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會教你,但你不一定能學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每一天睜開眼睛,就開啟了一個新的旅程,也許你說每天都過著一成不變,怎麼會是新的旅程呢?那是因為你沒有認真的看見身邊中些微的變化,許多人上班前第一件事,可能會是去買杯咖啡,就在這一杯咖啡的事件上,都有著不一樣的變化,今天咖啡的口味,咖啡的冷熱,沖咖啡人的心情,每一個小細節的後面都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原因,而這些原因可以跟你有關係,也可以跟你沒關系,關係的起源來自於你。
所有事件的發生,都會有一個起因,但在傳統社會中,我們往往被教育成因果,而不是探究原因與結果,因果的探究很玄學,且有許多事是無法驗證,但原因與結果卻不一樣,所有事件的發生,他的結果都與原因有著息息相關,但人們往往只探究結果的好壞,卻忽略了造就這個結果的原因。
成功經驗,許多的人會去追求成功人士的經驗,但他們往往忽略了,他們成功前的經歷,或是他們擁有著什麼樣的背景,什麼樣的學識、人脈...等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請別再對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 VS. 社會比較理論正念種子|人比人,害死人❌請別再跟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以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VS.社會比較理論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4-10
    畢業後對未來茫然?3步驟直接教你怎麼跳脫社會枷鎖《黑馬思維》經營頻道這麼久,最常遇到小貓們問: 我到底要怎麼找到我的目標 要畢業了,對於未來還一片茫然怎麼辦? 畢業季就在轉角倒數了!比起其他youtuber爭相恭喜學生族群失業,我更想告訴你們,畢業之後,該怎麼找到自己人生的下一站。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3-25
    爛醉交易 | 酒精其實不是用來麻痺,而是教你讀懂社會、人性和自己那天我一睡醒,發現我躺在冰冷的磁磚地板上,身旁被散落的錢包、鑰匙和隨地扔的衣物們包圍,不說還以為前晚房間遭了小偷。我觀察鏡子裡的自己,殘妝、亂髮和膝蓋附近的幾處瘀青,思考著:「如果爛醉是一種貨幣,那人們會用它來買什麼?」 交易1. 買好幾個零的生意 一般來說,這裡應是個吃飯的地方,但很奇怪,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16
    你是否也有社會比較的心態?!社群媒體對我們的消費行為帶來了什麼影響?在現代社會中,消費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我們的消費行為受到了各種因素的影響,其中之一就是社會比較。社會比較指的是我們與他人之間的比較和競爭,並根據這些比較來影響我們的消費決策。這種影響可能來自親友、同事,甚至是社群媒體上的名人和偶像。 本文旨在探討社會比較和消費之間的關係,並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3
    社會一直教我們要付出,但它沒有教你要愛自己。這一陣子我都會稱自己為無業遊民,前陣子公司進行大規模的遣散,我就是其中一個受影響的,浩浩蕩蕩一行十日在四月一日離開了舊公司。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8-16
    2021讀的最棒的10本書之一《為什麼要睡覺》😴:睡不好不是你的錯,但你睡不好會造成整個社會的重大損失看完後的震撼的跟看完 《槍砲、病菌與鋼鐵》的感覺類似。睡覺這本書,看完我徹底被說服,生活中所有的雖事可能追根究底都跟睡不好有關。 自己睡得好也沒用,其他人睡的不好的話,輕微的頂多造成同事吵架,嚴重的可能沒事在路上會被撞死。睡眠不足是現代最嚴重的流行病,是結構性的公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2
    人是會變的但回憶不會變|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我常在想,為什麼我們會對一個人感到失望,為什麼我們常常會「放棄」一個人。 世間萬物在變,人也在變,我們見過一個人從好到壞,也可以從壞變好,這是人的常態。 但也是人常常忽略的一點,我們常說:「你以前不是這樣的。」那時,我就在想,那我以前是什麼樣的,我自己都不知道,你竟然知道。 後來我也想通了,人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你一定會喜歡的 3 個單肩包品牌,一隻YSL口紅的價就能買到如果說衣著需要按人分類的話,那麼比起精確的尺碼、合適的顏色等限制,對身材不甚挑剔、生活中又不可或缺的包包就是對我們寬容度最大的單品瞭。 一款好看且耐用的包不僅能夠為隨意搭配的衣著增色,同時,也成為大街上區分你我是否為同類的第一眼標簽。 單肩包比雙肩更輕盈,是上街出行的首選。無論你選擇何種衣著,都能夠
    avatar
    單肩斜背包
    2021-08-19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我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 再美好的如果,其實也只是在代表著那再也回不去的過往。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時間到了,再不願意也要離開。​ ​ 電影不會等你到了才開映,火車不會等你到了才駛走,他,也不會等你。​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5
    理性談判導讀會心得-不要停止犯錯的嘗試只要你能控制 理性談判導讀會心得-不要停止犯錯的嘗試只要你能控制 #與其等著上貢桌不如拉著別人進入談判桌 #理想的世界是雙方理性談判 拿掉感覺、立場,只談利益以及你要什麼,理性談判整體在一個「信任」的框架下,的談判,利用交叉資訊給予雙方可能可以相信的數據,確認雙方目的,非目標,交出雙方認知,重新定義本質與需要,讓
    avatar
    岳志剛
    2020-11-30