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媽媽的『媽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寶這個詞的構成,應該是一個以媽媽為中心,而欠缺獨立思考的孩子,但為什麼我的標題會是寫,沒有媽媽的媽寶,原因很簡單因為她從小媽媽就不在身邊,而他卻成了一個媽寶。
孩子從出生就在一個非正常家庭下成長,而父母的存在,只在他還處於懵懂時期。在他開始成長的人生裡,就是被外公外婆、阿姨養著,而這些不是父母的長輩,總是覺得他父母不在,所以盡可能的給予一些幫助,但孩子在懵懂時期接觸到的是,父親對母親家暴,及自己的被冷落,導致他會認為其他長輩的存在是可以協助他解決所有問題的,也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容易與外界的人起衝突,而每次都有其他的長輩幫他處理,導致成年後,孩子缺乏了自己的判斷力,不懂得選擇對他有益的朋友,也不懂得解決他所遇到的問題,也對自己的未來茫茫然。
他心裡認為外面花花世界的朋友,能帶給他當下開心的朋友,才能算是朋友,而對家人的定義是,會在他有麻煩時替他解決的人。
一個沒有媽媽的『媽寶』,用了半輩子受害者心態,博取其他長輩的憐惜,幫他解決一切的問題,漸漸的這孩子大了,長輩老了,發現再也幫不了他了,要放手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媽媽的超市:食物 成長 死亡書中記載了作者母親過世後,她對母愛的衝突和體悟。這也許是一本療傷的書,如果我能早一點閱讀到<沒有媽媽的超市>,或許我可以感到不那麼孤單,因為有一位作者,用溫暖的文字描繪出了一位我熟悉的亞洲母親,和作為一位亞洲母親的孩子成長中的壓抑,更重要的是「沒有媽媽」之後,怎麼重建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目十人
    2024-03-12
    四寶媽的心聲:有錢卻不快樂,自己的感受真的沒人懂這是一個四寶媽嫁給有錢人,但面對身體疼痛和生活壓力的抱怨故事。
    avatar
    TINA
    2024-03-04
    《沒有媽媽的超市》:一場母後的重建之旅最先知道這本《沒有媽媽的超市》是聽到連俞涵在《山羌閱覽室》中的介紹。那時雖小小心動,但並未入手。沒想到今年我就失去了媽媽。前些日子到台北散心時在一間書店又看到它的朱紅身影,馬上決定收編。讀完大愛,絕對是我今年前十喜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12-03
    沒有衛生紙就不能讀的書|沒有媽媽的超市Crying in H mart 我一直覺得除了長相之外,父母能在自己的身上找到子女的模樣,而我們也能從自己最細微的地方開始檢視,每一寸都能找到他們、聽見他們的聲音。 這是我期望有一天我們彼此面對失去時能告訴自己的話。 蜜雪兒是一半美國一半韓國血統的混血兒,她在美國成長,每兩年和媽媽回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媽媽,妳工作的地方沒有朋友嗎?在夜色下,開著車,載著嘟嘟臉和氣球臉,在返家的路途上,嘟嘟臉喜歡用她的童言童語和犀利的視角,與我分享她小腦袋內想像或火眼金睛所看到的各種森羅萬象,她問及我剛剛接通的電話是誰打的, 「是媽媽的同事打來的」 「她是妳的朋友嗎?」 「......」 「你工作的地方沒有朋友嗎?」
    Thumbnail
    avatar
    細鹽33號
    2022-05-13
    韓劇|《產後調理院》-世上沒有完美的媽媽媽媽是種稱呼、是身份、也是個工作,但媽媽不只是媽媽
    Thumbnail
    avatar
    Nic
    2022-03-07
    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這個世上有不愛自己孩子的媽媽,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 當初聽到這樣的一句話,震撼了我一下。 我跟媽媽的關係算是可以,偶爾有討厭她的時候。如果問我愛不愛媽媽,我是愛她的。不過說到所有孩子都愛媽媽嘛,是這樣嗎? 有時候會在新聞報導看到孩子跟母親打官司,聽過孩子跟母親老死不相往來的故事,也聽過孩子身體攻擊媽媽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09-17
    媽媽顧的不是小孩,是怪獸|Mumu・《德州媽媽沒有崩潰》孩子的哭聲對耳膜進行攻擊、抱孩子對腰部累積攻擊、無時無刻要顧孩子是睡眠剝奪攻擊。雖然受到傷害,但這些攻擊媽媽都一一承受了下來,果然媽媽是地表最強生物。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9-11
    若沒有媽媽,就沒有現在的我!媽媽對我而言有多重要? 我有多愛媽媽? 有什麼要感謝媽媽的事情嗎? 獻給天下所有的媽媽們,謝謝你們!
    avatar
    仙PIG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