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光是甚麼?眼光,無非就是盼望信心還有愛。當我們對前路有所盼望,當我們對未來有信心,當我們心中存有愛,自然就有著未雨綢繆,不屈不撓,胸懷天下的眼光。
黎明前的黑暗,天地俱烏,使人心驚膽寒,裹足畏恐。眼光,心中的眼光,有如穿破重重雲霧的曙光,為即將東升的朝陽開鑼暖身。眼光是盼望,對未來有期許,因此能夠洞若觀火,預立志向,進而充分準備邁向康莊。其中最令我欣賞的人是亨利·杜南,他是紅十字協會的創辦人,因親眼目睹了索爾費里諾戰役的後果,竟有多達3萬8千餘人傷亡,雙方傷亡慘重,屍橫遍野。當亨利·杜南看到處處是腐爛發臭的屍體,心裡很難過。更使他難過的是,很多傷員有的斷了手臂,有的斷了雙腿,有的躺在乾柴堆裡呻吟無人照顧,情況悽慘。看到這個情景的他辦創立了紅十字會。
有能力展望未來,綜觀全局,何等優秀!然而,深信不移自己所做是正確的,繼而堅持勇往直前,更是培養過人眼光的要素。​諸葛亮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散文家、書法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諸葛亮為匡扶蜀漢政權,嘔心瀝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於234年在五丈原逝世,諸葛亮在後世受到極大尊崇,成為後世忠臣楷模,智慧化身,他的事蹟便流傳至今。除了諸葛亮還有文天祥、陸秀夫、張世傑並稱為的「宋末三傑」、岳飛……。
愛自己,愛家人,愛眾人,眼光,歸結是愛,因為愛,所以有了為眾人服務的眼光。
    4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線上學習我思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人的眼光|觀點小品 Ep.66對我來說一個人的美好都可以靠包裝,只有人性的單純假不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6-18
    【在意別人眼光】你會累死有時候我們會太過分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想法,等於說你的焦點都在別人那裡,焦點不在自己身上,這個差別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6-10
    眼光年輕的時候,常聽長輩說:「年輕人要把眼光放遠一點!」那時總摸不著頭緒,怎麼放遠?要放多遠?天天除了讀書考試的我,分數之外,是能看到多遠呢? 上個世紀我剛上大學,那是大一男生還要在暑假先去成功嶺受訓的年代。為期五週的軍事訓練,除了讓皮膚變黑,作息正常之外,也送給了全國每個男新鮮人最明顯的記號:一顆光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3-12-11
    世俗眼光可能是看了一、兩部西洋關於貴族的電影,對比現實,算是有些有感而發吧! 有一部,是描述備受群眾愛戴的公爵夫人,即使出軌被丈夫發現,丈夫也沒休了她。 另一部,則是伯爵的私生女為了維持父親公眾形象,以刻意的高雅姿態忙於社交貴族圈, 她雖然替她自己和她的父親贏得聲望,卻迷失了自我,也讓真愛遠離。 以下算是個
    avatar
    2023-09-14
    409眼光--一個十歲的弱勢兒童需要多久才能脫離貧窮呢?「一個十歲的弱勢兒童需要多久才能脫離貧窮呢?」、「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對你來說是一個幾年的計畫呢?」這是這幾年我一直在問的問題。 對一個藉由教育脫貧的弱勢兒童來說,我的親身經驗告訴我至少需要20年,因此當我在從事社會工作的過程中,我自然而然地認為脫離貧窮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08-17
    用全新眼光看待過動兒【課程】用全新眼光看待過動兒 【講師】江思妤   曾經聽過一句話: 「養育孩子是需要全村的力量。」 過動兒不是只有看到他們搗蛋的功力,其實他們擁有許多的優點。   身為過動兒的母親,常常需要處理很多問題。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孩子就是需要大人的協助跟幫忙,更重要是接納。  當我們不接納,就很難給他們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0-17
    別人的眼光根本不重要,北歐精靈 AURORA 帶你放飛自我!    Hi there,我最近迷上了 AURORA 的新歌〈Cure For Me〉(2021),這是他新年新推出的單曲,距離他的上一張專輯《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 Step 2》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聽到這首歌之後讓我很期待,代表著新專輯應該不遠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30
    不一樣的眼光【心的眼光】優勢可以使我們遙遙領先,不致逆水行舟;劣勢若能正面解讀則可以幫助我們超越困境,突破自我。願你有一雙智慧的眼睛,能看見困境背後隱藏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7-19
    2-稱謂及眼光打從我考上台師大的那個暑假之後…(還沒去就讀喔…) 感覺好像左鄰右舍也都紛紛知道了…然後就開始叫我「老師」 我爸也很開心的跟別人說…他有一個當老師的女兒了… 可是我那時候才剛考上耶…還沒去唸…但已經深深感受到人情的冷暖 想三年前,我挑戰明星女中失敗,雜貨店的老闆跟我說: 「…沒關係,反正有學校唸就好
    avatar
    安波流
    2021-07-13
    照顧自己也將眼光放在需要幫助的對象上個月在粉絲團發願,我不曾遺忘自己承諾,這邊也向大家通知已打包尿布和少量狗食寄出給專門照顧犬中罕見疾病的犬山居;寄出乾糧食物給花東偏鄉的教會教養院(專門照顧罹患腦麻痹的偏鄉兒童)。物資交寄後,就先放下此事。 沒想到今天接到教養院特別來電表明感謝有物資。聽到年邁修女退休後仍不間斷奔波,心裡十分不捨。怕
    Thumbnail
    avatar
    雨霖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