靈魂急轉彎》的三個祕密,人生便能Reset你是一年活了一天, 365 天都一樣,還是一年活了 365 天,每天都不一樣的新鮮? 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想著只要有朝一日擁有了某樣東西、達到了某項目標,然後人生就會不一樣、就會完全的幸福快樂,結果並沒有,甚至追求完一樣之後,還有更多的追求。這篇文我想帶你把《靈魂急轉彎》的三個祕密找出來,讓人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08-16
《「沒有東西」送給你》月讀心得|有時候不一定是真的想得到,而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平凡有什麼好書中的悄悄話: 於是奇奇和小歐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奇奇想送禮物給小歐,卻發現小歐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開始思考要送除了「什麼都有」的東西,最後奇奇決定送「沒有東西」給小歐。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9
如果你也有創業夢:年輕人創業前該做好的五點準備我看到很多年輕人在還沒準備好、條件尚未成熟的狀況下就創業,這無疑是向失敗叩門,雖說失敗也能獲得寶貴的經驗,但我認為只有「經過努力和認真準備」的失敗才稱得上是最好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Bernard Chan
2021-06-02
如果你有一個繭居了五年的家人,你會?——《我適合當人嗎?》某天早上,美晴如往常一樣去叫繭居兒優一吃飯時,發現兒子變成了怪蟲。這是一種叫做「異形性突變症候群」的疾病,患者的外型會異變成各式各樣的型態,並且喪失溝通能力,原因不明。由於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於是日本政府決定,患者在法律上將被認定為死亡,市民可以自行決定處理患者的方式。故事就在這樣的背景設定下展開。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3-24
【投資心法】寫給凡人如你我的股票投資入門ABC(十):甚麼時候該賣出股票?有人說,這輪跌市已經幾乎讓他的帳面盈利全部蒸發,再跌就要虧到本金了,是否該要出清持股避一避險,等市場穩定點再買回來?本文是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